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安装中遇到的grub无法安装的问题

16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ghosTM55

unread,
Dec 9, 2010, 1:22:56 AM12/9/10
to shlug
Hi all,我有台PC,其中有两块硬盘,大小都为500 G
我使用的是Debian Business Card(32位,属于网络安装,比Debian Netinstall的ISO要更小一些,推荐使用),其Business Card是Lenny的版本,但是通过expert install选项我可以选择安装Squeeze
在我安装Squeeze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我的分区方法是将/boot独立出来,其余的分区都分在了LVM里,到了安装Boot Loader的时候,问题出现了,它推荐你使用grub 2来作为Boot Loader,选择之后,需要用户选择设备(/dev/sda,/dev/sdb,/dev/sda1...)来安装grub 2,无论我选择哪一个设备(照道理来说应该选择sda或者是sdb),它都在稍后的一步中指出用户没有选择任何引导程序的安装设备
如果这个时候你想返回装grub legancy,就会报措,只能选择LILO来进行安装使用,但是我不想用LILO

所以,我想问下有没有朋友遇到过这类情况,或者知道大概是怎么一回事,谢谢!

--
Thoma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http://www.ghosTunix.org
Twitter.com/ghosTM55

Zoom.Quiet

unread,
Dec 9, 2010, 1:30:47 AM12/9/10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0年12月9日 下午2:22,ghosTM55 <ghost...@gmail.com> 写道:
> Hi all,我有台PC,其中有两块硬盘,大小都为500 G
> 我使用的是Debian Business Card(32位,属于网络安装,比Debian
> Netinstall的ISO要更小一些,推荐使用),其Business Card是Lenny的版本,但是通过expert
> install选项我可以选择安装Squeeze
> 在我安装Squeeze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我的分区方法是将/boot独立出来,其余的分区都分在了LVM里,到了安装Boot
> Loader的时候,问题出现了,它推荐你使用grub 2来作为Boot
> Loader,选择之后,需要用户选择设备(/dev/sda,/dev/sdb,/dev/sda1...)来安装grub
> 2,无论我选择哪一个设备(照道理来说应该选择sda或者是sdb),它都在稍后的一步中指出用户没有选择任何引导程序的安装设备
> 如果这个时候你想返回装grub legancy,就会报措,只能选择LILO来进行安装使用,但是我不想用LILO
>

KAO!
俺是这两天不论 Ubuntu 10.04.1/10.10 的服务版;
都无法安装光盘中的内核到硬盘上!

> 所以,我想问下有没有朋友遇到过这类情况,或者知道大概是怎么一回事,谢谢!
>
> --
> Thomas
>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
> http://www.ghosTunix.org
> Twitter.com/ghosTM55
>
>

--
人生苦短, Pythonic!
俺: http://about.me/zoom.quiet
开: http://code.ijinshan.com/
豆: http://www.douban.com/group/zoomquiet
书: http://code.google.com/p/openbookproject
蟒: http://code.google.com/p/kcpycamp/wiki/PythoniCamp

yaoshi lee

unread,
Dec 9, 2010, 1:33:38 AM12/9/10
to sh...@googlegroups.com
dd if=/dev/zero of=/dev/sda bs=512 count=1
 
分区全部删掉再装

Chaos Eternal

unread,
Dec 9, 2010, 1:33:57 AM12/9/10
to sh...@googlegroups.com

进命令行,手动装

Chaos Eternal

unread,
Dec 9, 2010, 1:34:27 AM12/9/10
to sh...@googlegroups.com

这是基本功

jl y

unread,
Dec 9, 2010, 1:34:19 AM12/9/10
to sh...@googlegroups.com
遇到过
不过之前把 /boot 单独分区解决的
这个嘛......
要不尝试手动安装 grub ??



