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11版的OPERA三太子會出嗎?

C.F.Y Mr.Chen

to Opera Nalakuvara 三太子
期待好久了 不知道作者有更新的意願嗎

Jedi

to Opera Nalakuvara 三太子
會,但是沒有時間表......

手上有一些已經逾期的案子還在追進度,所以一直沒空弄,
加上 11.x 跟 10.x 改變之處還不少,很多元件需要重新測試跟調整,
所以會更花時間。

如果大家可以幫忙先測試/補綴三太子各項功能在 11.x 當中的情況,
當然是會很有幫助啦。

DX

On 3月30日, Jedi wrote:
> 加上 11.x 跟 10.x 改變之處還不少,很多元件需要重新測試跟調整,
> 如果大家可以幫忙先測試/補綴三太子各項功能在 11.x 當中的情況,
> 當然是會很有幫助啦。

官方正式版 Opera 11.10 for Windows 釋出了
Release date: April 12, 2011
www.opera.com/docs/changelogs/windows/

Opera Portal台灣版上線囉!
Monday, 11. April, 14:13
http://portal.opera.com
http://my.opera.com/ting0619/blog/

粉絲們仍期待opera三太子 11.10x (輕裝版也好,
或不納入或僅納入甚少元件也不反對,
改變很大的第三方元件不用急於全部納入...因為
附加元件版本實在是太多種,要一組人馬來做實在是太辛苦)

另外 10.63 國家語文綜合連結檢索
教育部網址有變動但是他沒有通知三太子以至於原本正常的查詢失效,
如果有人知道怎麼修改請幫忙指點(或回報 Jedi)

to operana...@googlegroups.com
我覺得Jedi大不如先不急著把三太子都完全測試好
可以考慮把幾個關鍵的部分做好
然後釋出一個三太子beta版
其他的次要的部分讓使用者協助測試
這樣可以增加測試的力度
又可以減低Jedi大負擔
一舉兩得

→→
t7yang
←←

Jedi

to Opera Nalakuvara 三太子
教育部國家語文綜合連結檢索是被教育部關掉了,還是改網址呢?
如果是改網址的話,麻煩誰跟我說一下新的網站在哪裡吧?
(不需要跟我說 query strings 要改成什麼,只要讓我知道新的網站網址即可)

DX

On 4月14日下午, Jedi wrote:
> 教育部國家語文綜合連結檢索是被教育部關掉了,還是改網址呢?
> 如果是改網址的話,麻煩誰跟我說一下新的網站在哪裡吧?
> (不需要跟我說 query strings 要改成什麼,只要讓我知道新的網站網址即可)

經過小弟 用力徹查
官方網站 (教育部,包括國語推行委員會),
結果分三點說明如下:

第一點:列出只有一個網址。
第二點:列出一堆網址,用來說明來源及其他方案 (或只是參考)。
第三點:結論與額外驚奇的發現。

(1).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網址

http://dict.revised.moe.edu.tw/index.html

個人提議先用這一個。(理由寫在後面)
新同文堂對此的描述是「不但收詞多,並且解釋詳細」

(2). 承前述,說明來源及其他方案:

首先教育部畫了五色圈圈來說明

http://www.edu.tw/files/site_content/M0001/dict5.gif

(圖表)教育部5部線上電子辭典收錄字詞情形及說明
http://www.edu.tw/mandr/content.aspx?site_content_sn=11701

(文章)5部 (華語) 電子辭典簡介(含各網址連結)
http://www.edu.tw/mandr/content.aspx?site_content_sn=11664

(文章)5部 (華語) 電子辭典編輯說明
http://www.edu.tw/mandr/content.aspx?site_content_sn=11674

5部線上辭典,都各有特色、用途與適用對象。
如果不能全選,又不想單選,
這裡我提出一個實際使用的數據當參考,

去年我使用 opera 三太子「國家語文綜合連結檢索」
曾經有紀錄查詢次數上百次:有九十幾次都是
《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與《國語辭典簡編本》共有的。

共有的意思是說,文字條目與解說都一樣,
差別則在於:「簡編本」有線上語音解說
(點一下,全部中文用國語念給你聽)

《國語辭典簡編本》簡稱『簡編本』(應該括號說:有語音/圖像)
http://dict.concised.moe.edu.tw
http://dict.concised.moe.edu.tw/main/cover/main.htm

