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双linux系统启动引导问题,centos+ubuntu

11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ChiSeven

unread,
Apr 30, 2011, 11:26:06 AM4/3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由于实验室搭建服务器用的是CentOS,自己略有尝鲜Ubuntu11的想法,先做过功课,但是网上讲的不是很清楚,特来请教有经验的大牛。

PS:主分区装了win7,CentOS装在逻辑分区?(是这样吧,不是很懂。。。)正常引导win7+CentOS。
现在就想再装个Ubuntu,但是网上有说Ubuntu的grub2和CentOS的grub不兼容导致无法引导,inodes不一样等问题,迟迟不敢装。
谢谢各位了。
--
人往往会过度高估一年内所能做的事,却严重低估未来五年所能完成的事——德鲁克
buptlog.appspot.com

小马xiaoma

unread,
Apr 30, 2011, 11:42:32 AM4/3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很简单,装Ubuntu的时候,不要安装grub2就行了。

ChiSeven

unread,
Apr 30, 2011, 11:48:10 AM4/3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是可以选择的啊。恩,谢谢了。
然后再CentOS改配置就可以了么?
还有,这样安装的两个Linux可以共享SWAP分区和/home分区么?

2011/4/30 小马xiaoma <cnxi...@gmail.com>

陈若涵

unread,
Apr 30, 2011, 11:59:51 AM4/3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没有问题~ 当然是可以的。


-----------
悲观的思考,乐观的生活.我们既需要思考的深度,也需要生活的温度!



2011/4/30 ChiSeven <chil...@gmail.com>

小马xiaoma

unread,
Apr 30, 2011, 12:03:30 PM4/3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共享windows分区都可以
Message has been deleted

源泉星火(张明源)

unread,
Apr 30, 2011, 10:09:03 PM4/3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确实,不可不慎之啊!

在 2011年5月1日 上午9:31,Hugh <boxx...@gmail.com>写道:
建议你小心。
感觉你对启动什么的不甚了解。建议先去了解一下再下手,免得造成无谓的损失。

如果你不清楚super root, MBR,你可以用这些关键词去搜搜,了解一下。

2011/4/30 ChiSeven <chil...@gmail.com>



--
Hugh



--
明源
http://www.Linuxzh.org
Twitter: @muxueqz

Yi Tan

unread,
Apr 30, 2011, 10:15:21 PM4/3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记忆中ubuntu的自动升级会自动装 grub 不知现在还是不是这样,建议慎重些

ChiSeven

unread,
Apr 30, 2011, 10:28:08 PM4/3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多谢楼上各位,我把资料备份了以后尝试了下。
Ubuntu11 在安装前检测有 multiple systems on your disk,然后选项有along side them,还有 some other options,我先尝试手动安装,照楼上所说成功。后来格掉,重新安装centOS grub,正确引导win7+CentOS。
最后尝试了 along side them! 竟然成功了,正确引导 Ubuntu,Win7和CentOS,就是条目出现了些重复的。
不知道是不是11中的新特性,十分方便。

2011/5/1 Yi Tan <yi2...@gmail.com>

姚 飞

unread,
May 1, 2011, 12:37:22 AM5/1/11
to sh...@googlegroups.com
楼主难道不知道有种软件叫虚拟机吗?

想尝试,弄个虚拟机玩玩就可以了,何必这样乱折腾。

Chaos Eternal

unread,
May 1, 2011, 12:57:41 AM5/1/11
to sh...@googlegroups.com

不经历风浪,怎么会有提高。

搞linux就是要折腾

Bachue

unread,
Apr 30, 2011, 12:02:33 PM4/30/11
to sh...@googlegroups.com
还真的从没有试过直接共享/home诶。

2011/4/30 陈若涵 <crha...@gmail.com>

Grissiom

unread,
May 1, 2011, 3:58:05 AM5/1/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5/1 Bachue <bachu...@gmail.com>:

> 还真的从没有试过直接共享/home诶。
>
> 2011/4/30 陈若涵 <crha...@gmail.com>
>>
>> 没有问题~ 当然是可以的。
>>
>>
>> -----------
>> 悲观的思考,乐观的生活.我们既需要思考的深度,也需要生活的温度!
>>
>>
>> 2011/4/30 ChiSeven <chil...@gmail.com>
>>>
>>> 是可以选择的啊。恩,谢谢了。
>>> 然后再CentOS改配置就可以了么?
>>> 还有,这样安装的两个Linux可以共享SWAP分区和/home分区么?
>>>

共享 swap 应该是可以的吧~ 不过就不能在 swap 上休眠了~

个人感觉共享 /home 不靠谱…… 因为配置文件和一些 cache 都在 home
里,如果能保证他们能共存于两个系统里才行。(两个系统里的同一个软件也可能是不同的版本)

--
Cheers,
Grissiom

Message has been deleted

Grissiom

unread,
May 1, 2011, 6:45:03 AM5/1/11
to sh...@googlegroups.com
2011/5/1 Hugh <boxx...@gmail.com>:

>>
>> 共享 swap 应该是可以的吧~ 不过就不能在 swap 上休眠了~
>>
>> 个人感觉共享 /home 不靠谱…… 因为配置文件和一些 cache 都在 home
>> 里,如果能保证他们能共存于两个系统里才行。(两个系统里的同一个软件也可能是不同的版本)
>>
>> --
>> Cheers,
>> Grissiom
>
> 为啥共享swap就不能休眠?

我也是猜哈:假设,系统 A 把内存镜像放 swap 里了,然后系统 B 启动,假设 1)系统 B 发现 swap
里是个内存镜像,加载进内存了。于是 B 系统就跑在 A 系统的内存镜像里了,这个怎么看怎么不靠谱。2) 系统 B 没有发现 swap
里是个镜像,于是就当作空的 swap 使用了。如果有页需要换到 swap 里,那就难免覆盖掉原先的镜像。于是原先的镜像也就坏掉了……

> 共享/home这个感觉应该ok,不过有待实际测试一下。
> --
> Hugh
>

--
Cheers,
Grissiom

Message has been deleted

陈若涵

unread,
May 1, 2011, 8:10:21 AM5/1/11
to sh...@googlegroups.com
你说的是正确的~共享/home后配置上面会有一点点小问题,比如gnome的主题啊,桌面背景之类的。



-----------
悲观的思考,乐观的生活.我们既需要思考的深度,也需要生活的温度!



2011/5/1 Grissiom <chaos....@gmail.com>

LTN

unread,
May 1, 2011, 8:22:48 AM5/1/11
to sh...@googlegroups.com
休眠机制是把内存放入swap后断电的。

在 2011年5月1日 下午7:14,Hugh <boxx...@gmail.com> 写道:
> 不太理解,难道新系统启动不是在前一系统关闭后的事情吗?前一系统的关闭还会把一些数据保存到Swap里?是的话也是前一系统的关机机制有问题吧?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Message has been delete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