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一章 网页模板

张沈鹏

to pythonboo...@googlegroups.com

Zoom.Quiet

to pythonboo...@googlegroups.com
2010/1/17 张沈鹏 <zsp...@gmail.com>:
> http://stdyun.com/book/web2dev/section/36

内容好多,但是没有结论...
- 有关流水线的思考,可以专门在附录中说
- 模板对比的,点到核心的决择后,就足够了
但是,速度和生产效率的决择,得有自个儿的判定哈...
对于中国现状,分工協作,实在不靠谱....

--
http://zoomquiet.org 人生苦短? Pythonic!
KM乃是培育可催生自学习型组织的文化氛围! (KM=Knowledge Management=知识管理)

Yin Chen

to pythonboo...@googlegroups.com
Java未必比动态语言运行速度快,请注意观察 Test1 中Java的表现。速度对比要看应用场景。

此外,提醒大家,用静态语言Java写起网站来,比用动态语言痛苦很多。

----
这是什么逻辑的出来的
1.模板慢不代表网站慢
2.java的一种模板慢不代表java慢
3.java有非常强大的JIT,运行时的性能不能简单这样评估

用静态语言Java写起网站来,比用动态语言痛苦很多。
同意这个

张沈鹏

2010/1/18 Yin Chen <subd...@gmail.com>

[...]

这句话的出处是
http://www.kuwata-lab.com/tenjin/

  • Twice faster than Velocity. (Dynamic Java is slower than script languages!)
我只是稍作修改

[...]

卖空间 http://stdyun.com/vhost
写书 http://stdyun.com/book/web2dev
豆瓣 http://www.douban.com/people/zuroc
博客 http://zsp.javaeye.com

Yin Chen

to pythonboo...@googlegroups.com
写文章逻辑比出处重要,人家说啥你就跟风太没有性格了

Zoom.Quiet

to pythonboo...@googlegroups.com
2010/1/18 Yin Chen <subd...@gmail.com>:
> 写文章逻辑比出处重要,人家说啥你就跟风太没有性格了

经验有限,相信一些,怀疑一些,反对一些,创造一些,
反正是初稿,随着ZSP 主机平台的运营,一定会越来越靠谱的 ;-)

工作的层次(依靠谱程度从低到高)=有做->做完->做对->做好->帮助他人做好

张沈鹏

to pythonboo...@googlegroups.com
2010/1/18 Yin Chen <subd...@gmail.com>
写文章逻辑比出处重要,人家说啥你就跟风太没有性格了

我也没说java一定慢啊
我只是说
要看应用场景

Yin Chen

to pythonboo...@googlegroups.com
我不太能接受这句话
就像说c语言在某些场合下未必比ruby快
没有必要把一个非常小的范畴内的东西拿出来说事
并且这个评测比的是两种不同的模板
好吧,就一个个人感受而已

张沈鹏

[...]

喜欢这么做的不是我一个:)

Python源码剖析

黄冬先生推荐:

记得在2002 年时,我使用Python 写了一套大规模的消息系统,几位同事分别使用Python、Java 和C 完成了一个异步二进制消息流的客户端和服务器。通过一系列测试,大家惊奇地发现Python 以每秒一倍的数据处理量超过了C 写的代码。后来,我的同事细心地查看了Python 的源代码,发现了几种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调用方法,以及为提高性能而使用的技巧。这也是我第一次开始查Python 的源代码。

Yin Chen

to pythonboo...@googlegroups.com
不争论了,多做事:)

riven

to pythonbook-comment
文笔还是那么幽默,编程是门手艺活,和中医类似,这个我有点迷糊。

张沈鹏

2010/1/18 riven <ediso...@gmail.com>

> 文笔还是那么幽默,编程是门手艺活,和中医类似,这个我有点迷糊。

中医看病讲究,望、问、闻、切
望是观察病人的发育情况、面色、舌苔、表情等;
问是询问病人自己所感到的症状,以前所患过的病等;
闻是听病人的说话声音、咳嗽、喘息,并且嗅出病人的口臭、体臭等气味;
切是用手诊脉或按腹部有没有痞块。叫做四诊。
中医很多情况下是凭借经验做成诊断。

西医依据病理解剖,创立了病理病灶的疾病观,其明确可靠、可证可考、可不断重复的“过硬”特点,让人们心服口服。
一般看西医,就是去拍片子,做化验,接受各种仪器检查,以便随时发现病理病灶。
治疗疾病的措施,也是根据病理病灶的改变,能驱除病因的驱除病因,能切除病灶的切除病灶,能介入的介入,能移植改造器官的就移植改造,或者能阻断细胞受体的就阻断受体,能拮抗生理物质的就尽力拮抗,需要补充的尽量补充。总之,针锋相对,追求的是“拯救”“解除”“对抗”。发现不了病理病灶,就难以施展强大的治疗措施。

编程和中医相似,往往是凭借经验去观察其外部表现,从总体结构上去分层次,去做剥离。
当然也有类似西医的手段,比如profile出来热点,做优化。

虽然也有一些原则,但是很难严格的遵守。
更多是时候是凭借着经验去做设计,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http://blog.codingnow.com/2010/01/good_design.html#more

riven

to pythonbook-comment
对中医和西医我一直很矛盾,西医讲究的准确性,有根有据,但是人都是有个体差异的,你不能拿一种药给所有人吃,同样的病人,身体状况肯定不一样,而临床
实验也只是对于部分人。中医是针对不同的人给不同的药,他的缺点就在于经验,如果经验和学识不够,看病就会有问题,还有个最大的问题在于,吃了之后不知
道有什么副作用(但是中医讲究的是调和,是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