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入行运维工程师

67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Bamboo Hui

unread,
Nov 11, 2012, 6:08:24 A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明年将硕士(非计算机专业)毕业,想从事服务器运维这一职业,


因为学习原因在Linux上工作三年,有较好的Linux基础,对Linux服务器有一定认识了解,自己也一直在虚拟机上倒腾各种服务的安装配置,不过没有实际运维经验。

对网络方面有一定了解,但是面试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了解远远不够,正在深入学习计算机网络方面的知识(主要是TCP/IP协议方面)。

可以熟练的使用C, Python, Shell编程,但是对数据结构和算法没有深入学习过。

为了毕业时可以顺利拿到一个关于运维工程师的offer,最近正在考虑考RHCE认证,或者CCNA的认证。请请问一下各位,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比如证书对于我这样非计算机专业的人重要与否?如果你们是面试官会比较看重那个认证?


谢谢了!




吴朱华

unread,
Nov 11, 2012, 6:57:25 A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不推荐作运维,除非能去大公司作运维






--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lug+un...@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shlug?hl=zh-CN
 
 



--
Cheers!
人云科技 联合创始人 吴朱华
PeopleYun.com
四十岁前我一定要登顶珠峰!!!

Shell Xu

unread,
Nov 11, 2012, 10:37:21 AM11/11/12
to shlug
我们最近就在招运维,但是我们完全不看证书。
运维基本就是实践经验。

在 2012年11月11日 下午7:08,Bamboo Hui <bamboo...@gmail.com> 写道:

> --
>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 sh...@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 shlug+un...@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shlug?hl=zh-CN
>
>

--
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舟
blog: http://shell909090.com/blog/
twitter: http://twitter.com/shell909090

danny dun

unread,
Nov 11, 2012, 10:48:44 A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确实,运维的经验非常重要,很多拿到RHCE证书的结果是只知道一些基本的东西而已,意义不大!

danny dun

unread,
Nov 11, 2012, 10:50:02 A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shell xu,你们公司的要求是什么?最近有想换工作,不知道你们的要求高不高阿!

Bamboo Hui

unread,
Nov 11, 2012, 9:10:25 P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那像我这样的新手怎么才能找到运维的工作呀,请指点

Úcarenya

unread,
Nov 11, 2012, 9:12:49 P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能招Roockie运维的地方相当少,
大量招Rookie运维的地方对将来找工作又没啥帮助...
- Úcarenya - infernoxu at gmail dot com
- http://ucarenya.com/

AleiPhoenix (A.K.A Areverie)

unread,
Nov 11, 2012, 9:20:16 P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有考虑来魔都吗,把简历发过来看看呗

新手不新手倒是其次,主要是看会些什么


2012/11/12 Bamboo Hui <bamboo...@gmail.com>



--
Silence is gold.

twitter: @areverie
wikipedia: AleiPhoenix
blog: weblog.areverie.org
wiki: wiki.areverie.org


Úcarenya

unread,
Nov 11, 2012, 9:52:40 P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话说我一直有个疑惑,

一个Linux运维和一个善用Google的Linux用户,区别在哪里?
无Internet环境下的生存能力重要么?

多年来去过几次类似SA,
DBA的所谓笔试,只要有联网的电脑,我觉得都可以很快搞定,当然最后都没去.

似乎一些所谓的金主甲方核心运维,无非就是运维的工作站无Internet,从而需要记忆力和小本本而已?


On 10:20 Mon 12 Nov , AleiPhoenix (A.K.A Areverie) wrote:
> 有考虑来魔都吗,把简历发过来看看呗
>
> 新手不新手倒是其次,主要是看会些什么
>
> 2012/11/12 Bamboo Hui <bamboo...@gmail.com>
>
> 那像我这样的新手怎么才能找到运维的工作呀,请指点
>
> 在 2012年11月11日下午11:50,danny dun <danny...@gmail.com>写道:
>
> @shell xu,你们公司的要求是什么?最近有想换工作,不知道你们的要求高不高
> 阿!
>
> 在 2012年11月11日下午11:48,danny dun <danny...@gmail.com>写道:
>
> 确实,运维的经验非常重要,很多拿到RHCE证书的结果是只知道一些基本的
> 东西而已,意义不大!
>
> 在 2012年11月11日下午11:37,Shell Xu <shell...@gmail.com>写道:
>
> 我们最近就在招运维,但是我们完全不看证书。
> 运维基本就是实践经验。
>
> 在 2012年11月11日下午7:08,Bamboo Hui <bamboo...@gmail.com>

