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家用无线路由哪种最靠谱?

56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Zoom.Quiet

unread,
Mar 31, 2012, 9:47:14 PM3/31/12
to shlug
近日才发现 真心不够用了,,
- 4M ADSL 的电信宽带
- 但是,家里,MBP/MBA/iPad2/iTouch/HTC*2/PC*2(Ubuntu,XP)
- FT! 什么时候这么多可以上网的东西了?!
- 結果,老婆用 iPad 看电视剧时,俺无线 ping Ubuntu 平均要 1秒!??!
- 什么 无线路由 能对内部网络的流量有足够的带宽的?
- 现在,基本俺是从 Ubuntu 家庭服务器进行 大量 i/o 操作
- 但是,现在明确,内网的带宽不足,看网络电视就食尽了内网带宽,,,

ps:
现在用的是 NETGEAR JWNR2000
http://detail.zol.com.cn/215/214512/param.shtml


--
人生苦短, Pythonic! 冗余不做,日子甭过!备份不做,十恶不赦!
俺: http://about.me/zoom.quiet
文字协议: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2.5/cn/

Shell Xu

unread,
Mar 31, 2012, 10:09:52 PM3/3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很莫名,为什么会不够了?
4Mbps=512KB/s
不说11n,单是11g的理论速度就高达54Mbps。
但是坑爹的是,往往只能跑到18Mbps=2.2MB/s
即便如此,上网也没啥问题的。
那么有四种可能:
-你老婆的iPad看的电视是从家里内网的服务器上抓的?而且码率2M/s以上的大家伙?
-你的信号质量不足80dbm,导致连接速度不足?
-你选用的channel在附近有相当多的AP复用,导致你的channel被耗尽?
-你的设备太烂,无法支持8个以上客户端,或者CPU在高速传输时会被耗尽。
如果是第一个,你需要的是所有设备都支持11n。虽然理论上11n网络可以和11g混合,但是混合后网络速度会急速下降。
如果是第二个,你需要多开AP,或者做信号转发/中继。
如果是第三个,我建议你更换channel,或者改用5G频段。
-但是,5G频段不是每个设备都支持,实际上,我用的路由器有5G频段,可家里还没有支持的设备。
如果是第四个,改为非加密网络就会有相应改善。确认后扔掉换一个过的去的。
--
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舟
blog: http://shell909090.com/blog/
twitter: http://twitter.com/shell909090

Darius Stone

unread,
Mar 31, 2012, 10:17:40 PM3/3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YBBer:I'm Here! Yuchs'Box PushMessage
能刷ddwrt或者openwrt不?确认扔掉买新的后给回复一下,准备收一个。放在宿舍里搞定那个够血的H3C认证

Zoom.Quiet

unread,
Mar 31, 2012, 10:29:00 PM3/3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上午10:09,Shell Xu <shell...@gmail.com> 写道:
> 我觉得很莫名,为什么会不够了?
> 4Mbps=512KB/s
> 不说11n,单是11g的理论速度就高达54Mbps。
> 但是坑爹的是,往往只能跑到18Mbps=2.2MB/s
> 即便如此,上网也没啥问题的。
> 那么有四种可能:
> -你老婆的iPad看的电视是从家里内网的服务器上抓的?而且码率2M/s以上的大家伙?
- 其实经常的 iPad 上的了,俺的 Mac 就上不了
- 或是,俺的 Ubuntu IBM x200 可以,iPad 就超时
- 最明显的,只要使用 XP 的 PC 看电视剧~从土豆什么的
- 俺不论从什么地方 ping 另外的 Ubuntu 服务器,响应立即降低到 1500ms 以上

> -你的信号质量不足80dbm,导致连接速度不足?
> -你选用的channel在附近有相当多的AP复用,导致你的channel被耗尽?
- 附近,可以探测到的包含自个儿家的,只有两个 ap

> -你的设备太烂,无法支持8个以上客户端,或者CPU在高速传输时会被耗尽。

> 如果是第一个,你需要的是所有设备都支持11n。虽然理论上11n网络可以和11g混合,但是混合后网络速度会急速下降。

- JWNR2000 支持 11n 的,要专门配置一下?

> 如果是第二个,你需要多开AP,或者做信号转发/中继。
- 另外,尝试了 AirPort ,同样的情景中,并没有好转,,

> 如果是第三个,我建议你更换channel,或者改用5G频段。
> -但是,5G频段不是每个设备都支持,实际上,我用的路由器有5G频段,可家里还没有支持的设备。
> 如果是第四个,改为非加密网络就会有相应改善。确认后扔掉换一个过的去的。
>

- 这个可以尝试! 謝謝!

