找工作经过--百度面试--二面

4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stone54321277

unread,
Jan 13, 2010, 7:59:26 AM1/13/10
to Wind Stone
一面回来的当天晚上,上hr.baidu.com上面去看了下,写的面试未通过。我考,妈的有没有搞错啊,竟然面试没过。当时心里相当受打击。心里回忆
了面试的情况,问的static变量的时候答的不知道好不好,还有后面的设计题答的也不知道也不是太完整。难道这点错误就要被刷掉啊。这难度也太大了,
难道一定答的尽量完美才行吗。那几天心里非常不爽,非常不爽,非常不爽,感觉很很愤怒,竟然准备这么长时间,一面就被刷掉了,简直是耻辱啊。那个面试官
也太奸诈了,竟然还骗我说答的还可以….反正当时心里很不爽,百度也是算是非常想去的公司之一,心里想着这么快就说拜拜了心里很不甘心啊。

但是过了一周突然接到百度一个电话,叫我去二面,我问了下是哪个部门,说是新产品部,就是之前面的那个。本来想问不是已经写的面试没通过
吗,又想算了,也许是他们搞错了,反正叫我去面就去面吧。于是就去面试了。

到了之后仍然是一个很热情的面试官,走路的时候手都搭在我的肩膀上,好像是认识很久了似的。二面不是我原先想象的技术面,没问一个具体的技
术问题,都问项目了。我搞的项目基本上与百度的事情没有任何关系,反正项目当时觉得就是那样说,也没什么好和不好的。最后又问了对百度的产品有哪些了
解,百度知道有什么不好的,我就说什么什么不好,他表示认可,又问百度mp3有什么不好的,我就说新歌太慢了,那人竟然沉思了一下,觉得也说的对。后来
又问对现在网上的一些新的东西有什么了解,我又说了校内网啊什么的,又说了校内网的开放平台什么的。我感觉我答的也还可以,也表现出我对互联网的关注和
兴趣了。最后面了大概37分钟就结束了。

当时面完感觉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 估计要么是比较好,要么是比较差。当时没感觉出来哪里特别不好的,于是就回来等消息。给wkh打电话说
不是技术面,他还挺乐观的说,难道是传说中的二面就给offer?反正当时心里的比较乐观的,心里想不会这么简单吧。

最后过了三周,我自己打电话过去问,挂了。。。。痛苦啊。。。。回想下哪里出了问题的,想了下,总结如下:问我平时做了有空的时候做了些什
么的时候,我说没做什么,其实我还是做了一些东西的,当时觉得这种问题无关紧要,没太在意;又问我做的项目有没有写文档,我说从来没有写过文档,面试官
觉得比较诧异,说为什么没写,那以后的人要继续怎么办,因为我的项目当时确实没写文档,我就实话实说,说没要求要写,面试官觉得不太满意,觉得我这个是
个很不规范的项目。其实后来才知道我在实验室的项目以后是要写文档的,而且必须按照欧洲的严格标准写。当时面试的时候也没想到圆滑一下,哎~~还有问我
luncence搞的那个中文搜索的时候,问我luncence的索引有没有研究过,我当时想我只是用luncence,他索引具体怎么样的关我什么事
情,就很干脆的说不知道,其他以前上课的时候都说了搜索引擎的索引大体怎么样的,一般都是倒排索引啥的,当时也一个字都没提。

估计以上这些会让人觉得我对项目只是混混而过,没有仔细的研究过要做的事情吧,给人的影响会是对项目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所以向越牛逼的公司,要求就越高,在面试的时候尽量的把答案说的完美一些,不要觉得答的差不多就算了,尽你的一切让面试官了解你的优点,因为很你一块竞
争的都是牛人,都不会比你差,所以一定要好好表现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