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Co-op 搜索時的一些侷限與問題討論

1 view

異塵行者

to 中文電腦資訊部落格Co-op搜索引擎
图林博客搜索:http://my.donews.com/keven/2006/10/27/
xovdqkugszikgelyicrofasoptsojmyhbtkr/

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于 11:03 pm · 发表在: 未分类

经常想引用某人的博客言论却常常查不到,现在好了,Google推出了Co-op(即Google Custom Search),一个可以通过嵌入代
码使搜索本地化的服务。今天就利用它做了一个图林博客搜索,见右栏上部。效果不错,速度也很快,还能很方便地(通过bookmarklet)不断添加新
发现的博客。

也有缺点,目前的查询结果还只能以网页为单位,不能按博客(RSS)文章为单位,因而作为博文搜索还有许多局限性。而且它只支持根域名(包括二级域
名),不支持域之后的目录搜索,所以对于没有单独域名(例如新浪网)的博客只能搜索第一页,有一定局限性。

目前已经添加了74个博客或个人网站,如有遗漏敬请告知,我将不断更新:

目前使用電腦資訊部落格搜索引擎來找東西時,雖然大多還是可以找到重點文章
基本上仍然符合工具性利用的目的

不過還是會有像上面引文裡提到的問題,以及其它各種毛病。

因為我自己並不熟悉網頁語法等領域,所以這個主題是希望大家討論看看
目前搜索時有遇過哪些問題,並且一起討論一下解決的方法
(當然也有可能是 Co-op本身的侷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