Shell Xu

unread,
Mar 31, 2012, 10:41:47 PM3/3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好了,这个情况很明显了。你的PC都是有线连接对吧?当你一台有线使用网络时,无论从哪里去ping有线服务器的响应都很慢,这很明显是路由器的CPU耗尽了。
为了确认,你可以保持无线空载的情况下,两个无线对ping,然后用两台有线互相传输数据。当有线开始疯狂传输数据的时候,空载的无线的ping值就突然从10增加到1000,很明显就可以确诊是这个问题。
对于这种情况,你需要换一个给力的路由器。
我自己用的是DIR-825,千兆网口,11n/g,支持2.4G/5G双AP双频段。唯一的问题是两根天线一根是2.4G的,一根5G,导致实际上信号发射水准是单天线水准,信号强度不佳。

在 2012年4月1日 上午10:29,Zoom.Quiet <zoom....@gmail.com>写道:
在 2012年4月1日 上午10:09,Shell Xu <shell...@gmail.com> 写道:
> 我觉得很莫名,为什么会不够了?
> 4Mbps=512KB/s
> 不说11n,单是11g的理论速度就高达54Mbps。
> 但是坑爹的是,往往只能跑到18Mbps=2.2MB/s
> 即便如此,上网也没啥问题的。
> 那么有四种可能:
> -你老婆的iPad看的电视是从家里内网的服务器上抓的?而且码率2M/s以上的大家伙?
- 其实经常的 iPad 上的了,俺的 Mac 就上不了
 - 或是,俺的 Ubuntu  IBM x200 可以,iPad 就超时
 - 最明显的,只要使用 XP 的 PC 看电视剧~从土豆什么的
 - 俺不论从什么地方 ping 另外的 Ubuntu 服务器,响应立即降低到 1500ms 以上

> -你的信号质量不足80dbm,导致连接速度不足?
> -你选用的channel在附近有相当多的AP复用,导致你的channel被耗尽?
- 附近,可以探测到的包含自个儿家的,只有两个 ap

> -你的设备太烂,无法支持8个以上客户端,或者CPU在高速传输时会被耗尽。

> 如果是第一个,你需要的是所有设备都支持11n。虽然理论上11n网络可以和11g混合,但是混合后网络速度会急速下降。

- JWNR2000 支持 11n 的,要专门配置一下?
不需要,一般是11n/g自动配置的。但是如果有11g的设备掺和进来,速度立马打折。 

Fan Zhang

unread,
Mar 31, 2012, 11:05:19 PM3/3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你搜下Buffalo的 WZR-HP-G450H-CH NAS 450M 我家里用这个,公司打算也用这个拖两个AP

Fan

2012/4/1 Shell Xu <shell...@gmail.com>:

小马xiaoma

unread,
Mar 31, 2012, 11:09:51 PM3/3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家里的上网设备:

2台台式机/三台笔记本/iPad1,2,TouchPad,山寨Pad/iphone,android*2

路由器:90元的tplink

最多同时4个设备上网看视频,毫无压力。

在 2012年4月1日 上午9:47,Zoom.Quiet <zoom....@gmail.com> 写道:

Fan Zhang

unread,
Mar 31, 2012, 11:12:27 PM3/3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嗯,有的时候越贵反而越不好。

Fan

2012/4/1 小马xiaoma <cnxi...@gmail.com>:

wenya li

unread,
Mar 31, 2012, 11:13:24 PM3/3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Thanks Muchly


2012/4/1 小马xiaoma <cnxi...@gmail.com>

x x

unread,
Mar 31, 2012, 11:13:31 PM3/3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TP_link 的质量还是不错的,家用完全够了。

Shell Xu

unread,
Mar 31, 2012, 11:13:38 PM3/3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家里的上网设备:
ATOM D2700DC 千兆网卡
X955PC一台 千兆网卡
htc g2一台 11g
台电P81HD一台 11g
小米一台 11什么玩意搞不清楚
M9一台 11什么玩意搞不清楚
Acer Aspire5100笔记本一台 11g
HP1017TU上网本一台 11g
用DIR-825刷openwrt,在vps上部署openvpn后,在路由器上直接用openvpn带着全家所有设备路由选择翻墙。20M光纤满载的情况下,所有设备无压力。CPU使用率不超过40%。

在 2012年4月1日 上午11:09,小马xiaoma <cnxi...@gmail.com>写道:

Shell Xu

unread,
Mar 31, 2012, 11:15:50 PM3/3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当然,补一刀吐槽,实际上20M光纤满载根本拉不到40%的CPU。那个出现在两台千兆网卡对拷的时候,平均速率70MB/s。我的两块硬盘吞吐分别是90MB/s和110MB/s,网络基本和硬盘速率一致。

Shell Xu

unread,
Apr 1, 2012, 12:10:57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Zoom.Quiet

unread,
Apr 1, 2012, 12:21:13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上午10:41,Shell Xu <shell...@gmail.com> 写道:
> 好了,这个情况很明显了。你的PC都是有线连接对吧?当你一台有线使用网络时,无论从哪里去ping有线服务器的响应都很慢,这很明显是路由器的CPU耗尽了。
> 为了确认,你可以保持无线空载的情况下,两个无线对ping,然后用两台有线互相传输数据。当有线开始疯狂传输数据的时候,空载的无线的ping值就突然从10增加到1000,很明显就可以确诊是这个问题。
> 对于这种情况,你需要换一个给力的路由器。
> 我自己用的是DIR-825,千兆网口,11n/g,支持2.4G/5G双AP双频段。唯一的问题是两根天线一根是2.4G的,一根5G,导致实际上信号发射水准是单天线水准,信号强度不佳。
>

- 感謝!问题定位明确了就好了!
- 的确是这样的! 立即着手换硬件 !

