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會影片 review

Hans Chiu

Aug 23, 2021, 1:05:54 AMAug 23
to sitcon-...@googlegroups.com
各位好,我是今年負責剪輯年會影片的火柴

年會要放映的影片陸續出爐,現在只剩下講者自己還沒錄好上傳的了

由於我也沒有時間每一個去看影片內容,最多只有檢查頭尾和中途中斷錄製的部分,
這邊希望能號召工人智慧,幫我一起檢查影片問題!

目前影片的狀態是已經做基本剪輯以及片頭片尾的狀態,講者聲音的部分可能會偏小,我們會最終一次處理好。

需要檢查的部分如下:

1. 片頭資訊是否有誤
片頭資訊會包含議程類型 ( KEYNOTE / PRESENTATION / ESPRESSO / DOUBLE ESPRESSO)
以及議程名稱、講者姓名

2. 中間講者影片內容
主要要檢查是否有嚴重失誤,不應在 SITCON 年會直播上出現的畫面
例如卡詞超過5秒,明顯口誤,雜音,或不應出現的畫面等。
如果不影響關影體驗,就不需要特別抓出來,我們可以「保留那份尷尬」。

嚴格的檢查標準可以依照 SITCON 行為準則 https://sitcon.org/code-of-conduct/

3. 講者向剪輯師喊話但沒被發現 QQ
講者中間出錯要求修正,或有其他需求通常都出現在片頭片尾,或是錄影中斷處,這些都已經蒐集起來並於正式影片中移除。
但不保證講者在中途沒有突然提出某種需求,這部分還請幫忙注意。

---

檢查的態度以佛系為主,仁慈的對待每個獎者,挑出嚴重的錯誤,放過無傷大雅的小插曲。

---

如何進行

1. 預覽影片在雲端資料夾上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0/folders/1-OlJZhaovfVhTk5_opOTfJqF8A8ulxS8

2. 問題紀錄表在此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HqauntZpWAGWIliI9GW2dGMnEM2D5jlzhzEnvFFNlgI/edit#gid=0

當你開始檢查一個影片,可以先把表單開啟檢查一下有沒有人已經在檢查了,若無,複製第一頁的範例並寫上自己的稱呼表示你已經在檢查這個影片。

---

誠摯的感謝各位協助的夥伴,檢查截止至這 周六 (8/27) 23:59
有任何問題直接連絡我 Telegram: https://t.me/hanschiu

---

感謝各位

SITCON 2021 文創組組員 火柴

Hans Chiu

Aug 23, 2021, 1:13:57 AMAug 23
to sitcon-...@googlegroups.com
補充說明:

年會影片檢查只有 SITCON 21 工作人員有權限進行
若你沒有權限打開資料夾就代表你不是被號召的對象

發錯mailing list的我深感抱歉,打擾到大家了。

SITCON 2021 文創組組員 火柴

Hans Chiu <chiuh...@gmail.com> 於 2021年8月23日 週一 下午1:05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