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定粵拼 cin 檔案,究竟是放在哪裏?

yat(look)muk

to OpenVanilla
務請大家指點一下,裏面有很多我累積的自定粵語詞彙,找不到這個 cin file,我死得了。

我一向在 openVanilla 使用一個自定的粵語拼音 cin 檔案,並經常以 TextEdit 修改、增補新詞。
由於 TextEdit 可以很方便使用「open recent」打開常用的檔案,所以久而久之,我竟然不知道/忘記我的 cin 檔案其實是放哪裏!

問題來了,最近我在 TextEdit 開啟太多其他文件,令到在「open recent」裏再也顯示不到我的 cin file……

根據群組的提示,我去到 Library,見到 open vanilla 0.8 的檔案夾,但在 Modules>OVIMGeneric 目錄下,只見到一些隨軟件而來的檔案,而找不到我自定的 cin 檔案。
而在 Library/Input Methods 裏,我見到 LeopardVanilla 0.8.0.3,但那個檔案是不能打開的。

顯然,我是在使用 LeopardVanilla 0.8.0.3。那麼請問我自定的 cin file 究竟是放在哪裏呢?如何可以用 TextEdit 再開啟它呢?

我目前使用的是 Yosemite。謝謝

yat(look)muk

to OpenVanilla
跟進給大家參考

無計可施下,我用 Time Machine restored back to one week 之前,然後我開啟 TextEdit,在「open recent」處果然見到我的自定 cin 檔案了,我打開,急急先備份一個再說。

奇怪的事發生了,我發覺在 Library/openVanilla/0.8 的 folder 內容,跟我先前見到的不同,除了 Modules,還出現有 Preferrence 和 UserSpace。Modules 是空的(先前明明還有一些軟件跟來的 cin files),Preference 有一個 plist 檔案,而我的自定 cin 檔竟然就放在 UserSpace/OVIMGeneric/ 裏面!對,我記得了,以前的確是放在那裏的。問題是我向大家求救的時候,UserSpace 卻不見了。

我不知道為何 restore 後 UserSpace 又出現了。

更奇怪的是,Library/Input Methods 裏空空如也,未 restore 前明明還見到的 LeopardVanilla 0.8.0.3,已不在那裏了!

我是好幾年前在 Mac 上安裝了 openVanille 0.8,使用自己自定的廣東話輸入法,幾經 OSX 多次 upgrade 都運作如常,我就不大理會 OpenVanilla 的 upgrade。記得好像兩年前買了 macbook air 之後,不記得什麼原因(說起來真事記性不好)upgrade 去到 LeopardVanilla 0.8.0.3 的。經歷過今次「檔案神秘失蹤事件」,我要考慮一下是否要 upgrade Vanilla 去最新版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