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TopLanguage 列表重构方案 v2.0 版(经过 Fisher 同学提醒,目前这个方案应该可以既保留现在这个讨论组,又可以抑制一切噪音)

pongba

to TopLanguage
首先向各位说声抱歉,不成熟的方案消耗了大家的时间,我希望这次的分析能够给大家都带来收益,虽然引起列表里面短暂的噪音。

在花了3个小时review了绝大部分有价值的旧帖,compose了两百人的seed member 之后,发现 Fisher 提醒了 GGroup 的一个选项:

Posting permission
Default group policy - Member is allowed to post
Override - Member is allowed to post
Override - Member is not allowed to post
Override - Member's posts are moderated

有时候,一个细小的条件就会改变所有的事情。

以下是我的更新方案,借用了前一个方案中的一些有用的想法,同时,我发现这个新的方案真的做到了两全其美,既不需要重建列表,又能够有效制止噪音。(不过经过上贴的失误,我已经不敢确信了,所以还麻烦关心这个列表的大家看一下这个方案)

0. 在 Groups 首页说明我们的要求,并继续实行会员加入审核。
1. 在 Groups 的选项里面设置"新加入成员首次发帖须审核"(注意跟"审核所有帖子"的区别),以前我们也尝试过首次发帖审核,后来发现需要审核的量太大,因为那个时候没有会员加入审核,所以总是有垃圾帖子,而且也没有在首页醒目地提醒乱发贴会被Ban掉。现在加上这两个前提,我猜测需要审核的帖子应该会极大减少。我观察发现,95% 的帖子都来自于老成员,而且质量都不错,就是那1%-5%的人发表一些噪音,其中又尤数噪音主题最为恶劣。通过这个方法,每个新成员发的帖子将不会进入列表打扰所有人,而是进入待审阅列表,他必须发出有价值的帖子,我们才会将他的权限调为allowed to post,否则将不仅忽略他发的言论,而且还会根据他试图发的帖子有可能将他设置为 not allowed to post ,这是永久性的,因为这样一来他的帖子连待审阅列表都进入不了。我估计经过首页醒目提醒、会员加入时简单的自报家门之后,需要管理员审批的"新手贴"应该不会多。并且,对于如何极大分摊管理员的工作量(几乎平摊为无),以前已经有了很好的提案,我会附在下面。
2. 已经被允许发帖的成员,如果总发水贴,任何管理员都可以将他的权限调节为 posts are moderated 甚至 not allowed to post 。

这个方案(如果没有漏洞的话)出乎意料地简单,我简直很难相信自己没有想到(P.S. ZQ,请问华蟒是不是正在用这个方案?)。回忆起来应该是首先认定了重构方案的正确性,然后就产生了思维上的偏见,不仅忽略了其他可能性,而且容易想到为 这个方案辩护的理由,不容易想到反对的理由,更不容易为反对的理由进一步寻找方案。拿了一把锤子,所有东西就都成了钉子。而正是经过了 Fisher 的提醒才发现,组合几个简单的因素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为什么需要讨论?我想这就是讨论的价值的体现,人的思维盲点真的很难察觉(我之前已经很相信重构是 不二之选了)。

相比于重建列表,这个方案的侵入性小多了,而且其实我也很不想重建列表,正如上贴中有朋友提到的,不仅绝大多数人是希望能gmail订阅的,而且绝大多数人都理解列表的文化,也希望能够在有真正想法的时候能够方便地发言,而且这个列表有很多的积累,脱壳的确很伤元气,尽管我选出了两百多个平常最乐意共享和讨论的 members,但是正如杜磊提到的,单立高手区出来反而可能会荒芜掉,我们的确需要大众共同参与讨论,我刚才在review旧帖的时候不时会发现不常发言的id发出两句让人深思的话,只不过前提是大家都乐意审视自己的发言而不是仅仅表达情绪,有兄台说有时候写了发言总是cancel掉,非常让我佩服,我自己也常常是这样做,如果是一个tricky的话题,往往写一遍,看完了之后提取重点之后是很好的办法。

