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讨论} beta技术沙龙之四[IPhone开发入门]观后总结

2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felurkinda

unread,
Jun 21, 2009, 11:12:20 AM6/21/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前端时间TL有些问题,没有发上来,今天正好看到了Tiny fool的blog上对此做了个总结,所以也就想起了这事。

================
Beta技术沙龙---IPhone开发入门
主讲人:Tiny fool(郝培强)、Robin Lu(陆亦斌

这 个技术沙龙虽然是面向技术的,不过参见的人员并没有一定限制在技术方面。今天去的人有很多都不是技术出身的人,或者曾经是技术但是已经做了其它方面的开 发。演讲人的演讲很精彩,听众的讨论也很热烈,感觉有一些朋友是第一次参加这个论坛,有些没有放开,不过随着次数的增多,大家的讨论会更加热烈。Tiny fool迟到了一小会(好吧,万恶的北京交通),所以大家一上来首先进行了一下自我介绍(nnd,里面大牛们很多)。最后在刘江大大抽取了幸运观众,奖品 是《IPHONE开发基础教程》,可惜,俺没有拿到。网易有道的两个朋友还准备了一些网易Top-coder的T-shirt作为奖品,基本上是人手一件,皆大欢喜。

回归正题,对今天的演讲作一下总结,有一些东东就不写了,希望哪位好心人把本次演讲的PPT发上来。

1。为什么要进行IPhone方面开发?
    IPhone方面的开发主要是从两个方面来说,第一个方面,从技术上来说,可以了解一下移动device的开发。移动设备现在已经是一个不可小视的互联网 终端了。第二点,从经济上来说,IPhone开发可以赚钱,我们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开发者去赚钱。从这点上来说,IPhone方面的开发就很有吸引力了。 只要把你的APP通过已经注册的帐号放到Mac的AppStore上,然后给出自己的定价,我们就可以去赚钱了。

2。IPhone开发需要哪些硬件设备?
    放心开发IPhone对设备的要求相对简单---一台装有MAC OS X的PC,可以是我们常用的兼容PC然后装上MAC操作系统就OK了。因为IPhone有软件的模拟器,所以并不需要我们有真实的设备。不过,最好还是有 一台IPhone或者ITouch,这样可以使我们看到自己的程序运行在真实的机器上是什么效果。

3。IPhone开发需要什么软件?
    XCode一个集成开发环境。(没有记录完整)

4。IPhone开发的调试?
    这个本本次演讲并么有说明,不过既然有了一个完整的IDE,那么调试应该也不会成问题,我们使用IPhone模拟器就可以了进行调试了。

5。IPhone开发使用什么语言?
    使用的语言是Object-C,Object-C简单的说是一个C语言的超级,支持完全的C语法,不过由于IPhone的SDK这一套框架是使用 Obect-C开发的,所以其中用到了一些Object-C才有的语言特性。正如Tiny fool说的一样好好学习一下Object-C还是很值得的,否则在看Demo代码的时候混很痛苦的。

6。IPhone开发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对内存的管理,IPhone系统对内存方面的要求很是苛刻。IPhone的内存管理机制就是传统的引用计数。对于C/C++程序员对于内存管理方面并不陌 生,所以其他平台上的内存管理方面经验还是可以借鉴的。正如Robin所说的,IPhone的开发是内存、内存、内存。

7。演讲的PPT中有什么?
    很多好东东,比如IPhone的硬件软件架构,IPhone SDK 3.0的信特性,IPhone相关开发资源等等。

上面简单的总结了一下俺能够记住的,有一些地方已经忘记了,希望参加的同学补充一下。

8。其他:
    演讲结束后演讲人回答了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把俺记住的写下来:
    1)中国的开发者如何注册?
    能,和其他国家的开发者没有任何区别。

    2)因为中国的很多IPhone都是越狱版的,所以中国的IPhone用户能否正常的使用从AppStoe下载下来的APP呢?
    在付费的情况下当然可以。
    
    3)中国的用户怎么购买APP呢?
    其中的一个朋友(这位朋友的大名忘了,罪过罪过)说了一个很好的办法,如果注册用户是中国大陆会有一些软件不能购买,但是如果注册用户是国外又不能使用中 国的信用卡。所以,注册成中国香港的用户就好了,既能够买所有的软件,也可以使用大陆的信用卡(一国两制真好~~~~)

    4)面对破解我们能够做什么呢?
    Robin是这么解释的:不要和猪打架,否则最后弄得你一身脏,它还很高兴。

    5)中国的Iphone用户有多少呢?
    一个内部认识(天啊,又把名字忘记了~~~)给出了150W左右的回答(应该可信)。好吧,反正AppStore是面向世界的,挣得是美刀,我们不应该仅仅着眼于国内,软件方面外国人比较好赚的。

    6)参加的同学补充吧,嘻嘻

================
Tiny fool对此次沙龙的总结:
http://www.tinydust.net/prog/diary/2009/06/betaiphone.html

================
Best Regards,
Zhao Tengjiao

windstorm

unread,
Jun 21, 2009, 12:39:50 PM6/21/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各位对iPhone和Gphone的开发区别怎么看?是什么原因让你们选择了iPhone而不是Gphone作为开发平台?

----------------------------------------------------------------------------------
Yours Sincerely
Kun

www.forwind.cn
http://twitter.com/lk_517


2009/6/21 felurkinda <tengji...@gmail.com>:

sagasw

unread,
Jun 21, 2009, 9:21:23 PM6/21/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mac平台用户比较习惯花钱买软件,好的软件也基本上都是需要花钱的。
win mobile平台,不做评说,这么多年也没有什么好的商业模式。
gphone,应该还是linux平台的延伸,linux平台用户会习惯买软件么?

2009/6/22 windstorm <likunar...@gmail.com>

Tiny fool

unread,
Jun 21, 2009, 9:49:51 PM6/21/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洗个澡,然后要上班去了,所以先简单说几句,ppt放出来了,在线版 http://club.blogbeta.com/63.html 。
感谢你的支持,本周日beta技术沙龙有更加精彩的演讲,老阙的关于lighttpd和mod_cache的演讲,欢迎你,也欢迎咱们组里面的所有兄弟们参加。通知的帖子我已经发了, 



--
--------------
Gmail: tiny...@gmail.com
Gtalk:   tiny...@gmail.com
Phone: 13520711089
Twitter:http://twitter.com/tinyfool

银杏泰克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的站内搜索引擎提供商
http://www.ginkgotek.com/

Tinyfool的开发日记
http://www.tinydust.net/prog/diary/diary.htm

TV的Google观察
http://www.tinydust.net/tinygoogle/

hongquan yin

unread,
Jun 22, 2009, 9:13:28 AM6/22/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Tinyfool,

在上传ppt的同时是否可以有同步录音?因为从前在其他网站上看到类似的ppt sharing,有同步录音。这样更便于大家理解,毕竟ppt只是一个演讲提纲。

2009/6/22 Tiny fool <tiny...@gmail.com>



--
----------------------------------------------------------------------------------------------------------
尹鸿权
Email: yinho...@gmail.com
MSN: yinho...@live.cn
爱好:系统架构,并行计算,算法设计,哲学,中国古代史,世界经济史
喜好与人聊天,并从中学习对方的思维方式

Tiny fool

unread,
Jun 22, 2009, 9:15:01 AM6/22/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目前我们的活动都还没录音,不过这期活动开始尝试录制演讲的视频。

2009/6/22 hongquan yin <yinho...@gmail.com>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