不過,語音點播牽涉 plugins
就要實際測試過才知道。語音都有。圖不一定。
例如:「蒸籠」
http://dict.concised.moe.edu.tw/cgi-bin/jdict/GetTerm.cgi?term=%BB]%C5%A2

此外,教育部成語典(現行版本:94年3月),
http://dict.idioms.moe.edu.tw/
裡面藏了一個100年3月的新版(試用版)
新版似較有趣,不過有些詞
可能出現「查無資料」(不是真的)
然後自己要依照指示點選「附錄」
跳出來再點「瀏覽附錄資料」才會出現。
例如:「琅琅上口」

教育部「字典類」除了稱作「華語辭典」這五部之外,
還有「客家語」、「閩南語」、「原住民族」等等...
這幾個在公告上都是呈現「(試用版) new」字樣

其他,有個比較特別的
「字形類」的「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
http://stroke-order.learningweb.moe.edu.tw/

其中有「單字查詢」會播放語音,告訴你部首及筆劃
http://stroke-order.learningweb.moe.edu.tw/character.do

還有很多沒有列出的項目或網址,可以看這裡
(總網址)「成果展示--國語推行委員會」

http://www.edu.tw/MANDR/content.aspx?site_content_sn=3751

(也就是說,上面這一個網址一定要收入書籤的)

(3).終於要寫結論了,經過小弟 用力徹查
官方網站 (教育部,包括國語推行委員會),

結論就是「教育部」「國語會成果展示」
最近半年多找不到「國家語文綜合連結檢索系統 」蛛絲馬跡,
但是若干「遺跡」還在。

如果用google 會找到一篇公函:提到這個系統的名稱,
希望某某人能夠同意,能夠讓他的某某資料庫能夠納入系統的蒐集範圍。

遺跡還在的意思是說,點
www.nlcsearch.moe.gov.tw/EDMS/admin/dict4/
只會 403 Forbidden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 on this
server.)

但是點其他已經查詢過的網址,例如前面提到的上百個網址(礙於篇幅只列舉一二):

「行雲流水」
http://www.nlcsearch.moe.gov.tw/EDMS/admin/dict1/dict/107/m_106605.html

「源源不斷」
http://www.nlcsearch.moe.gov.tw/EDMS/admin/dict1/dict/166/m_165511.html

「無與倫比」
http://www.nlcsearch.moe.gov.tw/EDMS/admin/dict1/dict/160/m_159161.html

他都還在啊,只是某些圖不見了,只剩純文字有點醜(或者只是殘留.....)
所以合理的猜測:可能跟 opera 三太子 第 11.10x 版本類似,還在美工中沒有時間表。

現在要寫的「額外發現」就是:為了寫這篇文章,還在編輯中
我竟然用 Opera 11.10 開了上百個網頁,Opera 真是「無與倫比」

可能各位已經知道了,至少有一點是 Opera 11.x 特有(而 Opera 10.6x 沒有的特色),
就是「分頁」用滑鼠拖曳到另一個分頁上面放開,會變成「一組」,
也因此我的九十幾個分頁就這樣「一組」,原本擔心一整列擠在一起怎麼找,
結果把滑鼠指標移動到分頁停留不動,「二維」(4 x 4) 的預覽畫面出現了(右側捲軸)。

其他版本或其他瀏覽器會如何我並不清楚,
但至少 Opera 11.10 是「行雲流水」的。
感謝 Jedi 過去製作出好的三太子選單查詢,
也期待早日能夠再度順利使用 Opera 三太子查『國語辭典』。※

DX

to operana...@googlegroups.com
寄件人宣羽 沈

2011年8月15日下午2:05

希望能快點出對應opera11的版本
我很支持你
也請你繼續做下去喔

ghr5h...@gmail.com

to operana...@googlegroups.com, respon...@gmail.com

C.F.Y Mr.Chen於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UTC+8下午10時05分14秒寫道:
期待好久了 不知道作者有更新的意願嗎

到現在都還沒新版........

發生什麼事了?

Jedi

to operana...@googlegroups.com, respon...@gmail.com, ghr5h...@gmail.com
什麼事喔....就是在醫院上班太忙了,完全沒有空可以弄.....
接著後來 Opera 決定捨棄原本的 Presto,改跟隨 Google 的路子走,最近連 My Opera 都好像要打烊了,再再讓我猶豫是不是還有必要繼續弄......

ghr5h...@gmail.com於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UTC+8下午5時45分45秒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