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在线项目管理系统或软件

黄利锋

to gtds...@googlegroups.com, sociallearn...@googlegroups.com, “教育大发现”(SocialLearnLab)
大家好,我是学校的研究性学习指导老师,有时需要同时指导几个学生研究项目,各个研究项目的进度不一,为了方便管理,请朋友们提供一些相关应用系统或插件的资料,谢谢。

--
江苏省张家港市万红小学教师

Blog:http://www.szeblog.cn/user1/84/
好看簿:http://www.haokanbu.com/user/1045/
研究课题:http://sites.google.com/site/dlxxblog/
东莱小学网络教研社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zjgdlxx?hl=zh-CN
中国交互式电子白板教育网:http://www.activchina.com/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zjghlf
我在做啥:http://www.zuosa.com/zjghlf
twitter:http://twitter.com/zjghlf
QQ 75075537
MSN zjg...@hotmail.com
若邻 http://wlfboy.wealink.com/

Zoom.Quiet

to SocialLearnLab-Members:“教育大发现”核心成员列表, gtds...@googlegroups.com, “教育大发现”(SocialLearnLab)
> 大家好,我是学校的研究性学习指导老师,有时需要同时指导几个学生研究项目,各个研究项目的进度不一,为了方便管理,请朋友们提供一些相关应用系统或插件的资料,谢谢。

老师好,从俺的工作经验来说:
- 面向代码的协作, github/gitcafe/bitbucket...
- 面向任务的协作, trello/Slack ...
- 面向进展的协作, Basecamp/Asana ..

参考:
选择一款适合你的协作SaaS软件—明道,Trello,Asana,Tower评测-明道社区
http://club.mingdao.com/thread-386-1-1.html
哪个项目管理软件更适合自己的团队? | 1万小时
http://www.1w-hour.com/trello-vs-asana/

以俺在各种社区中的使用来看, Trello 因为 Kanban 的直觉形式,
以及跨平台的兼容性,是引入成本最小的平台,
参考:
团队协作工具之Trello « XA技术不宅
http://aoxuis.me/posts/2014/02/25/team-collaboration-tools-trello
Trello — 软件开发管理规划解决方案之个人开发管理 | Zhanggc
http://www.zhanggc.name/index.php/2014/04/28/guide-for-trello/
Trello使用手册(v13.5.9) on GDG-珠海 | Trello
https://trello.com/c/yBTvdA3q/32-trello-v13-5-9

> --
> 江苏省张家港市万红小学教师

--
人生苦短, Pythonic! 冗余不做,日子甭过!备份不做,十恶不赦!
KM keep growing environment culture which promoting organization be learnning!

chn...@gmail.com

to 黄利锋, gtdstudy, sociallearnlab-members, “教育大发现”(SocialLearnLab)
可以试下看板
用来生产管理的,项目管理也不错
kanboard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可以尝试安装一个开源的项目协作与管理平台。

TeamLab.Net),RedMine (Ruby), Zentao(PHP)都还不错。

Zjlester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你可以试试看手机上的“推事本”,还有quip trello等小组协作软件

chn...@gmail.com

to Lester Ruan, sociall...@googlegroups.com
第一次接触项目协作与管理平台,而且还是开源的,查了下相关资料,很不错!

发送时间: 2014-08-20 11:30
主题: 答复: [SLL:15390] 回复: [gtdstudy:4490] 咨询在线项目管理系统或软件

可以尝试安装一个开源的项目协作与管理平台。

TeamLab.Net),RedMine (Ruby), Zentao(PHP)都还不错。

Zjlester

Zoom.Quiet

to 黄利锋, “教育大发现”(SocialLearnLab), SocialLearnLab-Members:“教育大发现”核心成员列表
看了其它回复,都是要安装的,
俺强烈建议先用一个服务,免费用起来,比什么都要轻松...

黄利锋

to Zoom.Quiet, “教育大发现”(SocialLearnLab), SocialLearnLab-Members:“教育大发现”核心成员列表
感谢朋友们的热情回复,因初次接触此类软件或系统,我想ranran提供的建议非常适用初用者,特别是推事本和trello中文版。

王万清

to sociallearnlab-members, Zoom.Quiet, “教育大发现”(SocialLearnLab)
团队合作,我觉得印象笔记也错呀。

邮件来自: "SocialLearnLab-Members"~教育大发现 社区核心成员 邮件列表!
发言: sociallearn...@googlegroups.com
退订: sociallearnlab-me...@googlegroups.com
详情: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ociallearnlab-members
社区: http://sociallearnlab.org/
工程: http://code.google.com/p/sociallearnlab
维基: 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
严正: 理解列表! 智慧提问!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AskForHelp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教育大发现社区核心成员列表 SocialLearnLab-Members”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sociallearnlab-m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CklEOiB3d3EwMzI3CmVtYWlsOiB3d3EwMzI3QGdtYWlsLmNvbQp3ZWlibzogaHR0cDovL3dlaWJvLmNvbS93eWF0dApCbG9nOiB3d3EwMzI3LmdpdGh1Yi5jb20K

Beiyi Zhang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为知笔记也有相关的共享功能。印象笔记在应用内部提供了图片编辑、待办事项、提醒等多种实用功能,但笔记共享和历史记录都是要求付费订阅的。
请外还有一些专门用于协作的项目管理工具,例如Trello.Trello已公告板的形式提供了生动的项目视图。你可以在公告板中贴上很多东西,从图片文字到todo列表和投票都可以。
为了有效的在多种设备间同步待办事项和日程安排,我建议使用微软的电子邮件服务附带的日历功能,还可以向学生提供日历订阅。
这些东西很多都要求学生有相应的计算机设备和网络,不知道您那边学生使用计算机或者移动设备的环境如何?

[...]

Zhang Beiyi
General Technology
The Second High School Affiliated to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黄利锋

to “教育大发现”(SocialLearnLab)
您好,我这边的网络硬件设备是可以的,学生基本可以在电脑房做到人手一台机。光宽带100M接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