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FW: [sdnds-tw] Re: About Openvswitch setting issues

Ping Chun Huang

Aug 31, 2014, 5:49:12 AM8/31/14
to Jim, sdnd...@googlegroups.com, Hung-Wei Chiu (邱宏瑋)
hi,

關於 openvswitch 安裝部分 可以參考下列文章進行安裝 如果文章沒提的部分都可以不用理沒關係

關於下 flow 的話建議可以看一下 `ovs-ofctl add-flow` 或者是找 floodlight controller 其中一個專案測試

至於其他controller就可能要自行找你鎖定的 controller 做研究了

謝謝.

Jim <jimli...@msa.hinet.net> 於 2014年8月31日 下午5:36 寫道:

Hi

    您好,謝謝您的建議,可是因為我的指導教授希望我不要遇到困難就放棄ODL,然後我再網路上找到一些人有和我類似的問題:

http://neokentblog.blogspot.tw/2013/10/linuxopenflow-switchopenvswitch.html

 另外請問您,openvswitch2.3.0還需不需要把linux bundlebridge套件移除,然後用brcompat套件替代,因為我看到許多網路教學都是這麼說的(但使用版本都比較舊,且我發現我一直沒有安裝brcompat??)
    最後就是也有一些教學生說當openvswitchcontroller連接時由於它己經是一台switch了,必須設定好flows網路才能夠正常運作,若是如此,您可以教我一些openvswitchflows指令要怎麼做(例如ping通網路)

 以上還麻煩您幫忙,謝謝.

Aug 31, 2014, 7:11:14 AM8/31/14
to Ping Chun Huang, sdnd...@googlegroups.com, Hung-Wei Chiu (邱宏瑋)

Hi:

     所以在openvswitch2.3,我不必會那些bridge的問題囉J (可我現在把linux bridge套件移除了,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好像是沒差….)

     另外很謝謝您介紹的flows的網站..雖然很多我還是看不太懂…..

    感覺您是不是對於floodlight比較熟悉,若我說服教授成功改用floodlight來做controller是不是您可以比較有辦法教導我

    我的論文可能對你們資工所的說並不難,但對於我這種年近40,coding早忘光光的老頭來說可就一個頭2個大了,我己經2星期的五~六沒睡了進度卻等於零….

    教授安排我的論文是用SDN架構 去做Load Balance(Web server),我能想到的threshold: 1.CPU utilization, 2.maximum sessions, 3.round robin,三種條件,擇一或自由選用

    請問您可以建議我該如何著手去做比較適當??

   Windows2012R2 hyper-V(hyper-V bridge)vm可直接對外連線)下建立了5VM,分別是  (我是不是應該把vm改成internal自成一個網段比較好)

A .win7x64(Test client)

B. web server(Ubuntu14.04 Tomcat7)

    C. B

    D.OpenVswitch(Ubuntu14.04.1,OpenVswitch2.3).

    E.Opendaylight(Ubuntu14.04.1) èODL替換成floodlight

Ping Chun Huang

Aug 31, 2014, 11:23:12 AM8/31/14
to Jim, sdnd...@googlegroups.com, Hung-Wei Chiu (邱宏瑋)
hi,

關於flow的一些下法 或許您可以參考此篇情境做一些練習

http://hwchiu.logdown.com/posts/203260-mininet-and-network-subnet

至於改不改用我可能沒辦法給你建議, 不同controller有不同的選擇考量

> threshold: 1.CPU utilization, 2.maximum sessions, 3.round robin,三種條件,擇一或自由選用
1. 這個應該很難辦到, 這已經非關switch功能了
2. 這個可以收集沒問題
3. round robin 可以參考 openflow 裡的 group table 或者是 ryu controller 已經有提供一個
load-balance的app, 可以研究一下

> Windows2012R2 hyper-V(走hyper-V bridge)讓vm可直接對外連線)下建立了5台VM,分別是 (我是不是應該把vm改成internal自成一個網段比較好)
就實驗環境來講, 越單純是越好的, 影響要素較少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