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跟gpl 代码link 的部分
其他比如exec, pipe, socket 访问,都不需要。
使用了GPL协议的软件,必须开源哪一部分? --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lug+un...@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shlug?hl=zh-CN
其實如果你自己改了,自己用,不發佈是可以的……
2012/11/28 YiZhi Liu <jave...@gmail.com>:
--
Cheng
Intel Open Source Technology Center
1,2 不能。gpl 2和3不兼容,很多人都在骂这个事情。gnu 自己的软件现在很多license 是注明gpl 2 or later, 为了防止将来换license 方便。
3, 如果所有的作者同意,你可以把软件的license 随意改。
是的。
其實那寫Copyright就是體現作者某某某的權利的,那些裏面出來的作者受到法律保護(如果提交了代碼沒寫那裏,可能不會被承認),可以隨便定版權協議,然後作者(們)定的版權是GPL
而年份我想是針對版權保護時間,也就是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作者(們)可以隨便定版權協議發佈,但是超過了就是public domain了。
我就是這個意思,表達得不大好
所謂GPL的傳染性應該是指:
如果你拿來GPL的軟件代碼,修改了。重新作爲一個軟件(免費或收費)發佈出去,必須保持你的協議爲GPL,也就是用戶有權索取代碼(你給個地址讓人寄信申請都行,當然用戶可能會吐槽你這種做法)。
理論上是這樣,只不過你放一段代碼到網上不署名,到時候肯定不容易證明是你寫的,當然可能仍然有旁證。
你找個能表達相同意思的?
> GPL软件的作者给他的软件用GPL授权不是为了掠夺修改这个作品的人的工作成果,而是为了保护所有使用这个软件的人的权益。
> GPL的使用指导里面说的很清楚,如果你不喜欢,你完全可以不使用,不修改,不发布。
我也是這麼覺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