Darius Stone

unread,
Apr 1, 2012, 12:38:46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等着捡~ ^_^

--
Sent from my mobile device

姚 飞

unread,
Apr 1, 2012, 4:12:58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Apple AirPort Extreme 或者 TimeCapsule

Zoom.Quiet

unread,
Apr 1, 2012, 4:37:28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4:12,姚 飞 <yaof...@gmail.com> 写道:
> Apple AirPort Extreme 或者 TimeCapsule
>
- 俺家穷人,,,这么高帅富的配不上,,,
- 好容易在 taobao 整了个二手的 AirPort 发觉,还不如通用的,,,

sniperpr

unread,
Apr 1, 2012, 5:13:42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不用上什么825,就买普通的,最便宜的ralink就好,支持Hw的NAT.这样能够释放CPU压力。不过你WIFI设备这么多,就不清楚RALINK抗高速率WIFI流量时SIRQ占用如何了。

'BTW:DIR825并不是单天线发射,仔细观察电路设计便知。825真正缺点是用垃圾螃蟹交换机,兼容性差,更加依赖CPU,要不是680M的U,早都残废了。

姚 飞

unread,
Apr 1, 2012, 5:17:11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才一千两百多,不贵啊。你别以为买那些便宜货能省钱,其实你折腾更换上好几次,还不如直接买个AE。

我可以卖给你一个二手AE,上一代的,双频。

sniperpr

unread,
Apr 1, 2012, 5:22:30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1.2K的价格是 当今世界民用的高端货了.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5:17,姚 飞 <yaof...@gmail.com>写道:
才一千两百多,不贵啊。你别以为买那些便宜货能省钱,其实你折腾更换上好几次,还不如直接买个AE。

水果并不代表一定是最高端.如果有这个钱,选择面广了去了.
我不赞同你的看法.  当你了解你的需求,就可以知道选择最合适的硬件.

大妈的需求很简单,    1  需要同时承受多WIFI设备, 2  完善的QoS功能.  3  低廉的价格.

500-100块钱以内搞定,干嘛上1.2K的水果? 

Zoom.Quiet

unread,
Apr 1, 2012, 5:38:52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5:22,sniperpr <snip...@gmail.com> 写道:
> 1.2K的价格是 当今世界民用的高端货了.
>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5:17,姚 飞 <yaof...@gmail.com>写道:
>
>> 才一千两百多,不贵啊。你别以为买那些便宜货能省钱,其实你折腾更换上好几次,还不如直接买个AE。
>
>
> 水果并不代表一定是最高端.如果有这个钱,选择面广了去了.
> 我不赞同你的看法.  当你了解你的需求,就可以知道选择最合适的硬件.
>
> 大妈的需求很简单,    1  需要同时承受多WIFI设备, 2  完善的QoS功能.  3  低廉的价格.
>
- 自动的 QoS 吧
- 有綫和无线别争就好,,,

> 500-100块钱以内搞定,干嘛上1.2K的水果?
>

- 珠海实体店 AirPort Express 也才 898 一个,哪儿是 1200 的吼,,

>>
>> 我可以卖给你一个二手AE,上一代的,双频。
>>
- 嗯嗯嗯,多少銭? 寄到珠海算多少?
- 好用的话,可以考虑,,,

杨毅涛

unread,
Apr 1, 2012, 8:33:38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算不上高端,摩托罗拉的AP,起步价就在8K以上。

Long Bai

unread,
Apr 1, 2012, 8:58:41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看看这个怎样
http://www.mgpyh.com/cisco-linksys-refurbished-e3000-high-performance-wireless-n-router.html 

历史低价,思科Cisco-Linksys E3000官翻无线路由$54.99(到手约425元)

2012-03-29 14:03:29

Cisco思科Linksys E3000无线路由器机身采用超薄设计,内置6根天线,支持802.11n协议,1个WAN口、4个千兆LAN口,方便家中多台电脑共享高清视频等大文件,Broadcom BCM4718 480MHz处理器,64MB RAM,8MB ROM,无线部分为双频段,可以同时支持2.4G和5G频段的802.11A/B/G/N协议。

此外路由还支持DD-WRT自制固件刷完之后支持万能中继、WDS、DDNS(支持国内的3322.ORG以及花生壳)、脱机下载、端口映射、WPA2无线加密等都已经具备,拥有1个USB接口。Amazon今日官翻报价$54.99,历史低价,链接在此,由第三方店铺,fullfield by Amazon类似于一种托管形式,由亚马逊仓库负责发货,且支持Prime,信用可靠

实际发货重量在2.3lb-2.6lb之间,海外购成本约为425元。这也是我们看到E3000的最低价格,虽然为官翻产品,但从思科的品质上来说,与普通产品质量不会有明显不同,但价格上更有性价比,适合需要组建高性能网友的朋友们。由于现在家中普遍多于1台电脑,千M网络在组件局域网共享大型文件(比如高清视频)方面将会节省大量时间,我们建议,即使是买国产路由,也应当把千M局域网作为必要选项。

