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彰南> 616上午九點,內政部前記者會~懇請大家出席聲援

1 view

鄭雅云

to rural...@googlegroups.com
各位農友大家好:

位於彰化溪州水尾村、逾百頃台糖農地,即將被徵收設立「彰南產業園區」,且預計引進高污染的橡膠、輪胎產業。
值此食安問題頻傳、糧食自給率低落、各地小農積極轉型友善種植,尋求與環境和解共生的時刻,
近百頃、如此廣楙的良田實屬難得珍貴,好好保存規劃都來不及,竟然要以此開發工業區、白白把百頃良田化為污泥?!

6/16內政部將召開土地審議小組委員會,審查此案,
水尾村民將北上,於審議會前召開記者會堅定表達訴求。

而若您關心台灣的食安問題、糧食問題、農業問題…
希望您也一起,前來聲援,告訴審議委員、告訴政府人民真正的心聲。

「高抬貴手、手下留『良田』」 記者會
記者會時間:103年6月16日(星期一) 上午9點整
記者會地點:內政部門口

雅云

「高抬貴手、手下留『良田』」 記者會
彰化水尾村鄉親墾請:土地審議小組委員們否絕徵收

台北的記者朋友們,
我們要請求您的協助,
美麗的良田又要失守了,
台灣的農地又要被犧牲了。

「彰化縣彰南產業園區」將設於中部最大的糧倉──濁水溪沿岸,預計徵收面積高達98公頃的優質農地,引入高污染之橡膠產業,毒害我們的糧食、毒害當地居民賴以維生的環境。

為了守護糧倉,由居民鄉親組成的「反彰南汙染工業自救會」將透早兒起床搭遊覽車北上,出席6月16日(星期一)的內政部土地徵收小組會議。我們要高聲吶喊:停止徵收優良農地,政府不要在特定農業區種植工業區。政府不應該為了圖利特定廠商,犧牲優美農地!

(同是我們溪州鄉人的著名農鄉詩人,吳晟老師說出我們的心聲:「無論擴張又擴張的經濟風潮,如何刺痛我信靠大地的愛戀,我仍願緊密守護每一寸黑色土壤。」)

會前記者會時間:103年6月16日(星期一) 上午9點整
會前記者會地點:內政部門口

新聞聯絡人:反彰南汙染工業自救會 鐘滿滿
電話:0920-585-547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he.pretty.farmland (反彰南工業區護百頃優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