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口串口编程问题

vicky

to Programmer Cafe
我在用C语言编写串口通信程序时,遇到一个问题。当两个串口连接以后,如果发生了通信中断,我想进行断点续传。但是我不知道怎样进行?如果程序中止了,用什么记录呢?谢谢!

51

to Programmer Cafe
你是用什么啊,单片机还是PC机,如果是PC机那只能是用时间的方式了,如果发生了通信中断把这次的信息全部存入硬盘中,当下次传输开始的时候就去硬盘取数据就可以!

vicky

to Programmer Cafe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采用的就是写文件,读文件的这种方式,但是当文件为50到60k时,我的偏移量就会变成负数,我的偏移量采用的是无符号的长整型的,应该是可以记录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Stone Jiang

to program...@googlegroups.com
把相关代码片段贴上来看看吧

vicky

to Programmer Cafe
我的那个问题解决了,是因为变量没有定义好。但是又遇到了一个新的问题,就是我是用无线进行通信。误码率与丢帧现象很严重,有什么比较好的机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吗?我的初步想法是设置一个定时器,如果时间到了,还没有收到数据就再次发送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