随着E3000的后续版本比如E3200、E4200上市,这样的官翻产品显然会越来越少,如果正好需要折腾折腾路由的,不妨考虑这个。另外,如果有“全新”情节,不妨看看TL-WR1043,国行无销售,也能刷DD。

albert zhang

unread,
Apr 1, 2012, 9:23:46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首磅大涨,改快件清关

htc 大坏蛋

Zoom.Quiet

unread,
Apr 1, 2012, 9:38:09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8:58,Long Bai <slon...@gmail.com> 写道:
> 看看这个怎样
> http://www.mgpyh.com/cisco-linksys-refurbished-e3000-high-performance-wireless-n-router.html
>
> 历史低价,思科Cisco-Linksys E3000官翻无线路由$54.99(到手约425元)
>
- !!! 完全动心了!
- 原先的netgear jwnr2000 就可以义卖了@
- 谁有心要,出价吼,,珠海可自取 ;-)

sniperpr

unread,
Apr 1, 2012, 9:42:20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电子洋垃圾能不买就不买.多多少少是有些问题的.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5:38,Zoom.Quiet <zoom....@gmail.com>写道: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5:22,sniperpr <snip...@gmail.com> 写道:
> 1.2K的价格是 当今世界民用的高端货了.
>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5:17,姚 飞 <yaof...@gmail.com>写道:
>
>> 才一千两百多,不贵啊。你别以为买那些便宜货能省钱,其实你折腾更换上好几次,还不如直接买个AE。
>
>
> 水果并不代表一定是最高端.如果有这个钱,选择面广了去了.
> 我不赞同你的看法.  当你了解你的需求,就可以知道选择最合适的硬件.
>
> 大妈的需求很简单,    1  需要同时承受多WIFI设备, 2  完善的QoS功能.  3  低廉的价格.
>
- 自动的 QoS 吧
- 有綫和无线别争就好,,,
就买这里支持的固件,回来自己一刷就好. QoS很强悍.
不过这里的AR系列,都是在200以上的价格(300M)
图便宜,就买华硕  255D, 回来自己上 openwrt. (要自己更换uboot) 如果觉得麻烦,可以联系这家淘宝店主. http://shop60418695.taobao.com/
100就搞定了.

姚 飞

unread,
Apr 1, 2012, 9:48:55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上一代AirPort Exreme,那个大的,带有三口千兆网络交换机,不是随身带的那个Express。

这里面是Mavell 的MIPS处理器跑NetBSD。

sniperpr

unread,
Apr 1, 2012, 9:49:09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http://wiki.openwrt.org/toh/linksys/e3000 

发热量大户.  BCM4718. 
不建议花这个钱买个管翻.
当然,你不差这点钱, 买个外观, 2.4G+5G+ 480M的机器也不错.

顺便说下,我正在开发一款路由,  1.2G主频,  450M WIFI,  5口前兆. 内置2.5英寸 SATA盘位的路由.哈哈

none_nobody

unread,
Apr 1, 2012, 9:53:46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TP-LINK TL-WR710N 150M迷你型无线路由器USB充电器+双LAN口,用途更广。TP品质,值得信赖。

sniperpr

unread,
Apr 1, 2012, 9:54:02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9:48,姚 飞 <yaof...@gmail.com>写道:
上一代AirPort Exreme,那个大的,带有三口千兆网络交换机,不是随身带的那个Express。

这里面是Mavell 的MIPS处理器跑NetBSD。

请教下,跑的netBSD有没有源码? 哦.应该没有....


大妈,这款路由器我知道,是 88F6281 1.2G主频(和我在做的路由器是一样), 3*3的WIFI. 如果价格出给你在 300-4XX,还是很划算的.
WAN -- LAN 能跑 500Mbps 样子.  

Darius Stone

unread,
Apr 1, 2012, 10:21:23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YBBer:I'm Here! Yuchs'Box PushMessage
DD官网只有WNR2000 V2的固件,so,jwnr2000刷不了吧

liyaoshi

unread,
Apr 1, 2012, 10:20:33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你就不能用个AM335X的片子么
真心看不起MARVEL 打死也不放资料的做法

杨毅涛

unread,
Apr 1, 2012, 10:22:53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飞思卡尔的片子不错,资料齐全,至少别人一直是美军无线通讯用的东西。

liyaoshi

unread,
Apr 1, 2012, 10:27:00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10:22,杨毅涛 <yangy...@gmail.com> 写道:
> 飞思卡尔的片子不错,

