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Feb 15, 10:15 pm, laihj <hamain...@gmail.com> wrote:
> "感觉这样会漏掉很多我想要的东西"
> 这种情况当然是买,你比较一下"很多我想要的东西"和书价就可以了
>
> 2009/2/15 Jin <save...@gmail.com>
>
>
>
> > 最近看一些非技术类的书,如《决策与判断》,《影响力》等,这些都是到图书馆借来看的,经常是看着看着突然想在上面做点笔记,但是这借来的
> > 书...
> > 一般计算机的书我都是直接买来,因为感觉这类书可能经常要在书上做笔记之类的,不过计算机方面的书还真的不是一般的贵,光买经常买计算机的书都感觉
> > 囊中有点羞涩。
> > 上网GOOGLE了一把,也有很多人问这个问题,很多人的回答都是说如果以后要多翻就买了不然就借了,我刚开始也是这么想,但最近在看《决策与判
> > 断》越看越想在上面做笔记,所以也就产生了这个想法。
> > 一种折中的方法是借书,然后在电脑上面做笔记,但是感觉这样会漏掉很多我想要的东西,况且书本也真的是比较方便,电子书有时候翻阅等等有点麻烦
> > 我现在的问题是:
> > (1)像《决策与判断》《影响力》这类的书(以及各个方面的自己想看的较为经典的书)是该买来放在床头一遍两遍翻的还是图书馆借来看就可以了
> > (2)各位朋友平常是怎么处理借书和买书的问题的,或者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让单单借书起到比较好的效果
> > 第一次发帖,如果有什么错误的地方还请各位见谅- Hide quoted text -
>
> - Show quoted text -
On Feb 15, 10:37 pm, KrzyCube <krzyc...@gmail.com> wrote:
> 个人的做法是,一般不在书上做笔记,笔记都是读书时候想到的东西,提炼一下(特别是非技术书籍),写下来
> 自己因为喜欢用笔写,一般我读书时候手边都放着纸笔,每个背包里也都有备着,以免出门找不到纸笔。
> 这个很土的办法,对我自己来说还是很有效的。
>
> 2009/2/15 Jin <save...@gmail.com>
>
>
>
> > 最近看一些非技术类的书,如《决策与判断》,《影响力》等,这些都是到图书馆借来看的,经常是看着看着突然想在上面做点笔记,但是这借来的
> > 书...
> > 一般计算机的书我都是直接买来,因为感觉这类书可能经常要在书上做笔记之类的,不过计算机方面的书还真的不是一般的贵,光买经常买计算机的书都感觉
> > 囊中有点羞涩。
> > 上网GOOGLE了一把,也有很多人问这个问题,很多人的回答都是说如果以后要多翻就买了不然就借了,我刚开始也是这么想,但最近在看《决策与判
> > 断》越看越想在上面做笔记,所以也就产生了这个想法。
> > 一种折中的方法是借书,然后在电脑上面做笔记,但是感觉这样会漏掉很多我想要的东西,况且书本也真的是比较方便,电子书有时候翻阅等等有点麻烦
> > 我现在的问题是:
> > (1)像《决策与判断》《影响力》这类的书(以及各个方面的自己想看的较为经典的书)是该买来放在床头一遍两遍翻的还是图书馆借来看就可以了
> > (2)各位朋友平常是怎么处理借书和买书的问题的,或者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让单单借书起到比较好的效果
On 2月16日, 下午11时00分, 小马xioama <cnxia...@gmail.com> wrote:
> 好的书最后都有关键字的索引的。
>
> 2009/2/16 张慧聪 <zhcfree...@gmail.com>
2009/2/27 王宁 <nwan...@gmail.com>:
Jeffrey Zhao
--------------------------------------------------
From: "system div" <divs...@gmail.com>
Sent: Friday, February 27, 2009 6:18 PM
To: <pon...@googlegroups.com>
Subject: [TopLanguage] Re: {OT}关于借书和买书
2009/2/28 Hyper Hu <hyperp...@gmail.com>:
--
Any complex technology which doesn’t come with documentation must be the best
available.
