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由IP或MAC定位哪台交换机的哪个端口

guan hou

to ph4...@googlegroups.com
      我管理着一个大型网络,其中有很多台路由器和交换机,牌子主要为cisco,huawei,netgear,请问如何由某台电脑的IP或MAC来找出这台电脑位于哪台交换机的哪个端口下????? 我以前用北塔很容易做到,但现在到期了,用不了了,就想知道北塔根据什么做到的!!!!

      我知道北塔应该是根据SNMP取得的信息,但具体取什么MID?如果全是CISCO的设备我用CDP也能查出来,可其他设备不支持CISCO的CDP协议,有高人懂这方面的指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