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的授权都变成了$350/月,独立开发者表示太贵了

towavebit

to qt-c...@googlegroups.com
今天5.5发布,我看了下授权没了独立开发者授权了,并且全都是$350/月。不期望能免费使用,但是这也太贵了,不是每个人都生活在欧美等高福利国家,不是吗?为什么要取消独立开发者授权呢?

Aaron Zhou

to qt-c...@googlegroups.com
表示关注…

Thx & Regards

aaron67
http://aaron67.cc

在 2015年7月23日,上午10:10,towavebit <towa...@gmail.com> 写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Qt中文”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qt-china+u...@googlegroups.com

Goldfish Huang

to qt-c...@googlegroups.com
qt 不是 lgpl 吗?商用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免费啊。

[...]

免服务器办公室聊天软件、笔记本、日记本:http://besteam.im/
Python及Qt相关Blog:http://hgoldfish.com/

ten speme

to qt-c...@googlegroups.com

那不用5.5就是

Lisong

QGuy

to Qt中文
商用的软件里不能用qt开源版本么?
现在qt里面加了很多东西,但是这些新增的商用组件的用户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肯定会贵的。

towavebit

to Lisong, Qt中文
你要发布iOS也用不了动态链接啊。

Lisong

to towavebit, Qt中文
ios port不大了解,应该是这几年的新功能吧。
之前trolltech被买入nokia然后变成免费LGPL,基本断了qt独立存活的财路。现在又分出来,估计比较缺钱花吧:)
我大概7,8年前开始用qt单平台commercial license,大概一年1000多美元。当然公司买单,所以不觉得肉痛。

你要发布iOS也用不了动态链接啊。

Bryan Gu

wangguo...@gmail.com

to qt-c...@googlegroups.com, wangguoqin1001
是的,只要用了商业授权都要购买。
但是商业软件也可以是开源软件,使用LGPL就可以使用开源授权。
开源授权就是指,软件的源代码可获得、可使用、可修改、可重发布。据我所知LGPL无论动态链接还是静态链接都没有问题;LGPL和GPL的区别在于,LGPL允许非开源程序使用LGPL授权的库,而GPL强制要求使用库的软件都开源。因此你可以基于Qt、用LGPL做一个库,给予LGPL授权,该部分源代码需要保证可获取;然后在其它非开源项目中依照LGPL使用这个库,这样就不违反license要求了。
不过在wikipedia上看到这个新闻:In January 2016, the licensing of Qt was changed,[90] forbidding the distribution of closed embedded devices excepting by acquiring a commercial license. 做嵌入式的话倒是要考虑下这个了。

访问此群组: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qt-china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Li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