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d: [sdnds-tw] Re: About Openvswitch setting issues

Hung-Wei Chiu (邱宏瑋)

to sdnd...@googlegroups.com

---------- 轉寄的郵件 ----------
寄件者: Jim <jimli...@msa.hinet.net>
日期: 2014年8月25日 下午6:32
主旨: Re: [sdnds-tw] Re: About Openvswitch setting issues
收件者: "Hung-Wei Chiu (邱宏瑋)" <hwc...@cs.nctu.edu.tw>, Ping Chun Huang <incept...@gmail.com>

您好:
首先感謝您的熱情幫忙,我先說明一下我的使用環境好了
1.我是用Windows2012R2的hyper-V做為實驗環境。

2.網路路由則是連接一下TP-Link的分享器(gateway)。

3.我在hyper-V下建立了5台VM,分別是
A .win7x64
B.web server(Ubuntu14.04)
C.同第二台.
D.OpenVswitch(Ubuntu14.04.1,OpenVswitch2.3).
E.Opendaylight(Ubuntu14.04.1)

4.網路基礎架構是利用Hyper-V的vswitch用bridge方式向外連線,而除了OpenVswitch那台的ip是用static,其餘皆是用dhcp方式向分享器獲得。

5.目前最常發生的問題在於OpenVswitch db-server有時會帶不起來,例如我昨天本來已將整個實驗環境架設成功,但因為OpenVswitch只要一連到Opendaylight Controller網路就會不通(只有OpenVswitch這台會不通),我後來先將OpenVswitch與Controller斷開,然後執行apt-get update,upgrade.結果OpenVswitch的db-server就又帶不起來了,我砍掉conf.db重建也無效,目前還在想辦法中....

6.我目前的階段都還停留在環境架設,當然其最終目的是為了實現用Opendaylight做Loadblance的function(依CPU or Memory utilization,或連線數量等,目前還沒有涉入到Opendaylight API或SDN flow control.

7.請問OpenVswitch的db帶不起來,應該如何解決? 當VM摸擬成Vswitch時,其網路究竟應該是不是像平時一樣是通的?

8.Roan's Blog的OpenVswitch教學中,關於設定interface的章節,我有些疑惑,例如 up config $FACE 0.0.0.0 和down ifconfig $IFACE down用意為何?$IFACE這個變數名稱是如何得來的?

9.ovs-br設成static是必須的嗎?若是,則只要設一個同網段的ip和原本的分享器的ip為gateway即可,對吧?(我這麼想是因!為不和Controller連接時這樣設定是通的)

以上好多問題麻煩你們了,若你們有空來台北,我可以請各位吃頓便飯,再次感謝你們!!

由我的 ASUS 傳送

to sdnd...@googlegroups.com, Jim

[...]

 這邊應該是kernel 更新上去了 ovs kmod 沒辦法正常work, 解法是只要重編就好了xd
 至於網路出不去 我在猜是 routing 的問題 送錯interface 如果你要那台能上網 需要 "route -n" 查詢一下有沒有錯誤

[...]

 看你的環境應該是想做 www server load-balance嗎? 感覺頗有趣XD

7.請問OpenVswitch的db帶不起來,應該如何解決? 當VM摸擬成Vswitch時,其網路究竟應該是不是像平時一樣是通的?

 db帶不起來可能要看一下安裝流程是哪裡有錯, 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 查詢一下log, 再不行的話...可能要麻煩你再把過程寫詳細一點
 網路一定能通 但是要設定一些 route

[...]

  不一定要設成static 你可以用dhcp拿 但我不會這麼做就是了
  的確是只要拿一個同網段ip和要設定原本分享的ip為gw沒錯, 但後者可能要自己下 route add default gw x.x.x.x <inter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