2010/12/9 ghosTM55 <ghost...@gmail.com>



--
小yú

ghosTM55

unread,
Dec 9, 2010, 1:35:02 AM12/9/10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0/12/9 Chaos Eternal <chaose...@shlug.org>
进命令行,手动装

Business Card好像没命令行,我忘记了

jl y

unread,
Dec 9, 2010, 1:36:32 AM12/9/10
to sh...@googlegroups.com
这个太狠了吧......
#- -



2010/12/9 yaoshi lee <liya...@gmail.com>

dd if=/dev/zero of=/dev/sda bs=512 count=1
 
分区全部删掉再装




--
小yú

ghosTM55

unread,
Dec 9, 2010, 1:46:35 AM12/9/10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0/12/9 Zoom.Quiet <zoom....@gmail.com>
KAO!

难得见到大妈语气如此强烈,哈哈
 
俺是这两天不论 Ubuntu 10.04.1/10.10 的服务版;
都无法安装光盘中的内核到硬盘上!

报什么错?

LTN

unread,
Dec 9, 2010, 2:37:33 AM12/9/10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是lenny换源升squeeze遇到的。那时候刚装,没多想,找了张squeeze盘装了

在 2010年12月9日 下午2:22,ghosTM55 <ghost...@gmail.com>写道:

丁一恒

unread,
Dec 9, 2010, 3:37:13 AM12/9/10
to sh...@googlegroups.com
在 2010年12月9日 下午2:22,ghosTM55 <ghost...@gmail.com>写道:
Hi all,我有台PC,其中有两块硬盘,大小都为500 G
我使用的是Debian Business Card(32位,属于网络安装,比Debian Netinstall的ISO要更小一些,推荐使用),其Business Card是Lenny的版本,但是通过expert install选项我可以选择安装Squeeze
在我安装Squeeze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我的分区方法是将/boot独立出来,其余的分区都分在了LVM里,到了安装Boot Loader的时候,问题出现了,它推荐你使用grub 2来作为Boot Loader,选择之后,需要用户选择设备(/dev/sda,/dev/sdb,/dev/sda1...)来安装grub 2,无论我选择哪一个设备(照道理来说应该选择sda或者是sdb),它都在稍后的一步中指出用户没有选择任何引导程序的安装设备
也许是安装程序中的一个BUG,尝试下手动安装,如果可以,那估计就是BUG了
 

Liang Guo

unread,
Dec 9, 2010, 4:02:04 AM12/9/10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0/12/9 ghosTM55 <ghost...@gmail.com>:

> Hi all,我有台PC,其中有两块硬盘,大小都为500 G
> 我使用的是Debian Business Card(32位,属于网络安装,比Debian
> Netinstall的ISO要更小一些,推荐使用),其Business Card是Lenny的版本,但是通过expert
> install选项我可以选择安装Squeeze
> 在我安装Squeeze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我的分区方法是将/boot独立出来,其余的分区都分在了LVM里,到了安装Boot
> Loader的时候,问题出现了,它推荐你使用grub 2来作为Boot
> Loader,选择之后,需要用户选择设备(/dev/sda,/dev/sdb,/dev/sda1...)来安装grub
> 2,无论我选择哪一个设备(照道理来说应该选择sda或者是sdb),它都在稍后的一步中指出用户没有选择任何引导程序的安装设备
> 如果这个时候你想返回装grub legancy,就会报措,只能选择LILO来进行安装使用,但是我不想用LILO
>
> 所以,我想问下有没有朋友遇到过这类情况,或者知道大概是怎么一回事,谢谢!
>

可以试着从光盘引导,等到可以选择硬盘的地方,按Alt+F2进入命令行,挂载root文件系统和/boot文件系统,chroot
到root文件系统,使用命令装grub到/dev/sda or /dev/sdb,

如果grub仍然报错,就通过命令行进入后,设置网络,通过网络更新grub,等等。

似乎bussiness card 只是stage 2的软件包不在光盘上,其他内容都还是有的。
--
Liang Guo
http://bluestone.cublog.cn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