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沈鹏,在路上... -- 前言

张沈鹏

to pythonboo...@googlegroups.com
PS:算了 写自己的经历算了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 题记

又Coding了整整一天,回到家很疲惫。

孤身在床,陪伴着相依为命的笔记本。

数据潮水般涌来。

静静的看着下载工具上那起伏的波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那或长或短的二进制的字符串从伦敦,从巴黎,从洛杉矶,从比利时,从这个球形星体的各个角落启程出发。

他们肩负着责任与使命,在密密麻麻网关节点中跳跃穿梭,穿越了那大洋底部阴暗幽深的峡谷,终于汇聚到了这京城的一角。

内存是一道三峡大坝,那些奔腾着,汹涌着的比特流被它拦住,蓄成平静安详的深潭。

终于,数据在一瞬间开闸而出,在那硬盘广漠空旷的黑色深渊上形成了一段又一段的冲积平原。

下载完成,时光定格。

现在是2009年的最后一个月份。

日子不紧不慢,走到二十一世纪的头十年的尽头。

小时候只存在于科幻小说中的幻想,不经意间变得如此习以为常。

以至于很多时候,我们无视那些普通存在的背后尽然有着如此之多让人惊叹的细节。

科技造就奇迹,而当满大街都是奇迹的时候,奇迹也就成了街头巷尾那不打针,不吃药,一贴见效的牛皮癣广告。

不过,事实也相差无几。

被许多程序员向往的Google,正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跨国小广告贩子。

好吧,我的理解是太肤浅了。所以,俺也只配做一个面朝键盘背朝天,披星戴月堆代码的码农。

作为新时代,新背景下的新形民工,我在此写下些许心得,以便于后来者参考。

还是以我一直用的博客标题作为故事名。

张沈鹏,在路上 ...

jythoner

to pythonbook-comment
夜半三更吃巧克力豆听张教主亲身经历品码农人生

YEKA

to pythonboo...@googlegroups.com
好好歇歇, 我也在路上, 上海- 武汉的火车上......

发自我的 iPhone

在 2009-12-4,23:59,张沈鹏 <zsp...@gmail.com> 写到:

Zoom.Quiet

to pythonboo...@googlegroups.com
真生活,在代码...

--
http://zoomquiet.org 人生苦短? Pythonic!
usage 7-zip to replace WinRAR/WinZip; You can get the truely Freedom 4 software.

贾里

to pythonboo...@googlegroups.com
我们做的一切事情,都能升华到哲学层面,coding亦不例外

shuxiang

to pythonbook-comment
人生如梦,代码如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