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戏开发

2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brigh...@gmail.com

unread,
Mar 6, 2009, 6:22:19 AM3/6/09
to TopLanguage
先说下我的状况吧,目前在一家不伦不类的公司工作,没有方向性,很难受。所以想在给自己定了目标,不知道游戏开发有没有钱途(自己感觉而已,不知道是
否)?
1.很想知道现在游戏开发的普通程序员的待遇如何(譬如北京)?以后前景如何?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halida

unread,
Mar 6, 2009, 7:55:40 AM3/6/09
to TopLanguage
那看你的水平了。水平低都不来钱。水平高。。。来钱也有差距。

On Mar 6, 7:22 pm, "brightco...@gmail.com" <brightco...@gmail.com>
wrote:

高晓兵

unread,
Mar 6, 2009, 7:57:20 AM3/6/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有几年经验了6-7k总是有的。我一同学大学学的是中西医结合,毕业后改行游戏开发,还可以在育碧。

==================================
☆个人求职——意向IT机械行业工程师,教师等
★个人专业博客http://hi.baidu.com/jorbin
==================================
                                           高晓兵



2009/3/6 halida <linjun...@gmail.com>

halida

unread,
Mar 6, 2009, 7:59:49 AM3/6/09
to TopLanguage
写游戏是挺考intellegence的,经验可以学。。。

On Mar 6, 8:57 pm, 高晓兵 <erb...@gmail.com> wrote:
> 有几年经验了6-7k总是有的。我一同学大学学的是中西医结合,毕业后改行游戏开发,还可以在育碧。
>
> ==================================

> ☆个人求职----意向IT机械行业工程师,教师等
> ★个人专业博客http://hi.baidu.com/jorbin
> ==================================
> 高晓兵
>
> 2009/3/6 halida <linjunhal...@gmail.com>

brightcoder

unread,
Mar 6, 2009, 11:10:26 PM3/6/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唉,没方向,郁闷死了,每天都很累

2009/3/6 halida <linjun...@gmail.com>



--
#include <RP>

hack...@sina.com

unread,
Mar 7, 2009, 9:36:38 AM3/7/09
to TopLanguage
你这个问题和以下这个问题有异曲同工之妙:

一个运动员能得冠军么?

我的回答是,能,但是那得看他的能力。

On Mar 6, 3:22 am, "brightco...@gmail.com" <brightco...@gmail.com>
wrote:

高晓兵

unread,
Mar 7, 2009, 11:22:03 AM3/7/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他是想着做哪个项目的运动员。游戏开发细分起来也有不少分工,做好做专某一方面的就很厉害了。

==================================
☆个人求职——意向IT机械行业工程师,教师等
★个人专业博客http://hi.baidu.com/jorbin
==================================
                                           高晓兵



阿信

unread,
Mar 8, 2009, 8:54:08 PM3/8/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一直都挺推崇unix philosophy ,就是Do One Thing, and Do It
Well。很多人学新的技术或者接触一些新的方向都有这样的心理:总是迷茫于一些选择中。就像很多初学编程的经常会问:学哪个语言最好最有前途。其实有时候很多选择都差不多,只要Do
One Thing, and Do It Well,那你就是最好最有前途的了。

在 09-3-8,高晓兵<erb...@gmail.com> 写道:


--
正如我的邮箱名一样,我做人的哲学是:信行谦言。

sail tsao

unread,
Mar 8, 2009, 9:17:03 PM3/8/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公司没有方向性没关系,千万别自己没有了方向性,钱途是靠自己争取的。

2009/3/9 阿信 <xinxing...@gmail.com>

sjinny

unread,
Mar 8, 2009, 10:09:41 PM3/8/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你说的这是对问题的细分能力,做什么都是需要这个的。
游戏开发的话,现在网上图形方面的资料最容易找,其次是网络底层和AI、寻路。如果想找些做得人少的,可以试试服务器端的物理引擎与物理模拟的网络同步。


网易邮箱,中国第一大电子邮件服务商

Lei Yang

unread,
Mar 8, 2009, 10:36:55 PM3/8/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我怎么觉得牛人不管干那个方向后是牛人呢!


2009/3/9 sjinny <sji...@163.com>

pongba

unread,
Mar 9, 2009, 2:01:50 AM3/9/09
to pon...@googlegroups.com


2009/3/9 Lei Yang <ynk...@gmail.com>
我怎么觉得牛人不管干那个方向后是牛人呢!

这话要么是在说:

牛人有一些内在的品质,对任何工作都是必要的,并且甚至是充要的。
那么问题是,这些品质有哪些?

要么这话是在同义反复:
把那些干什么都干得好的称为牛人。
如果一个人你原来认为他在某行很牛(积累很多),然后他转行之后不牛了,你就说“唉,只是说明他还不是真正的牛人”。

--
刘未鹏(pongba)
Blog | Mind Hacks
http://mindhacks.cn
TopLanguage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pongba

图灵刘江

unread,
Mar 10, 2009, 3:58:30 PM3/10/09
to TopLanguage
嗯,这话值得讨论一下,我另外开一个帖子啦。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