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ysoft.OpenSource.Logs 开源日志框架 改进方案 讨论

rebor...@gmail.com

to OpenSource
各位程序员您好!

欢迎来到开源日志框架的改进方案讨论小组。

在这里,您可以发表您对此框架的意见,改进思路。只要您的想法可行,我们将提供源码地址,给您实现您的想法。

改进后的代码,您就是拥有者:OWNER。

如果日后此框架能够带来效益,您奖获得对应的资金份额。

如果有技术问题,可以联系 reborn...@hotmail.com

小No

to OpenSource
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1. 跟log4net等日志框架相比,你这个日志框架有什么特点
2. 支持远程异步日志(使用类似Remoting的技术)吗?
这个很重要,就拿我们公司来讲,Web应用都是使用了集群来做负载均衡的,如果只能支持把日志写到本机,那么出错时,就要去找到底日志即到哪台
服务器上,这个非常麻烦。
而我用log4net就很容易把所有日志通过远程异步的方式写到同一台服务器上。
3. 能不能提供一个跟其他日志框架的性能测试比较
4. 你这套日志框架的扩展性如何? 也就是说我能不能比较容易在你日志框架上做些二次开发,实现自己的一些特殊要求
5. 我们都知道写文件日志的性能要比写数据库的性能好很多,但是文件日志相对于数据库日志来说也有个缺点就是查询比较麻烦,如果你能做到文件日志也支
持方便的查询,那我相信这个绝对是一个亮点。
例如:我可以方便查找某个日志文件或某个目录下大于某个日期的所有错误日志,最终返回一个IList<LogInfo>;
如果能以Linq语法编写代码那就更完美

On 11月29日, 上午12时16分, "rebornzh...@gmail.com" <rebornzh...@gmail.com>
wrote:

> 如果有技术问题,可以联系 reborn_zh...@hotmail.com

rebor...@gmail.com

to OpenSource
我尽可能回答一下:

1.特点其实在blog也说了,就是支持查询,跨文件的查询;也支持aop拦截日志。

2. 远程传输我觉得不是日志框架要做的,这是一个应用了。我也会开发,不过不会和日志框架合在一起。传输可以用webservice/comet/
socket等。

3. 性能比较没有时间做,因为最近项目多。不过测试的时候,我做过插入300w条日志,用了11秒,开了100条线程去操作,性能方面没有问题。

4. 至于扩展性,如果您有时间去开发,那么这个本来就是开源的,没有什么问题。

5. 这个我做到了。现在正在用。

Michael.li

to OpenSource
不错,喜欢aop写日志功能.

问一下,怎么配置日志文件写的路径?
我的几点建议:
1.关于日志查询功能,我觉得,可以考虑开发一个日志导入到数据库的程序.用于将出错日志导入数据库中方便查询.如果实时写数据库的话,从性能上说可能
不是最优的.
2.关于出错邮件通知功能.针对特殊的方法,如果执行出错的话,就发邮件/短信自动通知到相关指定邮件或都手机.

wrote:

> 如果有技术问题,可以联系 reborn_zh...@hotmail.com

DragonXiong

to OpenSource
能否设计一个通用模块让类继承而自动记录一些日志呢

wrote:

> 如果有技术问题,可以联系 reborn_zh...@hotmail.com

张辰

to pixy...@googlegroups.com
只要在dll同级别的目录地方放入配置文件就可以了。比如: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config id="LogConfiguration">
  <LogCapacity>1048576</LogCapacity>
  <LogPath>E:\xxxx</LogPath>
  <LogIp>false</LogIp>
  <ConsoleLevel>ERROR</ConsoleLevel>
  <LogLevel>INFO</LogLevel>
</config>
其他的功能要慢慢开发了。

张辰

to pixy...@googlegroups.com

补充一下,配置文件名一定要:
pixysoft.config,因为用了一个统一配置的框架。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config id="LogConfiguration">
  <LogCapacity>1048576</LogCapacity>
  <LogPath>xxx</LogPath>

[...]

张辰

to pixy...@googlegroups.com
这个我觉得还不如用AOP,只要集成contextobject,就能够自动对所有public方法进行日志。还能拦截类的内部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