过期的东西就不用说了,当年可能不错,反正就他一家整合通信芯片

问题是现在是个做通信芯片的多有某些功能比他好,以前主要是小的们多还没发育,现在可以拚拚了

现在用POWERPC基本属于人傻钱多

杨毅涛

unread,
Apr 1, 2012, 10:33:15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反正用TI的东西,首先要考虑软件是不是有问题。我简直是无法忍受TI官方给的软件工具居然连接不上自己官方的开发板。
飞思卡尔的,STM的,至少工具链软件上稳定可靠。使用前不用先排除自己软件的问题。特别是调试过程中。你可以想象一下,你写了几天的C语言。然后开始烧芯片,莫名奇妙烧写不了,前面还在用的东西。然后查呀查。最后别人告诉你用的工具有问题。
你会不会有想去德州当电锯杀人狂的冲动,把那个公司的人全都灭掉去。

liyaoshi

unread,
Apr 1, 2012, 10:35:35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10:33,杨毅涛 <yangy...@gmail.com> 写道:
> 反正用TI的东西,首先要考虑软件是不是有问题。我简直是无法忍受TI官方给的软件工具居然连接不上自己官方的开发板。
> 飞思卡尔的,STM的,至少工具链软件上稳定可靠。使用前不用先排除自己软件的问题。特别是调试过程中。你可以想象一下,你写了几天的C语言。然后开始烧芯片,莫名奇妙烧写不了,前面还在用的东西。然后查呀查。最后别人告诉你用的工具有问题。
> 你会不会有想去德州当电锯杀人狂的冲动,把那个公司的人全都灭掉去。

写几天?这不几年多这么熬过来了么,几天算个啥,我们多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走过来的

杨毅涛

unread,
Apr 1, 2012, 10:41:02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反正我用飞思卡尔的芯片,里面的工具软件做的非常赞的说。还可以方便的连接图形化编程工具,快速开发。
TI的东西,就是有的时候,某些东西性价比非常好而已。资料虽然多,不过好多时候资料不怎么可靠。
不过我觉得STM的资料虽然不多,但是资料使用起来,基本是可以用的。也就是可以照着资料上写的东西完整操作。

liyaoshi

unread,
Apr 1, 2012, 10:44:31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10:41,杨毅涛 <yangy...@gmail.com> 写道:
> 反正我用飞思卡尔的芯片,里面的工具软件做的非常赞的说。还可以方便的连接图形化编程工具,快速开发。
> TI的东西,就是有的时候,某些东西性价比非常好而已。资料虽然多,不过好多时候资料不怎么可靠。

别以为freescale 就没有写错中断号的文档

杨毅涛

unread,
Apr 1, 2012, 10:46:47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可没有说完全可靠,至少是可以执行使用。

杨毅涛

unread,
Apr 1, 2012, 10:49:06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比那种就是说,动不动几千页的资料,看起来蛮爽,用起来发现很多都是不可以用的要强多了。

liyaoshi

unread,
Apr 1, 2012, 10:51:43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
f.PNG

杨毅涛

unread,
Apr 1, 2012, 10:55:25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药师,你的i.mx6玩起来感觉如何,早先听说有这个玩意了,一直没有实际玩下。

liyaoshi

unread,
Apr 1, 2012, 10:58:07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没啥感觉,土得掉渣,烫得要死,慢的一逼

杨毅涛

unread,
Apr 1, 2012, 11:02:23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哪天咱也弄个试试。

liyaoshi

unread,
Apr 1, 2012, 11:13:07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现在的imx6q还是65纳米的,不知道过段时间会咋样

但是omap5是号称要28纳米的,而且,据有关测评报道,OMAP5完胜TEGRA3

另据有关小道消息,TI要出SGX548MP的omap5,性能可以抗衡或者超越A5X

另据NVIDIA表示,敬请期待可以完胜10个A5X摆一块儿的新TEGRA


我得出的结论是,Freescale现在就是一弱爆了的,除了便宜,没啥说的出口的东西了

MX5还用的ati得闲卡,但是当年估计是没钱买下整个,高通把ATI移动芯片这一块多买去了,现在MX6,MARVEL这两个难兄难弟,就一起玩玩
GC2000 GC800 这种.什么感觉啊?

整个一庄稼人把式

Zoom.Quiet

unread,
Apr 1, 2012, 11:19:01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12:21,Zoom.Quiet <zoom....@gmail.com> 写道:
> 在 2012年4月1日 上午10:41,Shell Xu <shell...@gmail.com> 写道:
>> 好了,这个情况很明显了。你的PC都是有线连接对吧?当你一台有线使用网络时,无论从哪里去ping有线服务器的响应都很慢,这很明显是路由器的CPU耗尽了。
>> 为了确认,你可以保持无线空载的情况下,两个无线对ping,然后用两台有线互相传输数据。当有线开始疯狂传输数据的时候,空载的无线的ping值就突然从10增加到1000,很明显就可以确诊是这个问题。
>> 对于这种情况,你需要换一个给力的路由器。
>> 我自己用的是DIR-825,千兆网口,11n/g,支持2.4G/5G双AP双频段。唯一的问题是两根天线一根是2.4G的,一根5G,导致实际上信号发射水准是单天线水准,信号强度不佳。
>>
>
> - 感謝!问题定位明确了就好了!
> - 的确是这样的! 立即着手换硬件 !
>

- 中午电脑城入手 d-link DIR-605L 175RMB
- 有点糟心的是居然使用 asp 来发布管理页面,多费电吼!
- 回来为了节省CPU
- 不设 AUTO-WPA/WPA2
- 通过 MAC 过滤,给家里的已知设备允许上网

测试:
- 用 MacBookPro 通过网线 rsync 大量文件给备份主机,达到 11Mb 的平均i/o
- 这时用 MacBookAir 通过 ping 测试呼应,在 20ms 以下
看起来很对味,,,

但是!
- 那台该死的 XP 只要网络一接入
- 不论有线还是无线,都 TMD > 1500Ms 的响应!

