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烏來福山小米田的私下募款

Tsai You-Lin

to rural...@googlegroups.com

Dear all:

私下跟大家募款:

事情是這樣的,新北市烏來區福山國小一位原住民教師想帶學生在學校旁邊種小米,這塊地是學校衛生室護士的土地,願意出借。

由於這塊地之前被當成停車場使用,有碎石與水泥鋪面,需要僱工開挖,一個工作天就足夠了,由於在山區,交通不便,粗估的費用可能介於10000-15000之間。

目前我不是在政大一個計畫服務,為什麼不透過計畫呢?

第一,時間很趕。其實台灣各地大概都有不少有心人,只是不見得有信心真的去做一些事。但是日前我們帶這位福山國小老師去鎮西堡看了一次,這幾個月陪著他,應該也多少讓他信任我們(這是指我和計畫專任助理)會陪著他做下去。所以昨天跟我們說這件事,馬上協調土地事宜(這才是部落時間的模式),馬上決定要整地、補土、灑綠肥、趕二月寒假結束後播種。再透過計畫層層上報,根本來不及。

第二,對於大部分參與計畫的老師,尤其是計畫的大當家和二當家,總是期待有「亮點」的甚麼驚天地泣鬼神之類的所謂「成績」,會下一堆指導棋,問題是部落會依著自己的速率進行,下越多的指導棋,人家只會覺得壓力。我跟助理們的立場是,我們就只是「陪」。

因此我們不想跟上頭報告,先做再說。如果沒有外在資源,我跟一位助理會把廢用攤掉。

如果想幫忙,不妨幫我們一下。不過,這個不開收據、不能給大家回饋,只能在小米收成時,福山國小辦的活動,邀請大家來玩玩,人不多的話,我可以招帶泡湯。

另外,很有可能政大這個計畫會收割,也就是小米田真的玩起來,有人會去宣稱這是政大計畫執行的成果。就請大家自行評估。

意者請私訊。

蔡侑霖敬上

楊濬瑄

to rural...@googlegroups.com

哈囉,我對這個計劃很感興趣,因為我跟朋友也在台東這邊試種過小米。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實際去看一下那塊地還有進一步了解老師的想法,覺得好有趣~~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rural-youth」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rural-youth...@googlegroups.com

Tsai You-Lin

to rural...@googlegroups.com

Hello

好消息是,距離學校稍遠處,有人願意借我們半分地,所以不用花錢開挖,下下禮拜就要開始翻土,準備下學期開學小朋友會播種。

不過,還是邀請有心人,播種之後,歡迎到福山來看看,要來的話,可以讓我知道ㄡ!

侑霖敬上

Tsai You-Lin

to rural...@googlegroups.com
泰雅族老人家說,櫻花開,就到了翻土的時候。

福山小米田首次翻土時間,2月3日上午十點起。

我們邀請幾位志工,提供午餐(請自備碗筷),協調車輛運送。

歡迎參與

侑霖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