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网站的优化?国内做网站还有没有前途?

1 view

深圳金银瓷砖批发仓库

to 金銀倉——面向港澳批發磁磚潔具傢俬,面向國內大陸批發舶來品。

现在做网站的高峰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没有什么人搞网站,也没有人搞博客了。

所以,市场上都没有教人指导人怎么做优化的文章和教程。

我结合我自己的不成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大概谈谈搜索引擎的优化和心得。顺便也吐槽一下现在互联网行业的内卷。也算寄托一下自己的孤独的心灵。

7-8年前,2014-2015年,我开始搞网站(金银仓美灼物资)做销售(当时啥都不懂,连域名空间都不懂,连域名空间都是用免费的google site空间,哈哈哈。)。到现在2022年5月份,已经有7-8年头了。

同时期跟我一起搞网站的十几个小伙伴,很多都已经转行了,有些转行打工,有些转行做视频,有些转行玩抖音。总之,在互联网销售行业,坚持下来的,已经没有几个了。这样的现象,我早在2017年已经发现端倪,互联网行业,大概每2-3年,就会淘汰80%的人。5年后,生存下来的人,大概剩下原来的5%左右。所以互联网行业是一个淘汰率非常高的行业。做着做着,就发现身边的小伙伴都已经不见了踪影。同我一起玩的小伙伴,他们很多域名,很多网站,现在都已经不能访问了。不得不说令人唏嘘。所以,现在我身边都没有小伙伴一起抱团取暖了,全靠自己一个人往前冲。都是傻傻的往前冲,都不管这个方法有无效果,也不管这个产品好不好卖。现在7-8年时间过去了,不能说赚到钱,只能说没有亏钱。也是属于市场中的老不死了。因为一开始做网站,我就是冲着好玩,消磨时间的心态去搞,没有多大的希望他盈利,没有多大的希望他做大赚钱。以前是这样,以后也是这样。没有指望网站持续盈利赚钱。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实力本来就很弱小,不能跟他们大网站竞争。自己团队没有,技术没有,美工没有,编辑没有,摄影没有,只有一台破电脑就开干了。哈哈哈哈,真是无知者无畏。一开始出了第一单,还是很兴奋的,赚了点奶茶钱。后来还陆续有单出,当时我就做梦,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马爸爸和强东,哈哈哈哈哈。后来我就发现,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的产值太低了,估计是因为我卖得便宜,所以我才偶尔成交了1-2单。在市场商根本没有竞争力,没有生存的空间。

不过,没有生意的时候,也没有打击到我的自信心,当没有生意的时候,我就打工吧。没有生意的时候,我就编辑商品详情,编辑商品图片,总的来说,搞网站还是挺忙的,尤其是我一边打工一边搞网站。都只能利用空余的时间搞。最枯燥的时候,就是编辑商品的时候,很多图片要自己慢慢处理,要自己慢慢编辑。本来我自己的文化水平就有限,编辑得不甚完美,总给人一种山寨丑陋的感觉。自己想改善,但是又没有资金又没有实力。只能尽自己能力搞好一个一个商品。都是保持最原始最幸福的心态,能出一单,就是一单。能出单就行。哈哈。做生意做买卖,还是挺快乐的。也挺充实。有时候也去逛逛市场和厂家,反正这样的生活,我觉得充实又喜欢。我搞的两个网站,都是没有做广告,没有刷单的,都是自然流量吸引客户来注册和成交,所以,客户都不多,成交量也不多。我妈都笑我,我的两个小店,就相当于一个小卖部。靠这两个网站,早就饿死了。哈哈哈哈哈。

下面谈谈我的感受,我只能够谈感受,因为心得和经验,我都是没有的。

我没有投放广告,我也没有刻意去做搜索引擎的优化,所以搜索引擎百度,搜狗他们带给我的流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搜索引擎对我的网站内容这么不友好。所以,我两个网站都是流量少得可怜的。尤其是国内的流量,国内几个搜索引擎,百度,搜狗,几乎都不收录我的网站,相反,国外的搜索引擎谷歌,雅虎,bing必应都收录了我的网站,还给我带来了可以成交的客户。

我曾经就这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前辈,为什么会这样,但是我身边的老前辈、小伙伴一个一个离开这个行业了,我想请教人都没有机会。后来我听别人说,现在国内互联网的生存环境很恶劣很卷呢,不花钱都是没有流量的。当时,我还半信半疑,渐渐我就明白了前辈说得没错,不花钱真的是没有流量的。而且互联网上很多内容分析公司,关键词分析公司,他们会对你的网站,你的关键词进行内容分析和关键词分析,只要出现新的热的关键词,他们就会通知他们的客户优先搭配使用,意图获取消费者浏览量、提升销量。以前我就是一个傻子,根本不知道互联网发展得这么厉害了,发展得这么卷了。明白之后,我也不觉得害怕,我只是觉得现在的科技就是厉害,都开始向人工智能AI方向发展了。程序已经懂得分析消费者的喜好,懂得预测消费者的喜好和可能会购买的产品。在这样先进的科技面前,我的两个网站金银仓和美灼物资,就像市场上的一个傻瓜,别人拿着冲锋枪,我还拿着刀剑,所以没有生意,没有流量,也就不奇怪了。知道了这个真相,我也不恼火,因为从一开始我就没打算要做大做强,只是很努力很小心地慢慢运行着这两个小网站。有1-2单,我已经好满足。

互联网前辈给我很多提示,他还不忘给我分析经济,他说现在国内的互联网太卷了,同类型的商家越来越多,大家都在竞争竞次,看谁的资本雄厚,看谁能亏得多,拼死了同行,自己想垄断。前辈还说互联网经济也和实体经济挂钩的,当大部分人都被债务压得喘不过气,网上的消费信心,消费需求就没有了。而且现在有消费能力的人口越来越少,不管香港还是大陆,都是富人占少数,屌丝占大多数的,大家心中都想购买到便宜实用的好产品。还说我的网站定价可能有些偏高,所以没有生意也就正常了。

互联网前辈说,为什么你的网站可以被外国搜索引擎谷歌,bing必应,雅虎搜录并带来流量,而国内的搜索引擎却不能带来流量。1是可能因为我没有花钱做广告,2是因为中外的搜索引擎公司的经营理念不同,外国的搜索引擎公司,他的理念是提高效率方便用户,让用户尽快找到自己需要的产品和服务,而中国的搜索引擎公司,他们第一的理念是盈利,所以搜索的结果受到多重排名的影响,你的产品和服务不能出现在中国搜索引擎的页面。3、现在的搜索引擎优化技术,在国内已经完全失效,任何的技巧和技术,只要你不花钱,用户就永远找不到你的产品和服务。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很多年了,也长期导致新的产品和服务不能带给消费者。大家都在使用昂贵的产品,在持续低迷的消费中不断内卷化。

前辈说,国内的搜索引擎,是不能优化的,优化也是浪费时间和浪费金钱。他还叮嘱我,慢慢搞,用心搞,做好产品和内容,做好香港市场。那里才是有前途的。大陆的互联网市场正在慢慢走向萧条和拉跨,前辈叫我做小而美的产品和服务,不要做大而全,要在一个领域经营得足够深,足够专业,才能有一点收获。

我半信半疑听了前辈的很多话。我也记不住太多。我只能摘录一些告诉大家。

我也不会失去信心,只是有空就记录一下这些年的体会和感想。希望大家可以访问我的网站,给我一些意见和信心。多谢。

金銀倉 www.shknw.com

美灼物资  www.misdr.net

怎么做网站的优化?国内做网站还有没有前途?.docx
852-6727466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