p4n.foo

unread,
Nov 11, 2012, 10:02:43 PM11/11/12
to shlug
当你遇到问题,需要紧急处理,比如服务器惨遭DDOS,晚一分钟就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这时候google多浪费一分钟,就多一分损失,更何况,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筛选信息是件很累的事情:)
 
结论就一句话,经验很重要,运维尤甚。
 

付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一公寓北322
Tel :18810662161
 
发件人: Úcarenya
发送时间: 2012-11-12 10:52
收件人: shlug
主题: Re: [shlug] [OT]入行运维工程师

Liu Cheng

unread,
Nov 11, 2012, 10:10:11 P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不光是处理问题的时候快,关键是事前要做哪些预防工作,进行哪些监测。没有经验只有出问题之后才知道,而事先监控就可以提早解决问题。

2012/11/12 p4n.foo <p4n...@gmail.com>:

韩雨@sam

unread,
Nov 11, 2012, 11:06:05 P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楼上说的对,就像扁鹊看病,他说他的哥哥比他厉害,是因为病人还没有发病的时候就能看出来。同样对于运维或者推而广之IT工程师应该是未雨绸缪,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如何为业务真正做出贡献,这才是我们最该考虑的事情。

Tacey Ren

unread,
Nov 11, 2012, 11:48:51 P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On 11/12/12, Úcarenya <infe...@gmail.com> wrote:
> ~话说我一直有个疑惑,
> ~
> ~一个Linux运维和一个善用Google的Linux用户,区别在哪里?
恩,我也有这个疑问。运维这类How-to的事情,只要有manual和google有什么难度呢?

Shell Xu

unread,
Nov 11, 2012, 11:51:40 PM11/11/12
to shlug
你google一下,如何配置一台服务器。我不给你任何信息和提示,所有需要的信息都需要你自己和客户交流。如果他们也不知道,你要帮他们算出来。服务器配好了要兼顾性能和稳定性,不能有太明显的漏洞。你觉得要google出足够多的文章,看完他们,保证配出来没有太大问题,大概要多久?
这些时间,大概就是一个运维的培训成本。

2012/11/12 Tacey Ren <renjiay...@gmail.com>:

Úcarenya

unread,
Nov 11, 2012, 11:53:47 P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也许低端的真没区别,高端的,就如同前面说的,在于之前的架构工作

Chaos Eternal

unread,
Nov 11, 2012, 11:57:40 PM11/1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上周遇到一个,这哥们调了半天的odbc, 连connection refused 这种问题都没搞定。

Úcarenya

unread,
Nov 12, 2012, 1:05:55 A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按照我看到的市场,这不是运维,这是乙方的Consultant干的事。
"我不给你任何信息和提示,所有需要的信息都需要你自己和客户交流"
-- 这个的立场,应该是中间服务商了

这种事情如果都是自己甲方员工来作,我可以判断这个甲方要么很牛要么很缺钱,牛的甲方,我国不多。

刚工作的时候,找个集成商进去作运维的确能学到东西,但是在我国,为了以后发展,这显然不是终点。

现实如此

hengiQ

unread,
Nov 12, 2012, 2:44:30 A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大家都在说招运维需要多少多少经验,但是有没有站在另外一方想想?

你不给别人机会,别人哪里来的运维经验?

