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manfx 的 License 問題

WM

to pcmanfx, 洪任諭
想請一下當初選用 GPL v2 有什麼特殊考量嗎?

因為最近想整理出 pcman.js 放到 npm 上,實在不適合使用 GPL

https://github.com/pcman-bbs/pcman.js

如果想要把整理出來的成果改用 MIT 授權,需要符合哪些條件才行呢?

PCMan

to WM, pcmanfx
想請一下當初選用 GPL v2 有什麼特殊考量嗎?

單純因為我喜歡 GPL
要換成 LGPL 的話我也可以

[...]

Re-license 需要所有著作權人同意 ,也就是所有曾經貢獻 code 的人
我個人是比較不偏好 MIT license,因為衍生著作可以 close source
但是 LGPL 我還滿常用
不過,說實話其實 javascript 實做的東西,也無法 close source
這部份似乎沒這麼關鍵

WM

to pcmanfx, 洪任諭, 小犬, u88...@hotmail.com, boo...@gmail.com, kenny...@gmail.com
http://futurice.com/blog/npm-registry-in-numbers

根據這篇文章的統計數字,絕大部分的 npm 都是使用 MIT 授權

另外由於瀏覽器端的 js 程式在使用時通常會打包 bundle 成單一檔案的特性,也不適合使用 LGPL

那麼如果 PCMan 也同意把源頭的 pcmanfx 改用 MIT 授權,那我就開始去徵集其它開發者的同意了

PCMan於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UTC+8下午9時01分30秒寫道:

尤孝庭

to pcmanfx, pcma...@gmail.com, wand...@gmail.com
我認為改用更寬鬆的授權條款是好事情。

I agree to re-license.

WM於 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UTC+8下午2時52分26秒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