请大家帮忙检查这个方案是否有漏洞,非常感谢大家,并为上贴引起的骚乱抱歉。

另外,如果这个方案works的话,我打算增加邀请5个管理员(目前有5个)。原因是新的管理方案需要对(应该是极少数)新手帖子进行moderate(参见上面的方案)。当然,这个精力消耗几乎是0,因为完全是no pressure的,根据前一段时间的经验,我每天只需要花不到1分钟(中午或晚上上一下web界面,approve一下新成员),如果review帖子的话,可能多花几分钟吧,这就是为什么需要增加管理员的原因,我希望每个人需要投入的精力最少,收益最大:)

以下引用上次邀请管理员的帖子:

1. 上次发了一个帖子,说明了一下列表里为什么偶尔会出现Spam,
可说曹操曹操就到了,最近Spam越发猖獗。得想点办法了。

2. 上次提到的几个方案(发帖审核,首次发帖审核,成加入审核),只有成加入审核是最省事的。但考虑到每天有近10个申请,所以我还是没有采用,怕浪费大家时间(因为我自己一个moderator也是不够的)。

3. 但今天,在Spam的压力之下,我忽然想到一个好办法。既不会给管理带来压力,又可以杜绝Spam。方案如下:

# 多个管理(无上限,马上你会意识到,管理越多越好(当然,要是认识的))。
# 如果你平常偶尔也会通过web方式浏览讨论组上的内容(譬如你是通过RSS订阅的)。那么请帮助大家管理这个讨论组,方法如下。

# 我将你设为管理权限。这样一来如果有新成加入,一封提醒邮件便会发到你的邮箱。——但那不是太骚扰人了么?不会。因为你只要设置一个邮件filter,把 发往 pongba...@googlegroups.com 并且主题是 Google网上论坛:成加入待批 (具体可以参考你收到的第一封这样的邮件,使用gmail的filter like this操作),你把这类邮件统统都skip掉,甚至在filter里面设置"直接删除"都完全可以,不用理会。这样你就完全不会被申请所打扰了。

# 那你会问,既然我做了管理,又忽略发来的加入申请,那要我做管理能帮上什么忙呢?是这样的。忽略发来的邮件申请是为了使其完全不干扰你的正常工作。而你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来顺便帮助管理讨论组:当你用web浏览groups的时候,如果你是管理,你会发现右侧的management task上面有 (3) 这样的数字(表示3个申请待批),如果你愿意的话随手点进去,花几秒钟allow一下,就行了。没有任何的压力,你完全可以几天不上网,因为还有其他人会偶尔用web浏览(我偶尔也会用web方式浏览)。所以这样一来大家的"偶尔"加起来就可以极大的分摊复杂度。而且你不用为了管理管理,反正看贴的时候如果觉得顺便的话就顺便一下,如果管理多的话,很可能你就不大会看到group右侧有待批的请求。

# 以上的建议是为了不给管理者增添任何的责任感和时间消耗,同时达到避免Spam的目的。而且如果你觉得不想做moderator了或者你开始不常用web方式浏览了,你随时可以把自己从管理列表中删掉。

# 请大家支持。这个方案尝试一段时间,如果觉得可以在偶尔(不论多偶尔都可以)顺手管理一下的,请跟贴在下面,我升你为管理权限。

# 我自己一般每天中午会web方式看一下有无申请没处理,每天夜里也会看一下。

--
刘未鹏(pongba)
Blog|C++的罗浮宫

ys k

to pon...@googlegroups.com
刚花了好长时间看完上一个重构方案,还以为像我这样不产生噪音的潜水者也要被和谐了。

Fisher

to pon...@googlegroups.com
支持这个方案,能够保留这个list,又能有效的过滤水贴,是最好的结果。

Best Regards,
Fisher

Zoom.Quiet

2008/12/4 pongba <pon...@gmail.com>:
> 首先向各位说声抱歉,不成熟的方案消耗了大家的时间,我希望这次的分析能够给大家都带来收益,虽然引起列表里面短暂的噪音。
,,,

> [...]
> ZQ,请问华蟒是不是正在用这个方案?)。回忆起来应该是首先认定了重构方案的正确性,然后就产生了思维上的偏见,不仅忽略了其他可能性,而且容易想到为

CPyUG 的python-cn 列表,是比较宽松的列表,每日邮件量>100封,每月有1~5个富内容线索,
只要没有引发强烈的群体BS, 任何帐号都是相同的权限(只是禁止了普遍订阅的page/file 权限);
华蟒用户组,主要是严格订阅指标,不认真理解问题,没有回答完全的,基本可以判定不在意,不是真正想进入的,就直接回绝了,,,