当然,找工作的人也要认清形势,先找个基本的运维工作开始做,慢慢积累经验。

Shell Xu

unread,
Nov 12, 2012, 2:46:00 AM11/12/12
to shlug
拜托,我们也不是甲方。甲方的运维还要招么?一般公司都是集成商或者服务商好吧。

在 2012年11月12日 下午2:05,Úcarenya <infe...@gmail.com> 写道:

Shell Xu

unread,
Nov 12, 2012, 2:51:48 AM11/12/12
to shlug
又没说不给新手机会,不过新手有新手的价格,老手有老手的价格。这和新手身上背了多少本证书没什么关系——这也是我给LZ的回答。
我们其实更欣赏招个略有经验的人来培养。纯新手看不出什么来,捞过来培养成功率太低。相反,干了半年一年,运维中常碰到的问题都心里有点数了。这时候去问他一些开放性的问题,就很容易看出做事有没有思考,从事的行业背景经验了。老鸟不是不想招,他们一般不肯来。
从另一方面来说,大概也能推断出,纯新手运维为什么不好上路。因为成功率太低了。你得开多低的薪水才能让企业愿意带你一起玩呢?

Úcarenya

unread,
Nov 12, 2012, 3:09:38 A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恩,这真的是个问题,有魄力培养新手的,真的不多。
Shell Xu公司厚道...

码工找新手容易,SDLC里能让新手干的活太多了,运维和集成就麻烦了...
要是能找到个不愁吃穿的国家背景的中间集成商,运气真的不错了。

sjd....@gmail.com

unread,
Nov 12, 2012, 3:14:44 A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就在公司干着运维的活,从ERP实施开始做的,现在转运维了

Úcarenya

unread,
Nov 12, 2012, 3:15:18 A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其实这个行业有个问题,大型IT企业的内部,运维大多是内部码工转的,
眼界不够开阔,外面人要进去,又迫于学历,背景,英语,难...

所以市面上就是一方面很多人作运维,另一方面大公司又嚷嚷招不到运维。
那些招聘的人和管理层,过多的看背景...

我曾拿我出的面试题目到irc吼一下,80%的人普遍反映简单到爆,但是那些
背景被管理层看上的,端的不会...最后招的还是后者

Kevin Zou

unread,
Nov 12, 2012, 6:21:17 AM11/12/12
to shlug
新手入行的途径可以是这样的,找个靠谱的培训公司,培训不少于4个月,然后被业内靠谱的人审核推荐一下!
其实现在想找靠谱的运维的公司和想找靠谱公司的人一样多。
++++++++++++KevinZou++++++++++++++
                          kissi...@gmail.com
                          twtter:      @kissingwolf
++++++++++++++++++++++++++++++++++
Speak the truth, even if your voice shakes!

Bamboo Hui

unread,
Nov 12, 2012, 7:34:16 A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真心想从事这一行业,想找个靠谱可以提供培训的公司,关键要能学到东西,锻炼能力。
在能力没有达到之前,也不敢有什么奢求。


偶知道这是SHLUG,不过如果能在厦门最好,在其它地方只能到明年毕业才能去了。

Gene Wu

unread,
Nov 12, 2012, 8:07:33 A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你楼上就是好培训公司,挺专业的。

Han Lei

unread,
Nov 12, 2012, 8:14:36 A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唉。。去大型机构做运维,是曾经的梦想啊,现在可能永远没这样的机会了。。

楼主也加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
                           ( ~~ ~~ )
                          (   @ @   )
                            (    o    )
 -------------oOOo-----------oOOo--------------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Man proposes, God disposes .

Greetings from Oliver Twist
                                      0ooo
 ---------------------oooO---(   )------------------
                        (   )           )  /
                         \  (          (_/
                          \_)

