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Apache如何能像IIS那样建立虚拟主机?详情见文

Hell-Phantom

to ph4nt0m
我这个人嘬笨的很,标题实在难以描述清楚.麻烦各位了
----
第一次学习配置Apache 对其虚拟主机这块 极其不解..请各位出手相助.

 Apache如何能像IIS那样 实现对虚拟主机的访问权限控制?在IIS中 我可以在 Per 网站的“目录安全性”中为其分配一个NT帐户,并在网站根目录的NTFS安全中设定此帐户,用于来宾访问。达到控制的目的。 也就是说 每一个网站以自己的帐户独立运行着.至少让Apache这样认为.它将为每一个网站独立运作.使用互不干扰的 独立的配置.

而在Apache中,只见到 httpd.conf中的 User nobody 与 Group Nobody  .查阅了官方文档 得知为httpd进程的启动帐户.我就按照自我的思路  尝试在每份 virtualhost.conf 中去配置这两项参数 并分配各自属于网站的属组与属主帐户,发现是不奏效的.Apache只会使用其中一个帐户作为PID帐户.

如何能实现我所表述的这个功能呢?如果按照apache默认配置使用同一个帐户作为web帐户,将允许恶意的webshell跨目录操作. 或许Apache 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请各位不吝赐教 ,在下感激不尽.!

----
补充说明:(摘抄网络搜索所得描述信息)
2.2.1 为每个虚拟主机运行一份Apache
采用这种方式,每一份Apache程序可以以单独的用户运行,因此各个虚拟主机之间互不影响。设置这种虚拟主机时,只要为每一份Apache设置一套配置文件就可以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必须使用“Listen”语句,强制每一份Apache 仅仅在属于“自己”的IP地址上接收服务请求。
优点:各个虚拟主机之间互不干扰,安全性高。
缺点:占用系统资源较多。

空气

to ph4...@googlegroups.com
可以用suphp,每个独立的站点使用不同的用户跑php

2010/1/16 Hell-Phantom <securi...@gmail.com>:

> --
> 要向邮件组发送邮件,请发到 ph4...@googlegroups.com
>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ph4nt0m-u...@googlegroups.com

ring04h

to ph4...@googlegroups.com
可以的,细节查看apache手册。

Hell-Phantom

to ph4nt0m
原来如此,感谢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