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2011年 4月 技术聚会

11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ghosTM55

unread,
Apr 14, 2011, 11:27:52 PM4/14/11
to shlug
大家好,在下周日,我们将会举办4月份的月度技术聚会
我们热烈欢迎任何一位对于Linux以及开源技术感兴趣的朋友们来参加本次聚会


地址: 盛大创新院 -> 上海浦东新区华佗路68号(近达尔文路)8号楼
时间: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14点 至 17点
报名: 不需要
登记: 需要
费用: 不需要

本月聚会主题:
Xen虚拟机技术 (Mao Yishan)
GNOME 3 Launch Party
自由交流

欢迎大家的到来!

--
Thoma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http://ghosTunix.org
Twitter: @ghosTM55

杨毅涛

unread,
Apr 14, 2011, 11:48:59 PM4/14/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唉,下周日公司要封闭式培训,不过也在张江,可惜去不了。
好想了解Xen技术

Xunzhen Quan

unread,
Apr 15, 2011, 12:13:54 AM4/15/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嗷表示非常感兴趣……
但是和别的事情冲突了 > <

2011/4/15 杨毅涛 <yangy...@gmail.com>

bsfmig

unread,
Apr 15, 2011, 1:36:19 AM4/15/11
to sh...@googlegroups.com
济南人民淡定的路过表示没机会。
为什么山东的Linux用户就那么淡定呢?

2011/4/15 Xunzhen Quan <quanx...@gmail.com>

David Hu

unread,
Apr 15, 2011, 1:44:31 AM4/15/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对xen比较感兴趣

在 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bsfmig <bigsl...@gmail.com> 写道:
> 济南人民淡定的路过表示没机会。
> 为什么山东的Linux用户就那么淡定呢?
> 2011/4/15 Xunzhen Quan <quanx...@gmail.com>
>
>

> 嗷表示非常感兴趣......


> 但是和别的事情冲突了 > <
>
> 2011/4/15 杨毅涛 <yangy...@gmail.com>
>
>
> 唉,下周日公司要封闭式培训,不过也在张江,可惜去不了。好想了解Xen技术
>
> 在 2011年4月15日 上午11:27,ghosTM55 <ghost...@gmail.com>写道:
>
>
>
>
>
> 大家好,在下周日,我们将会举办4月份的月度技术聚会
> 我们热烈欢迎任何一位对于Linux以及开源技术感兴趣的朋友们来参加本次聚会
>
>
> 地址: 盛大创新院 -> 上海浦东新区华佗路68号(近达尔文路)8号楼
> 时间: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14点 至 17点
> 报名: 不需要
> 登记: 需要
> 费用: 不需要
>
> 本月聚会主题:
> Xen虚拟机技术 (Mao Yishan)
> GNOME 3 Launch Party
> 自由交流
>
> 欢迎大家的到来!
>
> --
> Thomas
>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
> http://ghosTunix.org
> Twitter: @ghosTM55
>
>
>
>
>
>

--
From David

Peng Liang

unread,
Apr 15, 2011, 1:54:41 AM4/15/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15 bsfmig <bigsl...@gmail.com>
为什么山东的Linux用户就那么淡定呢?

同是山东人 表示 山东有Linux用户组 或者 类似组织么?

--
Best regards,
Peng Liang

小马xiaoma

unread,
Apr 15, 2011, 2:14:08 AM4/15/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如果没有,可以自建分舵。

Wales Wang

unread,
Apr 15, 2011, 4:51:40 AM4/15/11
to sh...@googlegroups.com

--- On Fri, 4/15/11, 小马xiaoma <cnxi...@gmail.com> wrote:

August

unread,
Apr 15, 2011, 4:53:28 AM4/15/11
to sh...@googlegroups.com, Wales Wang
我记得那个老外一直在用xen

2011/4/15 Wales Wang <worm...@yahoo.com>:

--
Best Regards
August

Edward Huang

unread,
Apr 15, 2011, 5:23:13 AM4/15/11
to sh...@googlegroups.com
不在星期六啦?

