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认为蒲公英是最美的,也是最幸福的,它可以自由自在地飞翔,无拘无束地去亲吻自然
长大了,认为蒲公英的命运最无助,它可以飞,却摆脱不掉风那无形的枷锁,风要它飘去哪,它就得去哪,根本不是自由自在地飞翔,而是默默忍受命运的鞭策,屈辱地活着!
我,开始想我了,想念过去那个我了,那时的我很天真,很容易受欺骗,但我很快乐,那时我总期盼自己可以聪明点,认为聪明了就一定会快乐,可是所谓的"聪明"换来快乐了吗?没有!
其实天真的时候,所做的一切哪怕是受到欺骗也是快乐的,因为根本就不明白那是欺骗,被蒙在善意的谎言里,傻傻地笑着......
有人说,事物要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才会得出近乎完美的答案,但是近乎完美的答案能换来什么?
我要反驳,表面的东西,虽然不一定真实,但是有些起码可是使自己得到短暂的快乐。
曾今有过一个朋友,她对我很好,虽然我们不经常交流,但是我们却可以完全信任对方,应此她的事情我从来不去过问,除非是她允许的。可是后来就因为这样,渐渐地她疏远了我,我做错了什么吗?我信任她,完完全全的信任,她却半点原由也没有与我谈及跟别人成了知己,呵呵,我好傻,傻的可笑,可悲,早已经察觉,却始终不肯相信她会是这样的人。
从那以后的我开始不断反省,不断深思,在沉默中渐渐寻找可以使自己变得"聪明"的药......
或许已经找到了,后来我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无聊,那么愚蠢,那么软弱,那么天真,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自己,怨不得别人。
我发现曾今那个朋友根本就没有把我当作朋友,只是我自己一相情愿,妄以为找到真正的朋友,以为自己的包容与信任也同样可以换来比方的信任,但事实告诉我,我错了。
如果我还是从前的我,我可能会认为,她找到了比我更好的朋友;也许是从前的我,我会认为蒲公英是自由的天使,没有束缚的飞翔在蓝天之上,白云间;也许是从前的我,我会认为爱情是美丽的,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结果;也许是从前的我,我会认为只要真心的对待别人,就一定会得到真心的回报:也许是从前的我,我会认为命运是可以有自己来主宰,只要相信就会挣脱过去的束缚.
一切已经成为过去,没有如果,有的只是无言的惆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