> [...]
> 不二之选了)。
>

> # 多个管理员(无上限,马上你会意识到,管理员越多越好(当然,要是认识的))。

,,,
这儿就产生了新的问题:
- 如何确保所有管理员使用相同准则来处理待审邮件?
- 如何确保所有危险人物是所有管理员都知道的,而不会造成反复?
- 如果无法及时处理邮件,则可能有的高价值线索,因为一些发言人等待评审,从而令有价值的回复没有出现在合适的时间里?
,,,

> # 请大家支持。这个方案尝试一段时间,如果觉得可以在偶尔(不论多偶尔都可以)顺手管理一下的,请跟贴在下面,我升你为管理员权限。

是也乎,任何方案都得经过试用才知道真假的,,,

> # 我自己一般每天中午会web方式看一下有无申请没处理,每天夜里也会看一下。

--
http://zoomquiet.org'''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pongba

2008/12/4 Zoom. Quiet <zoom....@gmail.com>
- 如何确保所有管理员使用相同准则来处理待审邮件?

管理员5-10个,大家都互相认识。所以可以相信他们的判断力。如果有管理员稍微严格一点我觉得问题也不大,毕竟质量高一点更好。不过我觉得绝大多数时候决策应该是不难的,什么帖子是没价值的水贴或求助帖,一眼就可以看出来。

- 如何确保所有危险人物是所有管理员都知道的,而不会造成反复?

首先,危险人物有两个来源:现在2500成员里面的,如果违规发帖就会被设为not allowed to post或者posts have to be moderated,根据情节轻重设置。第二个来源是外部,方案里面强调任何新成员必须首发是有价值的贴才能获得直接发帖权限。

而管理员的操作是公共的管理页面,比如管理员A看见某个人被设置为not allowed 就知道有其他管理员认为他是捣乱的了。

- 如果无法及时处理邮件,则可能有的高价值线索,因为一些发言人等待评审,从而令有价值的回复没有出现在合适的时间里?

这个应该不是问题,因为一来绝大多数有价值的贴都是目前活跃的既有会员发的。而新会员的有价值的帖子,只要通过审核之后便可以一劳永逸地获得不受限发帖权限。也许会有几分钟到半天的延迟(取决于管理员的作息时间和数目),但这个代价我认为是合适的。

莫华枫

to pon...@googlegroups.com
管理员们相互加gtalk,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相互询问,或者email讨论都可以。
就是错打成右派的,也是可以平反的嘛。:-)

2008/12/4 pongba <pon...@gmail.com>

--
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
m...@seaskysh.com

oslv lv

[...]

如果说是否能发高质量回复与管理员无关的话,我这个默默的观察者愿意担当管理员一职并现在就提出申请。本人半年来每天均Check论坛邮件吸收各位精华,一般晚间20:00——22:00固定在线。

[...]

跟贴申请,希望能帮助处理Spam。

kuku

to pon...@googlegroups.com
新方案的确完美无缺。
而且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被和谐的我,居然还将出现在列表,真是可喜可贺啊。:)

不过还是建议有个举报和建议的渠道。
这样从长期看来对列表有一个维护作用。

pongba

2008/12/4 oslv lv <osl...@gmail.com>

如果说是否能发高质量回复与管理员无关的话,我这个默默的观察者愿意担当管理员一职并现在就提出申请。本人半年来每天均Check论坛邮件吸收各位精华,一般晚间20:00——22:00固定在线。

已加为Manager,目前的Managers为:pongba, longshanksmo, windstorm, googol, tujie, oslv 。还有四个空缺。注:manager申请者应该是在列表里面经常出没的大家有目共睹的:)

kuku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现在暂时赋闲,对TopLang很有热情。
我愿意申请列表管理员,为高质量讨论作出努力。

一般晚间20:00至2:00在线。
不过本人志大才疏,希望大家不要笑话。

pongba

2008/12/4 kuku <kuku...@gmail.com>

我现在暂时赋闲,对TopLang很有热情。
我愿意申请列表管理员,为高质量讨论作出努力。

一般晚间20:00至2:00在线。

呵呵,程序员们都是夜猫子啊:)

已加。感谢 kuku 。还有三个空缺。

P.S. 管理员的管理原则将以首页上的内容为参考(我更新了首页),我和老莫会拟一份更具可操作性的方案发给大家:)

zy26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只要能正常回复邮件就可以了……

2008/12/4 pongba <pon...@gmail.com>

--
zy26 was here.

ys k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只要能正常查看邮件就可以了。 :)

Linker

[...]