LTN

unread,
Apr 15, 2011, 10:17:15 AM4/15/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太棒了,非常近。

在 2011年4月15日 上午11:27,ghosTM55 <ghost...@gmail.com> 写道:

Nothing

unread,
Apr 16, 2011, 1:37:36 AM4/16/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哇,我就在附近啊...
到时候一定准时参加.

xhy

unread,
Apr 19, 2011, 6:22:52 AM4/19/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加这个组很久了  一直都想参加每个月的party  可惜最后都没能如愿  这次一定要过去   

在 2011年4月15日 上午11:27,ghosTM55 <ghost...@gmail.com>写道:



--
-------------------------------------------------------------------------
Best Regards
Hongyue Xu

吴朱华

unread,
Apr 19, 2011, 6:34:17 AM4/19/11
to shlug
呵呵,虽然忙于公事,去不了,但是对晚上的“腐败”还是非常向往的。
毅涛:
记得通知我:)
--
Cheers!
人云科技 PeopleYun.com
只有掌握和控制最核心的云计算技术,才能在这场巨大的浪潮中处于主导!!!

小马xiaoma

unread,
Apr 19, 2011, 7:31:06 AM4/19/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建议这次可以搞一个视频直播,我可以提供全部的设备和技术支持。这样,那些在外地的可以在线观看视频,同时进行互动。没能来的,事后也可以看到回放。

在 2011年4月19日 下午6:22,xhy <xhy...@gmail.com> 写道:

ghosTM55

unread,
Apr 19, 2011, 7:37:19 AM4/19/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19 小马xiaoma <cnxi...@gmail.com>:

> 建议这次可以搞一个视频直播,我可以提供全部的设备和技术支持。这样,那些在外地的可以在线观看视频,同时进行互动。没能来的,事后也可以看到回放。

好,小马gtalk上跟我讲一下具体的操作方式

小马xiaoma

unread,
Apr 19, 2011, 9:00:41 AM4/19/11
to sh...@googlegroups.com
gtalk我连不上,具体的就是我带一台摄像机和一个笔记本电脑来,将摄像机拍摄到的视频实时采集到笔记本并且编码后上传到视频服务器。视频服务器开一个实时视频传输的服务,要看的人只要打开浏览器,输入这个视频服务器上的URI就可以了。

赵sf

unread,
Apr 19, 2011, 9:22:30 AM4/19/11
to sh...@googlegroups.com
汗啊,改周日下午了。
--
实意者,气之虑也。心欲安静,虑欲深远;心安静则神策生,虑深远则计谋成;神策生则志不可乱,计谋成则功不可间。意虑定则心遂安,心遂安则所行不错,神自得矣。

ghosTM55

unread,
Apr 19, 2011, 11:21:41 AM4/19/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19 小马xiaoma <cnxi...@gmail.com>:

> gtalk我连不上,具体的就是我带一台摄像机和一个笔记本电脑来,将摄像机拍摄到的视频实时采集到笔记本并且编码后上传到视频服务器。视频服务器开一个实时视频传输的服务,要看的人只要打开浏览器,输入这个视频服务器上的URI就可以了。

不知道盛大的上传速度如何

小马xiaoma

unread,
Apr 20, 2011, 1:47:27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难道你对盛大的网络抱有怀疑态度?H.264只要300多k的上传速度就可以了。如果能到800k,就很清晰了。

Shell Xu

unread,
Apr 20, 2011, 2:16:17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应该问题不大,毕竟盛大有做云存储。要管那么大一堆服务器,带宽小了可吃不住。
--
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舟
blog: http://shell909090.com/blog/
twitter: http://twitter.com/shell909090

ghosTM55

unread,
Apr 20, 2011, 2:17:59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20 Shell Xu <shell...@gmail.com>:
> 应该问题不大,毕竟盛大有做云存储。要管那么大一堆服务器,带宽小了可吃不住。
>

基本上okay,和小马在gtalk上交流了一会儿,觉得这次我们可以尝试做一下视频直播

Shell Xu

unread,
Apr 20, 2011, 2:20:43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问题是我们有多少人在线,对视频服务器产生多大压力。
是小马提供的服务器么?