Shell Xu

unread,
Nov 12, 2012, 8:16:49 AM11/12/12
to shlug
这个途径是比较靠谱,但是也要看慧根呐。
一样的途径,很多人做下来就是没人看的上,关键是——怎么说呢。从第一个月就知道他不可能成为一个好的员工了。对于这种员工,最好是直接转其他岗位去,不要犹豫。这不是讽刺,而是事实。10个人里面总有那么两三个根本不适合培养,或者换个说法,不适合做技术领域。
要知道你培养的出培养不出其实很简单。你看看你碰过的技术难题里面,有多少比例是自己思考,或者实在想不出看别人思路解决了的。看现成答案不算。低于三成或者高于八成都说明比较玄。太低了,说明你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恒心/毅力/定力/总之就是无能为力。太高了,说明你的技术都局限在一个小圈子里,视野不开阔。如果是后者,要么往领域专家走,运维和程序是没什么太大希望了。
剩下的人,能不能过最初一年的门槛也是对半开的。有些人是没有志向,没有动力,或者没碰到好的机会。碰到好的企业,培养过一年门槛的比例大概是六到八成,剩下的人不是辞职,而是一年后他们的经验值仍然接近0。。。
好的培训公司培训比例大概比这个低,不过那不是因为他们水平差。而是——真的有实力的很多都直接被企业相中就干活去了。去培训公司的人里,不适合干的,水准不足的比例比人才市场上的高。更郁闷的是,有的时候往往牛人的比例也异常的高。搞的培训公司开课异常头大。讲难了,一堆人茫然,简单了,一堆人无聊,分班,人数不足。。。
相比来说,Kevin那里我觉得还成,上次去看到水准还是偏高的(至少在我碰到的培训学校里面)。但是“我看到的”不是一个随机抽样,所以真实情况如何还不好说。
而我们公司的传统也是培养员工。gary原来和kevin是同事,基本就是一个任务下去,哪里有问题会和你讲的很清楚。我们的大部分程序员,在入职一年内都有了很大提升。

在 2012年11月12日 下午7:21,Kevin Zou <kissi...@gmail.com> 写道:

馒头簸箕

unread,
Nov 12, 2012, 8:53:45 A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运维?那不就是个看机器的电工?


在 2012-11-11,下午7:08,Bamboo Hui <bamboo...@gmail.com> 写道:

明年将硕士(非计算机专业)毕业,想从事服务器运维这一职业,


因为学习原因在Linux上工作三年,有较好的Linux基础,对Linux服务器有一定认识了解,自己也一直在虚拟机上倒腾各种服务的安装配置,不过没有实际运维经验。

对网络方面有一定了解,但是面试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了解远远不够,正在深入学习计算机网络方面的知识(主要是TCP/IP协议方面)。

可以熟练的使用C, Python, Shell编程,但是对数据结构和算法没有深入学习过。

为了毕业时可以顺利拿到一个关于运维工程师的offer,最近正在考虑考RHCE认证,或者CCNA的认证。请请问一下各位,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比如证书对于我这样非计算机专业的人重要与否?如果你们是面试官会比较看重那个认证?


谢谢了!





Bamboo Hui

unread,
Nov 12, 2012, 10:07:04 A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想问下Shell Xu,运维工程师要走向高端,应该什么都要精通才行。对于我这样的新手,如果一把全抓,会导致什么都了解一点,什么都不精,感觉自己现在就是这种状况,这样估计招聘单位也不看上吧

Zoom.Quiet

unread,
Nov 12, 2012, 10:39:29 A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11月12日 下午11:07,Bamboo Hui <bamboo...@gmail.com> 写道:
> 想问下Shell
> Xu,运维工程师要走向高端,应该什么都要精通才行。对于我这样的新手,如果一把全抓,会导致什么都了解一点,什么都不精,感觉自己现在就是这种状况,这样估计招聘单位也不看上吧
>

- SA 的高端,Google/Facebook 已经向全球展示了: 自个儿设计硬件/IDC/系统上线流程...
- 也就是説,什么都精通,必须的! 因为计算机行业,真心是一切都是关联的,从 bit 直达电平

--
人生苦短, Pythonic! 冗余不做,日子甭过!备份不做,十恶不赦!
俺: http://about.me/zoom.quiet
文字协议: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2.5/cn/

Zoom.Quiet

unread,
Nov 12, 2012, 10:40:28 A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11月12日 下午9:16,Shell Xu <shell...@gmail.com> 写道:
> 这个途径是比较靠谱,但是也要看慧根呐。

- 真心话,培訓囗出来靠谱的,比社会海招的机率只小不高...
- 从培训机制的KPI 就可以看出了...

