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学习的时候大多用什么工具辅助加强记忆呢?Mind Mapping Tool或Onenote?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binarymann

unread,
Nov 6, 2009, 9:56:36 AM11/6/09
to python-cn`CPyUG`华蟒用户组(中文Py用户组)
沃现在在自学,自学最大的问题之一是老是记不住代码,即使是看书懂了,也能跟着范例拓展做一些小东西,但要写代码的时候基本上大多数语法都要查,虽然说
写的多了自然就记住了,但毕竟是业余时间自学,练习的量还是大大的不够的,因此老是记不住。

为了强化记忆力,加强学习效果,现在沃准备将学到的任何一个知识点都已Mind Mapping的方式记录下来(对Mind Mapping其实也不太
熟,甚至连工具都没有用过,只是知道这个方法,最近看了本《像达芬奇一样思考》中也又一次强调了该方法的好处,因此准备开始摸索着应用到自己的学习之中
去了)

想向大家咨询下,用什么软件工具比较好呢?专门的MM软件?有哪些呢?或者Onenote?虽然Onenote不属于专门用于MM的,但好像还不错,而
且才下载了一个Onenote的教程,准备学学看。

谢谢大家推荐先啦~如果有好的关于MM的文章/教程也推荐下吧,祝大家周末愉快~

森南

unread,
Nov 6, 2009, 10:06:02 AM11/6/09
to pyth...@googlegroups.com
2009/11/6 binarymann <binar...@gmail.com>:

> 沃现在在自学,自学最大的问题之一是老是记不住代码,即使是看书懂了,也能跟着范例拓展做一些小东西,但要写代码的时候基本上大多数语法都要查,虽然说
> 写的多了自然就记住了,但毕竟是业余时间自学,练习的量还是大大的不够的,因此老是记不住。
问题已知 “练习的量还是大大的不够的” ,多用是正道,余皆小道尔,简单的、已知的往往是好方法

wyattfang

unread,
Nov 6, 2009, 10:42:01 AM11/6/09
to python-cn`CPyUG`华蟒用户组(中文Py用户组)
evernote 偶一直用。还经常挂在手机上。

master slle

unread,
Nov 6, 2009, 10:46:50 AM11/6/09
to pyth...@googlegroups.com
Google notebook 好像还可以吧
-------------签名栏-----------------------------------------
<url>www.shaoxingshan.cn</url>  和<url>haiboboke.appspot.com</url>我的官方博客


2009/11/6 wyattfang <yffa...@gmail.com>

星星

unread,
Nov 6, 2009, 7:13:29 PM11/6/09
to pyth...@googlegroups.com
MM记代码用处不大吧 freemind 还行

2009/11/6 master slle <yishen...@gmail.com>

赵磊

unread,
Nov 6, 2009, 9:06:00 PM11/6/09
to pyth...@googlegroups.com
用的是xmind,不错。。。




2009/11/7 星星 <zyx...@gmail.com>
demo.jpg

Lenocam Sun

unread,
Nov 7, 2009, 12:20:57 AM11/7/09
to pyth...@googlegroups.com
看书嘛,有一张书签就够了。
用到什么东西就到书上查。记得当年背历史政治时,虽然题目答案我不记得,但我知道答案在书上哪页,随手两下就翻到。
至于写代码时的手册,还是电子版更好用。

2009/11/7 赵磊 <flyi...@gmail.com>

Yi Wang

unread,
Nov 7, 2009, 2:49:31 PM11/7/09
to python-cn`CPyUG`华蟒用户组(中文Py用户组)
Linux 下面 Basket 不错 http://basket.kde.org/

赵磊

unread,
Nov 7, 2009, 11:07:02 PM11/7/09
to pyth...@googlegroups.com
windows下mindmanager挺好,linux用xmind

2009/11/8 Yi Wang <e...@yi-wang.me>

木鹿大王

unread,
Nov 9, 2009, 10:01:14 AM11/9/09
to python-cn`CPyUG`华蟒用户组(中文Py用户组)
没人用Emacs的Muse和Org吗,呵呵。

我一般安排事项用Org,记笔记用Muse,很方便,还可以方便导成其他格式查看。

Chen GUO

unread,
Nov 9, 2009, 11:59:42 PM11/9/09
to pyth...@googlegroups.com
mm没用的
查手册,查到一定时候就可以不查了
你还记得小时候学数学不?开始连10以内的数都要掰指头,现在您不用这么干了吧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