我每天晚上9点后浏览邮件,我也申请管理员。

pongba

2008/12/4 Linker <linker...@gmail.com>
我每天晚上9点后浏览邮件,我也申请管理员。

谢谢 Linker :) 已加。

还有 2 个空缺 :)

lxcypp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每天都查看邮件若干次,常在线时间:18:00pm ~ 4:00am
申请做管理。

pongba

2008/12/4 lxcypp <lxc...@gmail.com>

我每天都查看邮件若干次,常在线时间:18:00pm ~ 4:00am
申请做管理。

欢迎 lxcypp 兄加入管理团队,已加:)

友情提醒:4:00am 睡觉很伤身体啊,我亲身经历(2、3个月),后来修改了作息习惯了:-)

pongba

to pon...@googlegroups.com

2008/12/4 pongba <pon...@gmail.com>

欢迎 lxcypp 兄加入管理团队,已加:)

管理员团队还有 1 个空缺 :-)

lxcypp

to pon...@googlegroups.com
谢谢关心,不过工作性质的关系,白天经常是睡觉的,所以算下来睡眠时间也是够的,
只是作息时间延后一点,已经习惯了,呵呵。

Eric

to TopLanguage
上来是回复旧方案的,想不到瞬间新方案就出来了 :)

首次发帖审核的机制非常好,然后我从上一篇帖子里大家的讨论上又看到了一个很好的主意,我觉得能够这样综合一下:

一个想要加入group 的成员,首次发帖的内容最好是一篇关于对本论坛的认识, 自我的介绍等等。

这样,无论什么新人加入,他的背景,技术方向 坛子里面的人都知道,而且以后也能备查。 其次,这样审核起来方便多了。 相比较于回复一个主题的首次发
言的审核,至少在同样类型的文章的审核上, 管理员比较能够执行相对公平的标准。

同时, 老会员也不必担心噪音的问题, 我们可以让初次加入的这样的帖加上标签[从而有过滤的可能性,不想看新人介绍的直接过滤],或者积累几份之后批
量的发在一起。这样因为加入申请而发的帖能够成为论坛的另一种资源,而不是噪音。 我是想从体系的设计上,就把可能的噪音变成可能的财富。

此外, 上贴可以借鉴的思想还很多, pongba 在上贴中提到的科学松鼠会的管理方式等,其实实现这样的方式也不难。 如有需要,我可以搭建一个群
体blog. 这个blog 是基于邮件张贴的,而且只有论坛里面的 ”种子“ 能够把坛子里面的好的讨论主题做一下整理发到那个博客。 因为我们这里
都是文本讨论为主,因此那个博客不需要单独维护太多,而且精化也能被google 索引到。 大家看这样如何? (这样就是给了seed不少的“编辑负
担”, 不过我相信愿意发帖的高手肯定是愿意把自己的思想再组织一下贡献给整个互联网的, 至少我自己就常常把自己在不同地方写的东西再组合一下帖出
来)。 另外我觉得松鼠会的管理方式还是有点小问题的, 上面科普文章的质量也难说保持在高水平。 当然作为一个群体blog, 他的理念和组织方
式, 的确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简要的说, seed 的好处是保证质量, 而新人加入介绍的好处是让这个论坛没有噪音,且内聚力强。 我觉得这两个idea 都是很好的, 可以拿来
用。

还有, 对于管理员, 我中肯的说一句: 我希望不要做老好人。 没有人想得罪人, 但是不必为了不得罪人而付出太多代价。 做选择必然是要得罪人
的, 只要自己原则和行为上正派。 我没太多的时间过来管理, 管理员的大好任务拜托各位了。 先谢 :)

pongba

2008/12/4 Eric <xu.ma...@gmail.com>
[...]

这是一个好方法。通过标签或批量等办法可以避免对不想看到这些帖子的会员的打扰。我想到存在两个问题:1. 这样的帖子仍然会出现在web页面上面。2.这类自我介绍帖子绝大多数人应该都只有几句话(从人物谱上观察来的结果),所以在web页面上仍然还会是一个低信息量的帖子来源。

如果要解决个人信誉问题,可以要求新成员在人物谱上介绍自己,对于可疑ID如果人物谱上找不到参照,既往历史也找不到正面参照,那么可以考虑Ban掉。

[...]

