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竹自考成功经验分享之《数学一》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snake_...@sohu.com

unread,
Mar 10, 2007, 6:11:15 AM3/10/07
to 自考--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
斑竹自我介绍:本斑竹2002年10月开始参加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自学考试,由于工作较忙,没有太多时间,一般一年考5到6门,但考试从未失手过,坚
持的是"稳扎稳打"的考试理念,至今已经专科毕业,正在攻读本科。作为一个专科考试的过来人,我就在这里谈谈我的考试经验,和大家一同分享。
关于《高等数学一》:《高等数学一》同样是作为自考的"关门"科目,让很多的同学感到困难,我想原因有一下几点:
1、个别考生基础比较差,对高中时的三角函数需要熟悉掌握。
2、个别考生的脑子不是学理科的料,这里大家听了不要不开心,我原来有个同学,英语什么的随便考考就是90以上,但是一考物理、数学之类的,马上就不及
格,我也说不清为什么。
3、方法不得要领。
基于以上几点,很多考生不得不通过几次搏击,才能攻下这门课程,本斑竹的经验是:
1、买本专门教三角函数的书复习一下,因为微积分要用到很多这方面的公式,公式记住了,题目做起来就爽了。
2、数学这个东西,虽然要靠脑子聪明,但是练习还是必不可少的,什么模拟卷子啊,历年试题啊,一定要多练习,"宝剑锋从磨砺出"这句话用在
考数学上最合适不过。
3、如果不是考理科的料,就要努力,努力,在努力了,化功夫一定会有收获的,不要放弃,本斑竹在这里给你加油了!加油,加油,哈哈!
就说到这里吧,不就考个《数学一》嘛,费那么口舌干嘛,以后还有《概率统计》和《线性代数》内,大家鄙视它,^_^!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