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清华大学出版社Python征稿

HYRY

Mar 28, 2011, 7:34:12 AM3/28/11
to pyth...@googlegroups.com
帮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编辑发一个Python征稿的帖子。如果您有兴趣可以直接和这位编辑联系。

下面是正文:

Python在编程领域的占有率一直处于稳步上升之中,在最新的编程语言排
行榜上,Python甚至超越了C#,位居第4,Python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与国
外Python广泛获得应用不同,国内的Python应用显得不是那么多,企业还是愿
意选择使用原有的编程语言,如C++、Java,这与Python在编程语言中的地位显
得不是那么匹配。
这一方面,可能源于国内企业还不敢将自己的应用使用Python来开发
;更重要的方面,源于Python在国内的推广不是那么热烈,尽管这两年学习
Python的人越来越多。关于Python的图书也大多注重在语言的编程细节等方
面,关于Python具体应用的书籍比较少,爱好者只能从网上找资料或阅读英文
图书,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内Python程序员的成长。
Python语言学习起来简单,且移植性很强,并具有很好的扩展性和嵌入
性。它在系统编程、数据库编程、网络编程、Web编程,甚至科学计算方面
都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更重要的是,开源社区提供了大量的库,可帮助
Python完成各种应用以满足不同工作需求。
华蟒作为国内最权威的Python社区,聚集了大量Python方面的精英,清华大
学出版社希望能联手社区里的精英,出版些Python具体应用方面的图书,而不
是仅仅关注语言本身,以促进Python在国内的发展。如果您使用Python多年,
积累有不少的体会、经验和教训,希望能与他人分享,同时也对自己总结,欢
迎联系和探讨。

QQ:49729348
来信或加好友请注明 Python投稿

另外,《用Python做科学计算》一书由这位编辑推荐,目前已经通过了清华大学出版社的
审稿。

Zoom.Quiet

Mar 28, 2011, 7:43:06 AM3/28/11
to pyth...@googlegroups.com, HYRY, wjl...@gmail.com
在 2011年3月28日 下午7:34,HYRY <ruoy...@gmail.com> 写道:
> 帮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编辑发一个Python征稿的帖子。如果您有兴趣可以直接和这位编辑联系。
好的哪!
前些日子列表中一直在讨论的 大蟒本色 就可以尝试咨询是否足够出版的哪...
http://code.google.com/p/openbookproject/wiki/RealWorldPyLivin

--
人生苦短, Pythonic! 冗余不做,日子甭过!备份不做,十恶不赦!
俺: http://about.me/zoom.quiet

shhgs

Mar 28, 2011, 11:40:37 AM3/28/11
to pyth...@googlegroups.com
为什么我第一时间想起来宋吉广。

Shell Xu

Mar 28, 2011, 9:58:08 PM3/28/11
to pyth...@googlegroups.com
所谓一朝被蛇咬。
--
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泛若不系之舟
blog: http://shell909090.com/blog/

Kingson Zhou

Mar 28, 2011, 11:05:32 PM3/28/11
to pyth...@googlegroups.com
不得不防啊
工作的层次(依靠谱程度从低到高)=有做->做完->做对->做好->帮助他人做好
My Blog:http://xiaomayi0323.byethost7.com/

cheer_xiao

Mar 28, 2011, 11:12:56 PM3/28/11
to pyth...@googlegroups.com
的确,这次必须先详细了解版权的相关事宜。

--
Regards,
Cheer Xiao aka. xiaq

HYRY

Mar 28, 2011, 11:33:17 PM3/28/11
to pyth...@googlegroups.com, cheer_xiao
我想这次不会和那次翻译《Python核心编程》一样。
等出版社审题通过,签了合同之后才会交稿,应该不会被别人剽窃走的。
如果大家有疑虑,可以直接和编辑谈谈。如果实在不放心,等我的书出版
之后,就应该能放心了吧。

cheer_xiao

Mar 28, 2011, 11:36:05 PM3/28/11
to pyth...@googlegroups.com
是的,这次应该建立一个编辑和社区直接沟通的关系。

