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简要谈谈对面向对象方法、UML和UP的理解

1 view

TonY

Oct 8, 2008, 1:36:35 AM10/8/08
to TopLanguage
这学期上的面向对象的课,教材是Craig Larman写的<Applying UML and Patterns>,可能因为在学校接触工程性的东
西不多,实在觉得这门课很抽象,有点像管理学一样味道的课...
希望各位大虾谈谈自己对面向对象方法、UML和UP的理解和看法,谢谢大家啦

Kenny Yuan

Oct 8, 2008, 3:54:07 AM10/8/08
to pon...@googlegroups.com
楼主还在上学?建议还是多练习,多犯错,只有自己用过笨方法,才能真正体会到好方法"究竟是怎么个好法儿",体会到"啊……哈……"的那一瞬间的惊喜

我来随便聊聊OO这东西,个人观点而已,希望不要影响其他的回贴者(虽然首贴回复一般都会有种导向作用)。

OO这东西,搞好了是挺趁手的工具,搞不好的话是一个讨厌的东西

多理解OCP,这是一切OO原则之母。建议过一段时间重思考一回:OCP到底是什么?

Uncle Bob的那本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不错,得过jolt奖,有中文版,里面讲了不少OO的东西,用来一般程度地理解OO足够了。在OO方面,这本书只欠缺一点:没告诉你OO的局限性,更没有展现OO之外的N种漂亮手法。比如经典的例子:宇宙飞船和宇航员的"collide"方法,究竟写在哪个类里?如果再加上一块陨石参与碰撞呢?如果再加上太空垃圾呢?如果再加上金星人和水星人呢?

比BOB大叔更一般化的,推荐一本发明铁塔语言的那个Bertrand meyer老头儿的书:Object Oriented Software Construction 2nd Ed (虽然我没看完过,但也推荐)

--
Kenny Yuan
C++, UI, LISP, MMA, Psychology and Automobile.

Open_Close_Principle.pdf

taodm

Oct 8, 2008, 9:20:44 PM10/8/08
to TopLanguage
UP?Ivar Jacobson都已经只在大谈“明智软件开发”。那么,UP还是扔了吧。

caleb.xiang

Oct 8, 2008, 9:26:26 PM10/8/08
to pon...@googlegroups.com
现在都在大谈敏捷了。。。。虽然从来没有repair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