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莫信邪教:一贯道

全方位全面开花

to 披着羊皮的狼:净空净空狗
笔者晓得天地阴阳之理,自然知道正邪相对之道理,所谓有神就有魔,有善就有恶。这世界上有好人,自然也有恶人,此仍自然的道理,无邪,正不能彰,无正,
邪亦不能行,所以正邪乃是互辅互行的。据我所知,我们信仰任何一个宗教都行,佛道、基督、回、天主任凭君意,但,最重要的是莫信奉邪教邪师。  民国五
十一年,政府明令宣布一贯道为邪教,据笔者灵通的结果,并请示灵界仙师,确定这个一贯道组织真实是一邪教组织,这个组织方式系仿元朝末年韩山童所创之
「白莲教」方式,他们有所谓的「总坛」,由大主教主持,并设立「山头」的分歧机构,由山头又分「堂口」,每个堂口由「点传师」主持。

  一贯道目前因警方密切注意,干脆把一贯道的名称改成「先天道」,本质不变,换汤不换药,一贯道的信徒常说「末劫天年在即」、「不久世界将遭爱天灾地
变的空前大劫」、「天下万教必归于一贯大道」、「祗有奉一贯道的人,才能超升九天龙华会,同赴蟠桃盛会」,其组织很秘密,教义也很荒诞不经,胡说八道的
言论,很容易骗人入教,遂其施展诡诈敛财之卑劣手段,一贯道的组织既然是不公开的,一定有其阴险的丑陋勾当,有招摇撞骗的目的,否则既是宗教,一定是公
开的,不公开的,一定是邪教无疑。

  笔者因设立慈惠雷藏寺,平日密切关心宗教,对一贯道也时时暗加注意,更可笑的是也碰到一贯道的教友拉我入教,我不但驳斥他们荒唐怪诞,且要他们改邪
归正,赶紧皈依正派的佛教,莫沉沦邪教苦海,因而笔者了解一贯道的组织,现将其一贯道的特征分析如下,希望人人提高警戒,误上贼船那就来不及了。

  第一、一贯道把佛教分成三期,第一期叫「青阳期」,也就是燃灯古佛时期,以燃灯古佛为教主,已经过了。第二期是「红阳期」,红阳期就是阿弥陀佛当教
主的时期,这时期也己过了。第三期就是「白阳期」,也就是弥勒古佛坐天盘,济公活佛掌教的时期,以弥勒佛为教主,此即是「白阳期」。所以祗要是讲三期普
渡,典崇弥勒佛为教主的,敬请注意,这就是一贯邪教的说法。

  第二、一贯道的神坛很好认,他们在中间一定供奉一个神灯叫「母灯」,以母灯为尊,母即是西天老母娘也,所以一贯道又称为老母教原因在此,再来是供弥
陀佛和其他诸神圣,神坛不用红色,而以白色为主,用白蜡烛,白布缦,代表这是白阳期的意思在内,所以一入一贯道的神坛,正派的佛教人士应该很容易看出,
何者为正?何者为邪?邪正分别在那里,其参拜方式和真正的佛教也是不太一样,所以入了这种地方,一定是一贯道无疑,千万莫信奉,切记!切记!

  第三、一贯道喜欢利用大家崇尚先贤之道理,讲孔孟之道当作宣导工具,劝人入教,自称是最新的科学佛教精神,鼓其如簧之舌,欺骗众生。佛教讲三宝是
「佛法僧」,道教讲三宝「道经师」,而一贯道讲三宝却是「关诀印」,教义胡说八道,不伦不类,他们既然说出什么「点传」即可得道之说,一点就悟,一点就
是到西方极乐世界的保证,这种做法又是祗能面对面的点传,所以有很多无知少女上了「点传师」的大当,所以有「点传师」的佛教,一定是一贯道邪教无疑。

  第四、一贯道的入教和仪式是神秘的,甚至父母、兄弟、夫妻都不能让其晓得,「点传师」点传道理,传授三宝之后,更需奉教三年,流动秘密集,而后开始
「清口」,也就是食素,食素和佛教最大的差别在一贯道的可以吃鸭蛋,这就是鸭蛋教的由来了,所以吃蛋类的斋戒者,可能就是一贯教徒,这是很好分别的。

  笔者曾在「怅惘小品」一书中写道:「宗教的正邪实在是很难分的,由于宗教信仰是自由国家采取自由式的开放,正邪不好分,于是很多宗教是正?是邪?根
本就是疑问,如何是善恶正邪的标准?如何是警察取缔的对象,到今天也没有一个适当的准则。」

  台北市佛教会,在六十三年度,由范古农先生原订,释广定校定,出了一本小册:「真正信佛的信条」,其中第廿七条:「须知弥勒菩萨现在尚未成佛,成佛
尚在数千万年后。」第卅一条:「勿信三期白阳邪说,所谓释迦退位,弥勒掌盘,点传得道,皆是邪教,假冒佛道,妖言伪造邪说。」第卅二条:「五部六册及弥
勒古佛、一贯道、鸭蛋教等等道门,并非佛法,不应皈依。」

  笔者认为:这些正是针对一贯道而说的,该教确实是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