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励学金计划

Katherine He

to sjt...@googlegroups.com
119周年校庆将至,校友们若有心为学弟学妹们做点儿事,我发现学校的这个励学金计划还是比较容易执行的。我会在物理系以老爸名义设两份励学金帮助贫困生。除了经济上的一点资助,更希望能为这些来自弱势家庭的孩子们提供一些指导。通常这些孩子们没有什么有力的社会关系,我们也许能以我们的经验为他们指点一些方向,帮助他们寻找实习机会等等。

不能忘记刚到美国时没钱交学费的焦虑,请求系里的 graduate advisor , 来自台湾的谭教授,让我休学打工挣学费。谭教授说再困难也得读书,慷慨为我垫付了第一个学期的学费。次年还他钱时再次致谢,他说的一句话让我终生难忘:”你不用谢我,有能力时记得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如果当年真的休学打工,很可能再也回不到学校,人生之路就会改写了。

这些年基本做到热心助人,花了很多时间精力为母校做义工管理美洲基金会,giving back & pay forward, 也是对谭教授的回报。

让我们一起,为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们做些我们有能力做的事情。我们的些许善举,可能会改变他们的人生。

谢谢各位校友支持母校和美洲基金会!

Some alumni requested to remove their work email from distribution.  Will do so when setting up the new group.  I don't have access to change anything in the current group.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

Katherine 何能

Katherine He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励学金

一个需校友与在校学子共同完成的项目

目前在校学生中,来自经济困难家庭的学子仍占18%,其中约21%的贫困学子得不到资助。这意味着每年有超过700名贫困生进入交大学习,而其中超过140位学子仍时刻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

为了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不再因家境贫穷而困惑与不安;为了让他们带着关爱与期望展开多彩的人生,不再因生活艰难而失意与沮丧,我们需要得到广大校友的参与和帮助。2012年起,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启动校友励学金项目,建立校友与贫困学子间的互动和交流,让感动常在,让希望传承。

若您每年捐赠人民币6500元, 即可以帮助一位贫困学子缓解经济压力。您可以是个人捐赠,亦可以与其他校友联合捐赠,单项捐赠款达到人民币6500元以上者,可以冠名该项励学金。所有捐赠明细将在学校基金会主页上公布。

校友励学金异于普通的助学项目,需校友与在校学子共同完成。学校聘请校友担任受助学子的人生导师,并定期组织座谈、回访等活动加强联络;学子将组建校友励学社团,社员之间定期交流收获和体会,并向校友报告学业进展,将广大校友的爱心、关怀和殷切期望传递给所有受助学子。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这可能改变一个学子的一生,进而改变一个家庭,甚至改变这个学子的家乡。生活需要感恩之心来营造,感恩之心需要生活来滋养。启动校友励学金项目以来,累计已有百余位学子获得了校友们的资助与辅导,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通过此项目正在校友和学子之间演绎和传承。

感谢所有为校友励学金贡献力量的校友,是你们告诉雏鹰太阳的方向,是你们送给他们充满爱和希望的春风,是你们为母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捐赠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网站:http://foundation.sjtu.edu.cn

联系方式found...@sjtu.edu.cn

电话:          0086-21-5474 2201

传真:        0086-21-5474 2202

办公地点:中国 上海 东川路800号老行政楼204

邮编:        200240

人民币账号:

户名: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账号: 212882589810001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 上海分行 徐家汇支行

 注:汇款时请注明项目名称。

香港

上海交通大学(香港)教育基金会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xing...@gmail.com

北美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Foundation of America (SJTUFA)
网站:                 www.sjtufa.org/donations

联系方式:          k...@sjtufa.org

电话:              +1 949-836-3800

注:                  SJTUFA501(C)(3)免税慈善组织

励学金公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