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错误与俄乌战争的结局 A negative comments on Putin's Ukraine strategy

ltlee1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847649

Looks like the author is echoing Western media.

"进攻乌克兰,战略上和战术上都是一个错误。然而,即使是因为错误而开始的战争,也不会那么容易就结束。

1、

2月24日,俄罗斯全面进攻乌克兰,战略上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2月26日,战争刚刚开始,我就做了如下判断。俄罗斯全面进攻乌克兰,在战略上无疑是个错误的决定。中美之争是世界舞台未来二三十年的主旋律,俄罗斯的最佳选择是躲在中国后面,韬光养晦。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明明已经不是舞台的主角了,为啥非要去抢镜头。我相信,现在普京肯定后悔了,悔不当初。

但是开始战争容易,终结战争困难。世界上了没有后悔药,自己约的炮,含着泪也得打完。即使是因为错误而开始的战争,也不会那么容易就结束。

我不是俄国人,不知道为啥普京会犯这个战略错误,我自己的猜测是“轻敌”。这个猜测的原因来自于战争的进程以及俄罗斯战术上犯的错误。
..."

stoney

Putin is pushed to war by US on NATO west, and hence he will not regre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