--

Shell Xu

unread,
Nov 12, 2012, 12:11:19 PM11/12/12
to shlug
我觉得主要是进去的人实在是。。。怎么说呢。
遍地都是奇怪的花。。。

Shell Xu

unread,
Nov 12, 2012, 12:19:01 PM11/12/12
to shlug
运维工程师其实没有高端不高端的,真足够高了,和研发岗位的会自然合流。你不可能都研究到内核层面了,还不会写个区区的C吧。。。
另外,你的问题在哪里?我通读全句,发现问题只有“这样估计招聘单位也看不上吧”。可是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样?你自己说精,说不精,我怎么知道什么标准。
其实在最开始入门时是最困难的。因为你对一切问题都没概念。你分不清宕机和崩溃,也搞不懂HA和LB有什么区别。等真的有了大概概念,要提高就变得非常容易了。其实只需要三个步骤。
1. 列出到今天为止,你碰到的所有问题。
2. 找出最重要的一个,并且估计大概什么时候能解决。
3. 解决它。
大概到三五年经验为止,这样做都会有快速的,显著的提高。

在 2012年11月12日 下午11:07,Bamboo Hui <bamboo...@gmail.com> 写道:

Bryton Lee

unread,
Nov 12, 2012, 8:55:46 P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看了大家对于运维的看法, 我作为一个做了一年半的开发,然后转做一年的运维的人, 觉得很多人对于运维工作的认识不是很清楚, 其他公司的运维我不清楚, 阿里的运维很多都是devops, 不仅能运维也能开发,我承认运维有些活有点杂,看起来没有技术含量,很多运维把自己平时做的工作能自动化的自动化, 能写成平台的写成平台,从苦力中解放出来,很多稍底层的SA都能调内核写代码。


2012/11/13 Shell Xu <shell...@gmail.com>



--
Best Regards

Bryton.Lee


Zoom.Quiet

unread,
Nov 12, 2012, 10:03:54 PM11/1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11月13日 上午9:55,Bryton Lee <bryto...@gmail.com> 写道:
> 看了大家对于运维的看法, 我作为一个做了一年半的开发,然后转做一年的运维的人, 觉得很多人对于运维工作的认识不是很清楚, 其他公司的运维我不清楚,
> 阿里的运维很多都是devops, 不仅能运维也能开发,我承认运维有些活有点杂,看起来没有技术含量,很多运维把自己平时做的工作能自动化的自动化,
> 能写成平台的写成平台,从苦力中解放出来,很多稍底层的SA都能调内核写代码。
>

- 替代人力,这就是 SA 存在的价值吼!
- 可以説, Amazon 是SA 最大的单体作品 ;-)
- DevOps 本身同敏捷一样,都是再发明的概念,其实工程界自古就这么来的,只是以前没有定个专门名词儿而已
- 现在SA 慢慢为业界重视,工作的内容/辛苦也为外界尊重,对应的,自个儿就要更加...

--

小马xiaoma

unread,
Nov 15, 2012, 3:12:04 AM11/15/12
to sh...@googlegroups.com
- 替代人力,这就是 SA 存在的价值吼! 非常同意这句话。

我做到了,结果就被替代了。

Zoom.Quiet

unread,
Nov 15, 2012, 3:15:16 AM11/15/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11月15日 下午4:12,小马xiaoma <cnxi...@gmail.com> 写道:
> - 替代人力,这就是 SA 存在的价值吼! 非常同意这句话。
>
> 我做到了,结果就被替代了。
>
如何写出无法维护的代码 | 酷壳 - CoolShell.cn
http://coolshell.cn/articles/4758.html

大熊

unread,
Nov 16, 2012, 2:07:05 AM11/16/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11月15日 下午4:15,Zoom.Quiet <zoom....@gmail.com>写道:
在 2012年11月15日 下午4:12,小马xiaoma <cnxi...@gmail.com> 写道:
> - 替代人力,这就是 SA 存在的价值吼! 非常同意这句话。
>
> 我做到了,结果就被替代了。
>
如何写出无法维护的代码 | 酷壳 - CoolShell.cn
        http://coolshell.cn/articles/4758.html

大妈你说该+1,还是-1 :)

--
立志在女儿把我搞崩溃前把她养大
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可惜我还是菜鸟

Lu Guanqun

unread,
Nov 16, 2012, 2:49:50 AM11/16/12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2/11/12 Zoom.Quiet <zoom....@gmail.com>:

> 在 2012年11月12日 下午11:07,Bamboo Hui <bamboo...@gmail.com> 写道:
>> 想问下Shell
>> Xu,运维工程师要走向高端,应该什么都要精通才行。对于我这样的新手,如果一把全抓,会导致什么都了解一点,什么都不精,感觉自己现在就是这种状况,这样估计招聘单位也不看上吧
>>
>
> - SA 的高端,Google/Facebook 已经向全球展示了: 自个儿设计硬件/IDC/系统上线流程...
> - 也就是説,什么都精通,必须的! 因为计算机行业,真心是一切都是关联的,从 bit 直达电平

"自个儿设计硬件" 这个不能算是SA的高端吧。这完全是另外的一个职位。倒是系统上线流程是否规范,是否流畅是属于SA的范畴。

--
Guanqun

Chujin Li

unread,
Nov 19, 2012, 4:04:54 AM11/19/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弱弱的问一下,魔都是什么地方。

在 2012年11月12日 上午10:20,AleiPhoenix (A.K.A Areverie) <aleip...@gmail.com>写道:
有考虑来魔都吗,把简历发过来看看呗

新手不新手倒是其次,主要是看会些什么


2012/11/12 Bamboo Hui <bamboo...@gmail.com>
那像我这样的新手怎么才能找到运维的工作呀,请指点



在 2012年11月11日 下午11:50,danny dun <danny...@gmail.com>写道:

@shell xu,你们公司的要求是什么?最近有想换工作,不知道你们的要求高不高阿!

在 2012年11月11日 下午11:48,danny dun <danny...@gmail.com>写道:

确实,运维的经验非常重要,很多拿到RHCE证书的结果是只知道一些基本的东西而已,意义不大!

在 2012年11月11日 下午11:37,Shell Xu <shell...@gmail.com>写道:

我们最近就在招运维,但是我们完全不看证书。
运维基本就是实践经验。


在 2012年11月11日 下午7:08,Bamboo Hui <bamboo...@gmail.com> 写道:
> 明年将硕士(非计算机专业)毕业,想从事服务器运维这一职业,
>
>
> 因为学习原因在Linux上工作三年,有较好的Linux基础,对Linux服务器有一定认识了解,自己也一直在虚拟机上倒腾各种服务的安装配置,不过没有实际运维经验。
>
> 对网络方面有一定了解,但是面试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了解远远不够,正在深入学习计算机网络方面的知识(主要是TCP/IP协议方面)。
>
> 可以熟练的使用C, Python, Shell编程,但是对数据结构和算法没有深入学习过。
>
> 为了毕业时可以顺利拿到一个关于运维工程师的offer,最近正在考虑考RHCE认证,或者CCNA的认证。请请问一下各位,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 比如证书对于我这样非计算机专业的人重要与否?如果你们是面试官会比较看重那个认证?
>
>
> 谢谢了!
>
>
>
>
> --
>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 sh...@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 shlug+un...@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shlug?hl=zh-CN
>
>



--
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舟
blog: http://shell909090.com/blog/
twitter: http://twitter.com/shell909090

--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lug+un...@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shlug?hl=zh-CN



--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lug+un...@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shlug?hl=zh-CN
 
 

--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lug+un...@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shlug?hl=zh-CN
 
 



--
Silence is gold.

twitter: @areverie
wikipedia: AleiPhoenix
blog: weblog.areverie.org
wiki: wiki.areverie.org


Chaos Eternal

unread,
Nov 19, 2012, 4:10:51 AM11/19/12
to sh...@googlegroups.com
魔都,黑暗魔君索伦的领地,位于中土世界的东南部、安都因河(Anduin)以东。佛罗多和山姆·詹吉要前往魔都摧毁魔戒。

2012/11/19 Chujin Li <lichuj...@gmail.com>:

p4n.foo

unread,
Nov 19, 2012, 4:24:49 AM11/19/12
to shlug
帝都是北京,
魔都是上海
 
我就知道有人要误导新人=。=
 

付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一公寓北322
Tel :18810662161
 
发件人: Chaos Eternal
发送时间: 2012-11-19 17:10
收件人: shlug
主题: Re: [shlug] [OT]入行运维工程师

Chujin Li

unread,
Nov 19, 2012, 5:16:05 AM11/19/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幽默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