原来是中毒了,,,


>
>> 在 2012年4月1日 上午10:29,Zoom.Quiet <zoom....@gmail.com>写道:
>>
>>> 在 2012年4月1日 上午10:09,Shell Xu <shell...@gmail.com> 写道:
>>> > 我觉得很莫名,为什么会不够了?
>>> > 4Mbps=512KB/s
>>> > 不说11n,单是11g的理论速度就高达54Mbps。
>>> > 但是坑爹的是,往往只能跑到18Mbps=2.2MB/s
>>> > 即便如此,上网也没啥问题的。
>>> > 那么有四种可能:
>>> > -你老婆的iPad看的电视是从家里内网的服务器上抓的?而且码率2M/s以上的大家伙?
>>> - 其实经常的 iPad 上的了,俺的 Mac 就上不了
>>>  - 或是,俺的 Ubuntu  IBM x200 可以,iPad 就超时
>>>  - 最明显的,只要使用 XP 的 PC 看电视剧~从土豆什么的
>>>  - 俺不论从什么地方 ping 另外的 Ubuntu 服务器,响应立即降低到 1500ms 以上
>>>
>>> > -你的信号质量不足80dbm,导致连接速度不足?
>>> > -你选用的channel在附近有相当多的AP复用,导致你的channel被耗尽?
>>> - 附近,可以探测到的包含自个儿家的,只有两个 ap
>>>
>>> > -你的设备太烂,无法支持8个以上客户端,或者CPU在高速传输时会被耗尽。
>>>
>>> > 如果是第一个,你需要的是所有设备都支持11n。虽然理论上11n网络可以和11g混合,但是混合后网络速度会急速下降。
>>>
>>> - JWNR2000 支持 11n 的,要专门配置一下?
>>
>> 不需要,一般是11n/g自动配置的。但是如果有11g的设备掺和进来,速度立马打折。
>>>
>>>
>>> > 如果是第二个,你需要多开AP,或者做信号转发/中继。
>>> - 另外,尝试了 AirPort ,同样的情景中,并没有好转,,
>>>
>>> > 如果是第三个,我建议你更换channel,或者改用5G频段。
>>> > -但是,5G频段不是每个设备都支持,实际上,我用的路由器有5G频段,可家里还没有支持的设备。
>>> > 如果是第四个,改为非加密网络就会有相应改善。确认后扔掉换一个过的去的。
>>> >
>>> - 这个可以尝试! 謝謝!


>>>
>>> > 在 2012年4月1日 上午9:47,Zoom.Quiet <zoom....@gmail.com>写道:
>>> >
>>> >> 近日才发现 真心不够用了,,
>>> >> - 4M ADSL 的电信宽带
>>> >> - 但是,家里,MBP/MBA/iPad2/iTouch/HTC*2/PC*2(Ubuntu,XP)
>>> >>  - FT! 什么时候这么多可以上网的东西了?!
>>> >>  - 結果,老婆用 iPad 看电视剧时,俺无线 ping Ubuntu 平均要 1秒!??!
>>> >> - 什么 无线路由 能对内部网络的流量有足够的带宽的?
>>> >>  - 现在,基本俺是从 Ubuntu 家庭服务器进行 大量 i/o 操作
>>> >>  - 但是,现在明确,内网的带宽不足,看网络电视就食尽了内网带宽,,,
>>> >>
>>> >> ps:
>>> >> 现在用的是 NETGEAR JWNR2000
>>> >> http://detail.zol.com.cn/215/214512/param.shtml

...

杨毅涛

unread,
Apr 1, 2012, 11:25:52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d-link比小日本的东西做的好多了。d-link价格便宜,没有啥好说的,可以忍受。

sniperpr

unread,
Apr 1, 2012, 11:46:29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10:20,liyaoshi <liya...@gmail.com>写道:
你就不能用个AM335X的片子么
TI的东西能玩吗? 那个玩意不是公司玩不动啊. 再说我能力也不够啊. 
真心看不起MARVEL 打死也不放资料的做法
 
只要不是什么高端芯片,都还能拿到资料.
比如现在ARM A15的资料,我就拿不到.因为人家说不对小客户开放.
不过我拿到也没啥用,所以我不关注.

