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法持續旋轉中,但沒有回應、無法運作。

Chung-Han Lee

to OpenVanilla
如標題,香草輸入法底下顯示為"…………"

截圖 2021-06-07 21.52.56.png
切換到香草輸入法時會不斷旋轉執行但沒有回應。
已經重覆試過多次卸載重新安裝皆無用。

版本OS 11.1 Mac mini M1

lukhnos

to OpenVanilla
請問你有安裝任何使用者自訂輸入法表格嗎?最有可能是表格有問題。

如果懷疑是自訂表格有問題,那可以把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OpenVanilla/UserData/TableBased 目錄下的所有 .cin 檔都清除。

另一方面要診斷問題出自何處,得要有 crash log 才能分析。打開「應用程式 > 工具程式 > 系統監視程式」(Console.app),可以從右側找到「當機報告」,大概會像下面螢幕截圖那樣。

如果不介意,可以把 crash log 寄到 lukhnos {在} openvanilla.org,或許可以找到原因。另一方面如果跟使用者自訂表格有關,那我也會需要有表格檔案。

GetCrashReportFromConsoleApp.png

Chung-Han Lee

to OpenVanilla
Hi 您好,

你的回覆解決了問題,我移除掉舊的cin檔換了另外一個cin檔後就可以運作了。
我再把cin檔寄給你讓你做分析。

多謝。

lukhnos 在 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上午3:58:36 [UTC+2] 的信中寫道:

lukhnos

to OpenVanilla
Ok, 那這樣就太好了。我想這算是個 bug:使用者加入自訂 .cin 時,OpenVanilla 並沒有檢查這是不是 OV 能用的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