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57+ 建立 socket 的方法

u881831

to pcmanfx
Firefox 57+ 只能用 WebExtensions 架構的擴充套件,
目前 Firefox 57 已經推出,不過 WebExtensions 的 socket API 依然尚未完成,
即使完成了也很有可能有很多限制,不能建立 BBS 所需的 Socket。
另外當 BBS Server 提供 WebSocket 連線時使用瀏覽器內建的 WebSocket API 就能連線,
但是現階段只有 PTT 實驗性提供,其他的 BBS 都還沒有。
所以現階段可行的選項可能只剩下透過 Native messaging 技術(FX,GC),
使用本機程式 (Native messaging host) 建立連線
目前 pcman-firefox 的 WebExtensions 分支就是使用這個技術。
把本機程式成封裝成安裝檔的話也能一起安裝擴充套件(FX,GC)並設定 Native messaging host,
安裝設定的部分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應該不會太困難,
只是在失去跨平台的特性後,定位就會和目前已有的本機 BBS 客戶端重覆,
而且最大 BBS 站 PTT 有 WebSocket 連線的情形下,
目前的 WebExtensions 分支還有繼續下去的價值嗎?

如果還要繼續的話,
預計要移除 XUL 程式碼(包含 E10s 和傳統 API),
整合 pcman-chrome 的 node.js Server,
(移除將被 Google 棄用的 Chrome apps 架構)
盡可能使用 HTML5 API 減少偵測環境再選用對應 API 的複雜程式碼。
Windows 安裝程式目前計畫使用 NSIS(還不會用待研究),
MacOS 等其他系統的部分我應該沒有能力也沒有時間製作安裝程式,
不過我應該不會移除主程式裡面的相關程式碼。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意見?

PCMan

> [...]
> 而且最大 BBS 站 PTT 有 WebSocket 連線的情形下,
> 目前的 WebExtensions 分支還有繼續下去的價值嗎?
的確是越來越困難了....

> [...]
> 整合 pcman-chrome 的 node.js Server,
> (移除將被 Google 棄用的 Chrome apps 架構)
或者 chrome 還有一個可能是 socket 部份寫 PPAPI plugin,雖然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 盡可能使用 HTML5 API 減少偵測環境再選用對應 API 的複雜程式碼。
> Windows 安裝程式目前計畫使用 NSIS(還不會用待研究),
這邊有遇到困難我可以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