Marvell资料全,SDK还行,支持的软件多. 我不用Marvell,我用谁啊?

sniperpr

unread,
Apr 1, 2012, 11:47:24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11:13,liyaoshi <liya...@gmail.com>写道:
现在的imx6q还是65纳米的,不知道过段时间会咋样

但是omap5是号称要28纳米的,而且,据有关测评报道,OMAP5完胜TEGRA3

另据有关小道消息,TI要出SGX548MP的omap5,性能可以抗衡或者超越A5X

另据NVIDIA表示,敬请期待可以完胜10个A5X摆一块儿的新TEGRA


我得出的结论是,Freescale现在就是一弱爆了的,除了便宜,没啥说的出口的东西了

MX5还用的ati得闲卡,但是当年估计是没钱买下整个,高通把ATI移动芯片这一块多买去了,现在MX6,MARVEL这两个难兄难弟,就一起玩玩

你们关心的都是移动平台,呵呵. 

sniperpr

unread,
Apr 1, 2012, 11:47:47 A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11:19,Zoom.Quiet <zoom....@gmail.com>写道: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12:21,Zoom.Quiet <zoom....@gmail.com> 写道:
> 在 2012年4月1日 上午10:41,Shell Xu <shell...@gmail.com> 写道:
>> 好了,这个情况很明显了。你的PC都是有线连接对吧?当你一台有线使用网络时,无论从哪里去ping有线服务器的响应都很慢,这很明显是路由器的CPU耗尽了。
>> 为了确认,你可以保持无线空载的情况下,两个无线对ping,然后用两台有线互相传输数据。当有线开始疯狂传输数据的时候,空载的无线的ping值就突然从10增加到1000,很明显就可以确诊是这个问题。
>> 对于这种情况,你需要换一个给力的路由器。
>> 我自己用的是DIR-825,千兆网口,11n/g,支持2.4G/5G双AP双频段。唯一的问题是两根天线一根是2.4G的,一根5G,导致实际上信号发射水准是单天线水准,信号强度不佳。
>>
>
> - 感謝!问题定位明确了就好了!
> - 的确是这样的! 立即着手换硬件 !
>

- 中午电脑城入手 d-link DIR-605L 175RMB
 - 有点糟心的是居然使用 asp 来发布管理页面,多费电吼!
- 回来为了节省CPU
 - 不设 AUTO-WPA/WPA2
 - 通过 MAC 过滤,给家里的已知设备允许上网

测试:
- 用 MacBookPro 通过网线 rsync 大量文件给备份主机,达到 11Mb 的平均i/o
- 这时用 MacBookAir 通过 ping 测试呼应,在 20ms 以下
看起来很对味,,,

但是!
- 那台该死的 XP 只要网络一接入
- 不论有线还是无线,都 TMD > 1500Ms 的响应!

原来是中毒了,,,
大妈,你这个理由真应该面壁了. 

Shell Xu

unread,
Apr 1, 2012, 1:05:54 P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在想那个验证测试是怎么过的。。。