小马xiaoma

unread,
Apr 20, 2011, 2:37:36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多少人在线?不知道。
对视频服务器产生多大压力?到时候就知道了。
是我提供服务器,不过是一台低配的VPS。如果有人能提供独立的Linux服务器(公网上)用于此次直播的话,效果会更好。当然了,即使直播不成功的话,我也会带摄像机来全程摄录,到时候没来的同学可以看录播。录下来的内容可以上传到土豆网,不需要再担心土豆网的服务器鸭梨了吧。

ghosTM55

unread,
Apr 20, 2011, 2:39:47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20 小马xiaoma <cnxi...@gmail.com>:

> 多少人在线?不知道。
> 对视频服务器产生多大压力?到时候就知道了。
> 是我提供服务器,不过是一台低配的VPS。如果有人能提供独立的Linux服务器(公网上)用于此次直播的话,效果会更好。当然了,即使直播不成功的话,我也会带摄像机来全程摄录,到时候没来的同学可以看录播。录下来的内容可以上传到土豆网,不需要再担心土豆网的服务器鸭梨了吧。

如果是VPS,还不如直接用SHLUG的VPS,配置还是可以的
到时候搞个 live.shlug.org 的域名,指向vps专门用于收看直播就okay了

Shell Xu

unread,
Apr 20, 2011, 2:40:10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好吧,能支持多少支持多少也是个办法。

Serenade

unread,
Apr 20, 2011, 2:48:50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然后你们就会想,BS结构不行,还得p2p方式。。。


--
Thanx & Regards,
小溪同学

小马xiaoma

unread,
Apr 20, 2011, 2:54:05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想永远会比做容易

小马xiaoma

unread,
Apr 20, 2011, 2:54:55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SHLUG的VPS是在国内机房么?如果是的,并且是512M以上的内存,也可以考虑的。

ghosTM55

unread,
Apr 20, 2011, 2:55:58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20 小马xiaoma <cnxi...@gmail.com>:
> SHLUG的VPS是在国内机房么?如果是的,并且是512M以上的内存,也可以考虑的。

不是,但是上载和下载速度都还可以,你测试一下看看?

LTN

unread,
Apr 20, 2011, 3:01:21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有个ip camera,可以把拍到的视频编码成h.264,然后rtsp/rtp协议出来。不过,端口转发什么不太会弄,不知道是不是需要带来?

小马xiaoma

unread,
Apr 20, 2011, 3:16:04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那就算了,端口转发要在盛大路由器上设置(借用人家场地开会,人家应该不会答应),否则再本地要做个代理,太麻烦了。你可以在自己家的路由器上做个端口转发,然后告诉我ip和端口,让我远程访问一下看看。

LTN

unread,
Apr 20, 2011, 3:17:59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那就算了吧。这玩意也负担不起大量访问。真的要用,需要一台vps神马的再做一次转发。

Serenade

unread,
Apr 20, 2011, 4:48:42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当初 ruby conference方式的直接通过twitter或者国内的新浪微波来做实时互动不也挺好的。当初ruby conf好像是用的人间网的,然后支持手机发送- -;

ghosTM55

unread,
Apr 20, 2011, 4:53:46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20 Serenade <seren...@gmail.com>:

> 当初 ruby conference方式的直接通过twitter或者国内的新浪微波来做实时互动不也挺好的。当初ruby
> conf好像是用的人间网的,然后支持手机发送- -;
>

前两天去参加HTML5的技术大会,然后用的是新浪的大屏幕,感觉非常好
screen.weibo.com

Riku

unread,
Apr 20, 2011, 5:10:44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有 V ,我可以申请大屏幕。 :) 

不过到时候我可能来不了。

2011/4/20 ghosTM55 <ghost...@gmail.com>



--
$ gpg --keyserver keyserver.ubuntu.com --recv-keys E5211133

Riku

unread,
Apr 20, 2011, 5:11:42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粉丝数超过100、微博数超过50,上传了头像并绑定手机号的其他用户 也可以申请的说。

2011/4/20 Riku <lu....@gmail.com>

ghosTM55

unread,
Apr 20, 2011, 5:11:56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20 Riku <lu....@gmail.com>:

> 我有 V ,我可以申请大屏幕。 :)
> 不过到时候我可能来不了。

尽量来吧 :D

Riku

unread,
Apr 20, 2011, 5:15:25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嗯,原先计划有变,这周我们不上课了,周日准备带儿子回我妈家,多半是来不了了。。

先打声招呼! :(

2011/4/20 ghosTM55 <ghost...@gmail.com>

ghosTM55

unread,
Apr 20, 2011, 5:16:31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20 Riku <lu....@gmail.com>:

> 嗯,原先计划有变,这周我们不上课了,周日准备带儿子回我妈家,多半是来不了了。。
> 先打声招呼! :(

杯具啊 :(

Shell Xu

unread,
Apr 20, 2011, 5:19:19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计划有变,女朋友这周不回上海,所以我又有空了。

Riku

unread,
Apr 20, 2011, 5:21:04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哎,应了句老话,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2011/4/20 Shell Xu <shell...@gmail.com>

Shell Xu

unread,
Apr 20, 2011, 5:30:23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所以以前我过日子挺有计划。
后来发现,还是别计划了。。。

Serenade

unread,
Apr 20, 2011, 5:39:21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这位看来将来也是个妻管严

2011/4/20 Shell Xu <shell...@gmail.com>

Shell Xu

unread,
Apr 20, 2011, 5:58:45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不成家,倒是不杯具,改成李叔同了。

在 2011年4月20日 下午5:34,ghosTM55 <ghost...@gmail.com>写道:
2011/4/20 Shell Xu <shell...@gmail.com>:
> 所以以前我过日子挺有计划。
> 后来发现,还是别计划了。。。

哎,你成家后,估计也和Riku一样杯具


--
Thoma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http://ghosTunix.org
Twitter: @ghosTM55

ghosTM55

unread,
Apr 20, 2011, 5:34:54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20 Shell Xu <shell...@gmail.com>:
> 所以以前我过日子挺有计划。
> 后来发现,还是别计划了。。。

哎,你成家后,估计也和Riku一样杯具

--

Daniel Lv

unread,
Apr 19, 2011, 11:30:47 PM4/19/11
to sh...@googlegroups.com
感谢Thomas昨天来参加RubyTuesday活动
我21号到28号去新疆,相当遗憾无法过来参加SHLUG的活动了
希望大家活动愉快

-Daniel


2011/4/19 ghosTM55 <ghost...@gmail.com>
2011/4/19 小马xiaoma <cnxi...@gmail.com>:
> gtalk我连不上,具体的就是我带一台摄像机和一个笔记本电脑来,将摄像机拍摄到的视频实时采集到笔记本并且编码后上传到视频服务器。视频服务器开一个实时视频传输的服务,要看的人只要打开浏览器,输入这个视频服务器上的URI就可以了。

不知道盛大的上传速度如何

ghosTM55

unread,
Apr 20, 2011, 7:39:10 AM4/2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20 Daniel Lv <lgn...@gmail.com>:
> 感谢Thomas昨天来参加RubyTuesday活动
> 我21号到28号去新疆,相当遗憾无法过来参加SHLUG的活动了
> 希望大家活动愉快

谢什么啊。。。多认识朋友,请教问题,我是菜鸟 :(

ghosTM55

unread,
Apr 22, 2011, 11:56:37 PM4/22/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20 ghosTM55 <ghost...@gmail.com>:

明天的聚会,有机械键盘的都带来炫一下,哈哈,大家不要忘了

Frank_Xu

unread,
Apr 23, 2011, 12:51:59 AM4/23/11
to sh...@googlegroups.com
膜拜下键盘帝~~

到时顺便测下APM吧~~~

ghosTM55

unread,
Apr 23, 2011, 1:46:39 AM4/23/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4/23 Frank_Xu <fr...@shlug.org>:
> 膜拜下键盘帝~~
>
> 到时顺便测下APM吧~~

LTN,上

LTN

unread,
Apr 23, 2011, 3:06:09 AM4/23/11
to sh...@googlegroups.com
apm要鼠标支持的……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