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编程工作环境与虚拟机

Stone Jiang

to program...@googlegroups.com
大家好.
首先感觉Stephen开的这间Cafe.
我想从字面上看,凡是与程序员相关的话题,大家都可以放上来聊一聊。
"大家聊大家的事,大家帮助大家",我想这就是这间cafe的招牌吧——自作主张。

今儿个,周末,本季度的工作也提前完成,12月份我可能会过一个比较轻松的月份。但是,"万恶"的大老板要让我们部门卖掉,明年怎么样我都没底。是去是留关键要看个自被老板的利用价值。这不是我今天要说的主题,我想说的是,趁这个月比较闲,抓紧时间学习学习,提高自己被利用的价值才是正道。这是其一。

其二,是我那"准口子"——女朋友,尽管不懂IT,但她经常去那些招聘网站上去看人家职位描述,所以什么java,c++,linux张嘴也能说上来。一天叫我学这学那。呵呵,让个位见笑了。

废话说了这么多,也应该说主体了。通常,公司或家里的电脑个数有限要想学不同平台,不同环节下的程序开发环境,在有限的硬件条件下,比较困难,程序员要想在不同平台下作不同的学习尝试以及演练,硬件环境是非常不容易搭建齐备的。

"虚拟机"这样的软件就正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当然虚拟机还有更多的特性,不仅程序员用着爽。

今天我就安装了一个虚拟机,说实话,这还是我第一次安装虚拟机,我觉得有以下好处,非常有利于我们学习和工作。

1. 可以让一台机器变成一个网络环境,而且是异种平台的网络环境。
   我本来用Windows XP,现在我在虚拟机上安装了一个Windows2000来体验一下。正在下载Fedora core 4,准备下载完后也安装上去。
2. 可以让安装系统变得很简单。
  由于我并没有安装光盘,如果有,一张一张安装,也非常不爽,要是遇到光驱读盘吃力,麻烦就更大了。虚拟机(我用的是vmware)可以通过iso文件。感觉很舒服,而且,访问网络也比光盘快很多。

3. 容易获得清洁的系统。
  程序员还是需要做测试的,至少自己收上那一块块单元测试,还是得自己做。有时清洁的系统很重要。

4. 快速切换操作系统。

目前我还不知道虚拟机与真实环境有哪些不同,因为我也是新手。欢迎大家来指导。
我准备用这个虚拟机,安装一个linux,然后用本来的windows环境下作为终端登录上来学习linux编程。
随便说一句,linux编程我还刚刚起步,欢迎大家把自己的经验贡献出来。

因天废话太多,以后保证"言简意赅"。

--
Yours,
Stone Jiang

gTalk: 200...@gmail.com

Feng Chen

to program...@googlegroups.com
我也是比较喜欢用Vmware做测试的,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我觉得VisualPC好像应该更好用些吧,但是在我使用VisualPC时常常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不过总得来说还是很容易用的。
在这两个虚拟机程序上安装操作系统跟真实的机器几乎是一样的,很好用。
建议呀,提高自己的能力是无可厚非的,多学几种语言也很好,但是,要注意有个侧重点,
我个人认为,先把一问语言学精,再学其它的语言就很容易了,而最应该学精的我想应该是C++,目前我工作中常用的语言就是C++/C、PHP、C#,现在正在学32位汇编,也主要是为了能让对程序的优化感受的更深一些吧。

有机会希望和大家多多交流呀。

在05-12-9,Stone Jiang <200...@gmail.com> 写道:

huang alex

to program...@googlegroups.com
我在VMware上装了一个Ubuntu 但是VMware老是提示我还有五天就要过期了,是不是过期了我就不能去看Ubuntu了啊,老实说,Ubuntu看上去比我现在这个XP好看多了。

在05-12-12,Feng Chen <cnl...@gmail.com > 写道:

Stone Jiang

to program...@googlegroups.com
哪一个版本的VMware?
你需要注册码了。

在 05-12-15,huang alex<alexhu...@gmail.com> 写道:

sige pluto

to program...@googlegroups.com
用5.0后的Vmware,可以保存很多个Pc机状态,很方便的。4.×好像只能保持一个。

在05-12-15,Stone Jiang <200...@gmail.com> 写道:

--
成  龙

huang alex

to program...@googlegroups.com
VMware WorkStation 5.5 找不到注册码呀,注册机找到但是算进去的号还是这样。

在05-12-16,sige pluto <sige...@gmail.com> 写道:

sige pluto

to program...@googlegroups.com
你看看你的版本的具体号,是5.5.******.**?
要具体的版本号才行吧

在05-12-16,huang alex <alexhu...@gmail.com> 写道:

--
成  龙

Stone Jiang

to program...@googlegroups.com
http://www.seraill.com 找到的。

vmWare 5.5 for windows

S/N: QA0W0-GR4A6-P2HFZ-4YEZP
sn:TR1PW-GDZ4Q-8AJDC-4WTQ3
sn:4R00W-RF9FQ-R04DC-4WRZ2
sn:7040H-ZDLAY-PANFC-4W9NP
By Alkavour (30/11/2005)

在 05-12-16,sige pluto<sige...@gmail.com> 写道:

thinkinnight

to Programmer Cafe
到veryCD上去下就可以了,汉化、破解都有,Ubuntu在网上订了,还是没给邮寄过来,拿到了试试,在网上看,界面很不错。
VM做些试验还是很不错的,主要是不怕把系统搞坏,关掉重开就行了,不过我用的时候,网络一直配不起来,就失去兴趣了。而且也就用用gcc,所以现在也就不常用了,要写shell的话,cygwin也就够了,dev-cpp编一些标准C++的东西也不错。等什么时候需要linux的时候,再用VM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