from miui

Zoom.Quiet

unread,
Apr 1, 2012, 1:27:07 P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日 上午1:05,Shell Xu <shell...@gmail.com> 写道:
> 我在想那个验证测试是怎么过的。。。
>

~~~~~~~ MBA ....... (WiFi)
DIR-605L .
| .
+==> MBP --rsync--+ .
| | .
+==> Ubuntu <-----+ .
`... ping ......

情景大至以上;
- 然后,不论是否有大数据传输,只要另外那个 XP 一接网线,就囧了,,,

Shell Xu

unread,
Apr 1, 2012, 1:29:31 P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不是,我是说,保持无线空载,然后测试ping速度,再加上有线的负载。如果XP中毒,根本不会等到有线负载,一接上去就露馅了。
--
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舟
blog: http://shell909090.com/blog/
twitter: http://twitter.com/shell909090

Zoom.Quiet

unread,
Apr 1, 2012, 1:41:47 P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日 上午1:29,Shell Xu <shell...@gmail.com> 写道:
> 不是,我是说,保持无线空载,然后测试ping速度,再加上有线的负载。如果XP中毒,根本不会等到有线负载,一接上去就露馅了。
>
- 是也乎,是也乎,就是这种感觉,导致 上 192.168.0.1 的管理界面都非常慢慢,,

Gene Wu

unread,
Apr 1, 2012, 7:24:51 PM4/1/12
to sh...@googlegroups.com

Timecapsule据我所知掉电很容易丢数据


在 2012-4-1 下午4:12,"姚 飞" <yaof...@gmail.com>写道:
>
> Apple AirPort Extreme 或者 TimeCapsule
>
>

> 在 2012-4-1,上午9:47, Zoom.Quiet 写道:
>
> > 近日才发现 真心不够用了,,
> > - 4M ADSL 的电信宽带
> > - 但是,家里,MBP/MBA/iPad2/iTouch/HTC*2/PC*2(Ubuntu,XP)
> >  - FT! 什么时候这么多可以上网的东西了?!
> >  - 結果,老婆用 iPad 看电视剧时,俺无线 ping Ubuntu 平均要 1秒!??!
> > - 什么 无线路由 能对内部网络的流量有足够的带宽的?
> >  - 现在,基本俺是从 Ubuntu 家庭服务器进行 大量 i/o 操作
> >  - 但是,现在明确,内网的带宽不足,看网络电视就食尽了内网带宽,,,
> >
> > ps:
> > 现在用的是 NETGEAR JWNR2000
> > http://detail.zol.com.cn/215/214512/param.shtml
> >
> >

姚 飞

unread,
Apr 2, 2012, 3:06:43 AM4/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是吗?我的第一代2T版本,在19个月的时候坏过电源,自己换了一个工业开关电源,倒是没丢过啥。

Ma Xiaojun

unread,
Apr 2, 2012, 3:26:33 AM4/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水果货真多,其实用水果在国内感觉不给力的啊……用FOSS又比较sucks,虽然好过Windows……

从政治的角度说,现在水果是自由软件的大敌——Trusted Computing的积极推动者

Yiling Cao

unread,
Apr 2, 2012, 7:19:12 AM4/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airport extreme > 所有1000元以下方案。。。 

ap 非常好,但路由功能基本

2012/4/2 Ma Xiaojun <damag...@gmail.com>

Gene Wu

unread,
Apr 2, 2012, 10:02:18 AM4/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用过macosx的同学,估计都碰到过,hfs+这货,掉电是不能在线修复的,而且突然在读写时掉电,会丢失全盘数据。

Zoom.Quiet

unread,
Apr 2, 2012, 11:00:20 AM4/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2日 下午10:02,Gene Wu <gene....@gmail.com> 写道:
> 用过macosx的同学,估计都碰到过,hfs+这货,掉电是不能在线修复的,而且突然在读写时掉电,会丢失全盘数据。
- 这么囧?! 不过,一般 MBP 无论如何总是能自动安全关机的吧,,
- 但是,可以通过 afd 服务使用其它靠谱的 FS 来进行 TM 吼,,,
- 不过,随身的 U盘就没有办法了,,,

Gene Wu

unread,
Apr 2, 2012, 2:11:32 PM4/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这个我更正一下我的说法,有几率丢失,不是百分百丢

MBP也有需要强关的时候,那时候你检查一下磁盘就会说有错了

Zoom.Quiet

unread,
Apr 2, 2012, 9:44:04 PM4/2/12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2年4月3日 上午2:11,Gene Wu <gene....@gmail.com> 写道:
> 这个我更正一下我的说法,有几率丢失,不是百分百丢
> MBP也有需要强关的时候,那时候你检查一下磁盘就会说有错了
>
- 的确,就几个月,俺已经强关了至少3次了,,,
- 都是睡眠恢复后输入口令不能

> 在 2012-4-2 下午11:08,"Zoom.Quiet" <zoom....@gmail.com>写道:
>
>> 在 2012年4月2日 下午10:02,Gene Wu <gene....@gmail.com> 写道:
>> > 用过macosx的同学,估计都碰到过,hfs+这货,掉电是不能在线修复的,而且突然在读写时掉电,会丢失全盘数据。
>> - 这么囧?! 不过,一般 MBP 无论如何总是能自动安全关机的吧,,
>> - 但是,可以通过 afd 服务使用其它靠谱的 FS 来进行 TM 吼,,,
>> - 不过,随身的 U盘就没有办法了,,,
>>

...

airy

unread,
Apr 4, 2012, 9:03:05 PM4/4/12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一直主观的认为TI的工具链是几个平台里面最烂的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10:33,杨毅涛 <yangy...@gmail.com>写道:
反正用TI的东西,首先要考虑软件是不是有问题。我简直是无法忍受TI官方给的软件工具居然连接不上自己官方的开发板。
飞思卡尔的,STM的,至少工具链软件上稳定可靠。使用前不用先排除自己软件的问题。特别是调试过程中。你可以想象一下,你写了几天的C语言。然后开始烧芯片,莫名奇妙烧写不了,前面还在用的东西。然后查呀查。最后别人告诉你用的工具有问题。
你会不会有想去德州当电锯杀人狂的冲动,把那个公司的人全都灭掉去。

>> >> >>>> 在 2012年4月1日 下午4:12,姚 飞 <yaof...@gmail.com> 写道:
>> >> >>>>> Apple AirPort Extreme 或者 TimeCapsule
>> >> >>>>>
>> >> >>>> - 俺家穷人,,,这么高帅富的配不上,,,
>> >> >>>>  - 好容易在 taobao 整了个二手的 AirPort 发觉,还不如通用的,,,
>> >> >>>>
>> >> >>>>>
>> >> >>>>> 在 2012-4-1,上午9:47, Zoom.Quiet 写道:
>> >> >>>>>
>> >> >>>>>> 近日才发现 真心不够用了,,
>> >> >>>>>> - 4M ADSL 的电信宽带
>> >> >>>>>> - 但是,家里,MBP/MBA/iPad2/iTouch/HTC*2/PC*2(Ubuntu,XP)
>> >> >>>>>>  - FT! 什么时候这么多可以上网的东西了?!
>> >> >>>>>>  - 結果,老婆用 iPad 看电视剧时,俺无线 ping Ubuntu 平均要 1秒!??!
>> >> >>>>>> - 什么 无线路由 能对内部网络的流量有足够的带宽的?
>> >> >>>>>>  - 现在,基本俺是从 Ubuntu 家庭服务器进行 大量 i/o 操作
>> >> >>>>>>  - 但是,现在明确,内网的带宽不足,看网络电视就食尽了内网带宽,,,
>> >> >>>>>>
>> >> >>>>>> ps:
>> >> >>>>>> 现在用的是 NETGEAR JWNR2000
>> >> >>>>>> http://detail.zol.com.cn/215/214512/param.shtml
>> >> >>>>>>
>> >> >>>>>>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