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这个能走多远

Zang

to qd...@googlegroups.com

Zang

to qd...@googlegroups.com
你好。
由于主要应用于计算机教室,因此我的设计思路是大而全,十分臃肿,但是那些新电脑完全可以应付。包括集成了一个完整的web服务器,上百个数理化学习课件、学习软件、2维3维图形设计软件、桌面办公、多媒体视频音频处理。。。。。。杂七杂八的几乎都有。而且增加了一些自己的理解盒改动,尽可能的增加中文语言的覆盖。所以iso很大。14年之前蓝本采用的是ubuntu8.04-12.04,用了5年,从14年开始抛弃ubuntu,转向debian,网站上的旧版是基于ubuntu11.04的,其他的都是基于debian的,桌面基于gnome+fluxbox。

之前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手记。。。
http://ubuntu.mezoka.com/

在 2014年4月9日 上午8:52,Todd <gow...@gmail.com>写道:
你发的这一条被gmail过滤到垃圾箱起了都,可见走不远,哈哈,4G 好大啊,我现在用 debian openbox,你们都用哪个发行版和桌面环境啊?

On Sun, Apr 6, 2014 at 10:16 AM, Zang <sdli...@gmail.com> wrote:

--
青岛 Linux 用户组

Keep Creating!

Todd http://about.me/vimer

--
青岛 Linux 用户组

Cifer

to qd...@googlegroups.com
比较关心这个系统是怎么做成的, 基于是个很抽象的词啊. 冒昧问下, 莫不是在 debian 的基础上安装了各种软件, 然后刻录成 iso 镜像吧?

在 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UTC+8下午9时49分25秒,sdubuntu写道:

Zang

to qd...@googlegroups.com
你好,你说的对,就是在debian原版的基础上,根据自己工作的实际以及行业应用的特点以及希望目标受众的潜在需求,相应的增加、改变一些软件、设置等,以求尽可能的达到“开箱即用”的效果,当然,前提是尽可能的在各种许可能允许的范围内进行这个工作。其实也不深奥的,上百度搜“ubuntu 定制发行版”一堆一堆的相关资料和方法,这就是技术、代码开放的好处。问题是在linux论坛,老鸟常给作这种工作的人贴上“打包匠”的标签,多少有些贬义的吧,而新手又不知从何开始,因此中间就有了断层,但是总要有人做的,我就是在尝试填补这个空白的,不上不下的。所以做出来的东西在老鸟眼里也是不伦不类。但是我有自己的目标和信念,就是在基础教育中,尽可能的引进GNU的理念,用于工作、用于启智。说的不知所云,呵呵,见笑了。

郑海永

to qd...@googlegroups.com
👍!

我也在李沧,有机会大家线下聊~~

在 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UTC+8下午11时28分30秒,sdubuntu写道:

--
青岛 Linux 用户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