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的疑问

iampencil

to Paoding's Knives
我是前两天才开始接触lucene和paoding,我根据网上的资料,写了一个简单的demo,然后发现有些搜索结果很奇怪。
比如,我有一大段文字,我先输入“百乐宝可以查出几条数据,但是我用“百”就查不出一条数据。
我想了一下,是不是因为分词系统的原因?“百乐宝”这三个字被作为一个词,而“百”并没有被分成一次词,从而造成这种情况?
我对这个实在是新手,是不是会可能产生这种情况?或者我的程序有问题?请给我点提示和意见。
谢谢了

白泽居主人

to Paoding's Knives
是这样的。
如果分词的时候"百乐宝"已经被处理成为一个词了,那么相关内容就被用"百乐宝"记录在索引中,那么你用"百"不可能再查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