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无穷的概念进行编程

Xinyu LIU

to pon...@googlegroups.com, Xiao Hanyu
最近有些零散的想法,觉得可以整理汇集一下。
只是工作超忙,时间不大够用。我大致开列了一下主要需要做的事情,估计在未来3到4年内能够形成一些东西:

1,现有编程中对无穷概念的使用
2,现代集合论中的无穷概念如何映射到编程方法中
3,整理形成一套使用无穷概念编程的指导方法,结果可以是一个doc或者paper
4,给出一个支持无穷编程的例子库。

下面是我收集的一些近期可以讨论的题目:
  1. Fibonacci数的无穷表示
  2. 正规数的例子
  3. 无限循环小数的例子
  4. 希尔伯特无穷旅馆的例子
  5. 戴德金分割、康托尔的结论、以及ZF的现代集合论
  6. Haskell语言中的Take/drop
  7. 无穷状态树和KMP
  8. 各个语言关于流和惰性求职的facility

Larry, LIU Xinyu
https://github.com/liuxinyu95/AlgoXY

e^(πi)+1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