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vanilla 裝上無蝦米後打英文都會出現中文

Yen-ren Dai

to OpenVanilla
跪求大大求解

在英文鍵盤輸入英文,只要打的字符合無蝦米,就會自動幫你選字變中文,求大大們教導小弟如何解決,讓他完整的輸入英文

lukhnos

to OpenVanilla, as86...@gmail.com, as86...@gmail.com
Hi,

1. 請使用嘸蝦米自家的 Mac 版輸入法: http://boshiamy.com/product_mac.shtml

2. 純就 debug 而言,你遇到的問題確實奇怪,但你需要提供更多資訊,像是:這是哪個應用程式?OS X 版本?OV 版本?當問題發生時,你用的輸入法是?(OV? 英文輸入 [所謂的美國國旗] 模式?)是否也曾經將表格放入 OS X 內建的表格輸入法中?

Lukhnos

Yen-ren Dai

to OpenVanilla, as86...@gmail.com

使用 OpenVanilla 掛載 liu.cin

OS X    Yosemite 10.10.4

對!美國國旗模式

不好意思,最後一項該怎麼確認,可以請您教我嗎?

lukhnos

to OpenVanilla, as86...@gmail.com

如果你曾經不小心在 Finder 裡 double-click 某個 .cin 檔,OS X 現在會自動幫你安裝內建的表格輸入法。

我的輸入法選單,在點了 cj-ext.cin 之後,會變這樣:

其中「倉頡(大字集)」是系統內建的表格輸入法。

從你之前的螢幕截圖看起來,你用的應該是 Notes.app ?我試了在安裝表格輸入法的情況下,切回英文鍵盤,無法重現你的狀況。

另外,從圖片看來,裡面出現的選單並非 OpenVanilla,而像是某種自動完成 / 文字校正的 tooltips。我從來沒見過這個狀況,只能猜測你也許有安裝一些類似 text expander 之類的 plug-in ?

總之,也許其中有什麼東西跟 OpenVanilla 衝突到了。

也許你可以嘗試把 OpenVanilla 完全解除安裝,然後用嘸蝦米自家的 Mac 版輸入法。如果裝了嘸蝦米也是一樣的狀況,那就應該是某種文字輸入 plug-in 造成的問題。

Yen-ren Dai

to OpenVanilla, as86...@gmail.com
如大大說的,它卡在自動拼字的問題,狀況如下:

最後解決的方法是看這篇用 sqllite 去刪除

謝謝,大大還幫我測試,真的太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