一开始的时候我倡导过这个方案,后来被证明没有足够的动力:) 我推测可能是程序员一来时间比较少,二来文笔不如科普工作者,三来计算机领域实在是一个互联网资料极大丰富的领域,尤其是wikipedia和各种知识库,所以真的有时候发现没太多值得写的。

pi1ot

to TopLanguage
非要自我介绍?我就没有,也不打算写

Eric

> [...]
>
> 如果要解决个人信誉问题,可以要求新成员在人物谱上介绍自己,对于可疑ID如果人物谱上找不到参照,既往历史也找不到正面参照,那么可以考虑Ban掉。

人物谱上的问题是大家都写得精简,形成了一种规约,毕竟是谱,不是自己的简历, 所以大家都不会写太多东西的, 特别是折射不出思维,技术等发展水平
的。 但是自己发帖要过审核那就完全是两码事了, 这时候的文章一般都是详细而具体的介绍了。

web 方式的噪音是怎么去也去不了的,只要有人发 {OT}, 可能对于旁人都是噪音。 所以我建议不必太考虑web 方式下噪音少多少的问题。

> [...]
> 我推测可能是程序员一来时间比较少,二来文笔不如科普工作者,三来计算机领域实在是一个互联网资料极大丰富的领域,尤其是wikipedia和各种知识库,所以真的有时候发现没太多值得写的。

我不是说让seed 写。 我是说, 让一个主题里面的精华内容就直接提取出来。 当然这也等于是画蛇添足了,因为本来内容都在。 本来我提倡这样的时
候只是为了让精化内容的密度更加高。 精华内容不见得关于计算机的嘛,比如今天我们思考,给10个wikipedia 也不能让不会思考的变成会思考
的。给10个google 也在其他地方找不到那些强贴 :) 当然我都只是建议。

Jawley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赞同这个提议,toplang.org偶已抢到:D

pongba

2008/12/4 pi1ot <pilot.cn@gmail.com>
非要自我介绍?我就没有,也不打算写

当然不是必要的。

liu xuan

to pon...@googlegroups.com
是个好主意,支持一下pongba

li li

[...]

首次发帖审核真是个好主意!这样可以确保新成员看了论坛规则,那就不用担心他因为不知道规则而"错杀"了。
为了保证公平,还需要详细的方案说明什么情况下该not allowed to post还是 posts are moderated。因为一旦not allowed to post就万劫不复了。不管什么原因,被not allowed to post的同学可能经过一段时间的看帖,认识到自己为什么被not allowed to post,并希望发有价值的东西,但这个时候他不能发言了,他怎样才能让大家知道他的想法呢?是不是得重新加入啊?这倒也行。
ps:是不是还少一个管理员?我愿意担任。我平常从9:00-24:00都能在线。大家平常都不用web方式收邮件啊?我用Evolution收邮件,其他的邮箱都可以正常接受,就唯独google不行,我跟同事把协议呀用户名呀之类容易配置错的地方都测试过都不好用,于是只能用web方式了。不过,web方式也很好啊,遇到好帖子加星星也方便:D

Fox

to TopLanguage
我对group的感觉就是,group只是用于讨论非常有价值的话题的,发表技术文章的话,自己贴到blog,给个link就好了。
group也不是QA,QA有google。group需要互动,但不需要不动脑子的互动,也不需要似是而非的见解。
这要求有点苛刻,但我认为有必要这么做,说到底,group是精英交流。

群体blog也有必要,不是有兄弟拿到域名了嘛,如果愿意做的话,做一个也挺好。

Jay True

to pon...@googlegroups.com
嗯,Planet TopLanguage 。

pongba

to pon...@googlegroups.com
等完善了手册之后我们会公开出来(其实手册的通俗版本也就是首页的提倡和建议)

2008/12/5 pongba <pon...@gmail.com>
管理手册稍后发给你:) 目前的草案的确欠一点完备,我们管理员可以在MSN Group或者Gtalk上讨论,目前也有一个协作编辑的google doc

pongba

to pon...@googlegroups.com
欢迎加入管理员团队:)

2008/12/5 li li <popi...@gmail.com>

[...]

