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模組統計字串內容

partyp...@gmail.com

to python.tw
s4='大雄有3隻羊2條狗,小明有狗3隻雞2隻,小花有1頭牛3隻豬2隻雞狗5條。'
使用re處理s4,抽取出相關資訊來計算大雄、小明、小花共有幾隻羊、狗、雞、豬、牛。

請問我該如何結合使用defaltdict和finditer來統計問題
目前我只能將動物隻數取出來,但不知道該如何相加同種動物隻數

Dincht Wu

to python.tw
re是指?

這個可能要用深度學習去處理自然語言或許有解。

使用字典或分割處理的話,先把人名、單位(動物名)、數量前加個特定符號,用先進先出的方式就可以大概分類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