Zoom.Quiet

Mar 28, 2011, 11:40:57 PM3/28/11
to pyth...@googlegroups.com, HYRY, cheer_xiao

- 你的不同,是独立原创的;
- 现在的创想也是原创的,但是,从清华以往的技术图书出版案底来看,很担心改得面目全非哪...
- 当然,从 CPyUG 角度来看,写的过程是关键,可以享受到各种乐趣
- 出版后的事儿,大家并不关注,只要每个人的贡献没有被故意忽略就好 ;-)

HYRY 的书,也可先在社区中预订哪,和出版社要个社区优惠价格,俺想怎么着500本就有着落了哪...
- 台湾和日本同时发售嘛!?
- 对了,HYRY 人还在日本的哈?! 是否回来作个宣传,肉身进墙里来当面交流一下哪!?

Zoom.Quiet

Mar 28, 2011, 11:44:46 PM3/28/11
to pyth...@googlegroups.com, cheer_xiao
在 2011年3月29日 上午11:36,cheer_xiao <xiaq...@gmail.com> 写道:
> 是的,这次应该建立一个编辑和社区直接沟通的关系。
- 问题是 CPyUG 是个在线的松散的虚拟社区,没有在工商管理部门注册有法人的
- 所以,和出版社等具体社会实体进行商务治谈时:
- 要么,以个人身份进行协商,完全受厂商的压制
- 要么,委托相关有法人身份的组织,进行全权代理,争取最好的回报
俺是强烈要求将原创图书的电子出版权拿在自个儿手里的,以便日后和可能的电子出版平台合作...

cheer_xiao

Mar 28, 2011, 11:48:23 PM3/28/11
to Zoom.Quiet, pyth...@googlegroups.com
(忘记抄送给列表了。。)

2011/3/29 Zoom.Quiet <zoom....@gmail.com>:

> [...]
>    俺是强烈要求将原创图书的电子出版权拿在自个儿手里的,以便日后和可能的电子出版平台合作...

最终定稿的图书以某种 CC 授权发布,而不是把版权卖给出版社,在国内可行不?

cheer_xiao

Mar 28, 2011, 11:49:04 PM3/28/11
to Zoom.Quiet, pyth...@googlegroups.com, HYRY
2011/3/29 Zoom.Quiet <zoom....@gmail.com>:
> [...]
> - 现在的创想也是原创的,但是,从清华以往的技术图书出版案底来看,很担心改得面目全非哪...

清华以往的技术图书……能举个例子不?我现在人在清华,可能能帮上点小忙。

Rujia Liu

Mar 29, 2011, 12:02:21 AM3/29/11
> [...]

> - 你的不同,是独立原创的;
> - 现在的创想也是原创的,但是,从清华以往的技术图书出版案底来看,很担心改得面目全非哪...
关于“面目全非”,得看编辑,看部门,看要分公司(如果不是出版社本部的话)。清华出版社不小...总之多交流吧。特别是审校这个来来回回折磨人的过程要多注意。我在清华出版社先后出过三本书,第一次没有经验,确实出版后发现了一些我不知道的改动,但后两次都是严格按照我和编辑共同商议后的版本出版。

> - 当然,从 CPyUG 角度来看,写的过程是关键,可以享受到各种乐趣
> - 出版后的事儿,大家并不关注,只要每个人的贡献没有被故意忽略就好 ;-)

图书出版是一种重要的知识传播方式,如果出版后继续持续关注市场反馈的话,将是读者之福 :)

- Rujia

Rujia Liu

Mar 29, 2011, 12:05:41 AM3/29/11
> [...]

> 俺是强烈要求将原创图书的电子出版权拿在自个儿手里的,以便日后和可能的电子出版平台合作...
其他出版社我不清楚,如果是清华出版社的话,这个貌似悬。标准合同里,电子版的版权归出版社

- Rujia

Jeff Wang

Mar 29, 2011, 4:45:45 AM3/29/11
to pyth...@googlegroups.com
和他聊了一下,想出版openerp文档的中文版,他说这个选题不太适合。

web编程 游戏编程 科学计算这些选题可能更合适一些,ERP太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