Goo

to TopLanguage
好像在Gmail的设置里面要开启pop3和imap吧,设置里面有evolution的指导链接的。

On 12月5日, 上午10时02分, "li li" <popil1...@gmail.com> wrote:
> [...]

Jawley

to pon...@googlegroups.com
自从我用了gmail的web方式之后,就再也没有用过任何客户端,所有邮箱的信全部用gmail收发。太方便了。有thread, filter, tag, archive四大利器,辅以快捷键,效率直接提高一个数量级。像toplang这样规模的mailling list我订了三个,完全不觉得有看不过来的感觉,清清爽爽。:D

唯一收不了的是hotmail的信,极度鄙视之。

Group Luo

to pon...@googlegroups.com
看完了,我虽然长期潜水,但没有发生任何噪音,怎么选项是第三项?

[...]

Jason Luo,From China.

pongba

2008/12/5 Jawley <jaw...@gmail.com>
唯一收不了的是hotmail的信,极度鄙视之。

hotmail 的 Live Wave3 版本已经开放 POP3 收取了。Wave3 将在近期部署。livespace 和 skydrive 已经是 Wave3 了。

xiaochang ma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想问一下,我刚加入不到一个礼拜,从没有说过一句话怎么就成了Member is not allowed to post了呢?

2008/12/4 pongba <pon...@gmail.com>
35F.gif

pongba

2008/12/5 xiaochang ma <maxia...@gmail.com>

我想问一下,我刚加入不到一个礼拜,从没有说过一句话怎么就成了Member is not allowed to post了呢?

如果你是 not allowed to post 这封邮件我就不会收到啊:) 猜测你是把我邮件中那个选项列表当成了你的选项了,那个是我粘贴出来演示一下的,不是任何人的选项。在管理员界面中你的选项是:Default group policy - Member is allowed to post
35F.gif

pongba

zj ren

to pon...@googlegroups.com
嗯,我也想问一下,怎么查看自己的选项呢?

pongba

2008/12/5 zj ren <zhengj...@gmail.com>
嗯,我也想问一下,怎么查看自己的选项呢?

没法查看,这个是管理员才可以查看到的。
如果你发现帖子没有出现在讨论组里面,可能是被审核掉了,如果你觉得有疑问,可以询问管理员,管理员ID是公开的,邮件订阅者可以从讨论历史中查看到管理员的邮箱。
你目前能够直接发帖是因为你的权限是allowed to post。

alexband

to TopLanguage
就是潜水的新手不会被影响到的吧。

On Dec 4, 10:58 pm, pongba <pon...@gmail.com> wrote:

张慧聪

to pon...@googlegroups.com
能不能麻烦pongba再做一个工作?就是把你review过程中遇见的噪音找几个典型出来在首页上搞个反例表,现在似乎很多人(包括我在内)有点诚惶诚恐的,不知自己以前是不是发出噪音了,会被ban掉。这个违规范例列表就能明确告诉新来的:这种帖是噪音,请不要发。

pongba

2008/12/6 张慧聪 <zhcfr...@gmail.com>

[...]

好建议,我和管理员们讨论一下:) 然后先贴到这个主题下大家看看是否有共识。如果大家有共识,就放到首页上参考。

Fox Wu

to pon...@googlegroups.com
如果没有共识呢?比如说招聘帖,有的人认为拓宽了信息来源,有的人认为纯属噪音,应该如何处理呢?

2008/12/6 pongba <pon...@gmail.com>

--
爱生活,爱FOX

pongba

2008/12/6 Fox Wu <foxw...@gmail.com>

如果没有共识呢?比如说招聘帖,有的人认为拓宽了信息来源,有的人认为纯属噪音,应该如何处理呢?

呵呵,这个就看多数意见以及意见本身的有效程度吧,众口难调是自古难题:D 招聘贴为个例的话我觉得怎么着都没太大关系,毕竟统计一下至今(18个月)招聘帖子10贴左右,所以就算允许,噪音也是极低的,另一方面倒是有可能是一个有价值的信息来源,从决策上来讲,"确定的可忽略的小损失&潜在的难以计算upperbound的收益"属于典型的approve场景。

kuku

to pon...@googlegroups.com
这个贴应该禁止回复了……
This conversation is locked
You cannot reply and perform actions on locked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