On 2月15日, 下午10时34分, KrzyCube <krzyc...@gmail.com> wrote:
> GEB不用那么贵,08年在淘宝买到的还是52的价钱,不过从我想买到买到手花了好几年倒是真的,失败了n次,还跑去澳门的商务印书馆店,人家查了告诉我香港的-店有,汗。
>
> 2009/2/15 吴彧文 <atyu...@gmail.com>
>
>
>
>
>
> > 便宜的就买,贵的就借。比如《什么是数学》,那么厚厚的一本却只要24块钱,那当然是要买回来好好收藏了,自己不看也可以留到以后给儿子看。相对来说《GEB》-就贵多了,现在估计至少得200块,还不一定有卖,所以就只好看电子版了。
> > 另外,对于电子版的说,比如pdf, 我通常是一边看一边顺手做书签,等到书看完了,书签也做好了,这样以后再要回读的时候甚至比纸版的书还要方便许多。
>
> > 2009/2/15 Jin <save...@gmail.com>- 隐藏被引用文字 -
>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在 09-3-13,foelin<foe...@gmail.com> 写道:
--
正如我的邮箱名一样,我做人的哲学是:信行谦言。
Jeffrey Zhao
--------------------------------------------------
From: "阿信" <xinxing...@gmail.com>
Sent: Friday, March 13, 2009 12:49 PM
To: <pon...@googlegroups.com>
Subject: [TopLanguage] Re: {OT}关于借书和买书
> 学计算机最大的支出就是在买书,尤其买一些国内还没出版,只能买进口的,一个字:贵。而且如果可电子书的话,没有那种书放在手里的那种实在的感觉,阅读纸质书有一种很好乐趣与感觉,能很好地引导我书思考,而对着电脑屏幕却不能。我习惯边看书边做笔记,有助于思考,纸质书能给我无限思考的动力。
说实话买一本书,很少有能从头读到尾的。大部分都是只看关键的几张,然后要用的时候再查。感觉性价比低。
--------------------------------------------------
From: "阿信" <xinxing...@gmail.com>
Sent: Thursday, March 12, 2009 8:49 PM
To: <pon...@googlegroups.com>
Subject: [TopLanguage] Re: {OT}关于借书和买书
> 学计算机最大的支出就是在买书,尤其买一些国内还没出版,只能买进口的,一个字:贵。而且如果可电子书的话,没有那种书放在手里的那种实在的感觉,阅读纸质书有一种很好乐趣与感觉,能很好地引导我书思考,而对着电脑屏幕却不能。我习惯边看书边做笔记,有助于思考,纸质书能给我无限思考的动力。
在2009-03-13,"郝培强 tinyfool" <tiny...@gmail.com> 写道: >尊重版权,就不用喊着尊重知识和尊重人才了,我想老 >外的教授们好好教课,好好写书,应该就可以活的很幸 >福了吧。 > >咱们的教授们不巴结领导估计没戏。 >
歌星唱一首歌,就能超越社会平均水平的收入,他们为什么会唱其他的歌呢?我们没有新歌听了。
在 2009-3-13,下午2:28, sjinny 写道:
姑且不论那些高价教材里的利润是如何分配的,首先如果要仅仅教科写书就能得到超越社会平均水平的收入,那么至少要能证明自己做出了相一致的贡献。每个教授都能不断地写出真正的好书然后以此养活一家人一辈子?在2009-03-13,"郝培强 tinyfool" <tiny...@gmail.com> 写道: >尊重版权,就不用喊着尊重知识和尊重人才了,我想老 >外的教授们好好教课,好好写书,应该就可以活的很幸 >福了吧。 > >咱们的教授们不巴结领导估计没戏。 >
网易邮箱,中国第一大电子邮件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