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日語JIS鍵盤配置

Lenbo Mamiya

to OpenVanilla
因為公司的mac是日語JIS鍵盤配置,
使用預設的 U.S. 的話,多少有些鍵會沒對上,
可是 Alphanumeric keyboard layout 裡列出了一堆各國配置外,
就是剛好找不到日語鍵盤。

有試過從 github 抓原碼來研究,
看能不能自己改改出來
還沒看明白。

不曉得群內高手有沒有人能給一下指點?

謝謝。

lukhnos

to OpenVanilla
我有個印象,Apple JIS keyboard 很特別:對 macOS 來說,軟體的 keyboard layout 仍然是 com.apple.keylayout.US,但是 JIS 鍵盤可以送一些普通 US keyboard 不會送的鍵碼(是不是也因此短少了一些普通 US keyboard 有的鍵?)

我原本也以為這只要透過 OV 的一些隱藏設定就可以更改(我原本打算貼的回覆在這裡),但根本來說還是要看你的需求:換句話說,你所謂的「多少有些鍵沒對上」,對你來說,確實造成了什麼樣的困擾?如果是想要達成某種 remapping,那或許可以透過修改 OV input method controller 的 key event handler,在收到某些 JIS 鍵盤才會送的鍵碼時,轉換為你希望的 US keyboard key event code。

我大略看了一下,Google 日文輸入法的原始碼以及 Firefox 的原始碼,都有提到 JIS 鍵盤很特殊一事。

Lenbo Mamiya

to OpenVanilla
Apple JIS Keybord 上英文鍵及空白鍵都能對上,
但是 第一列的數字鍵會往左偏移一鍵
[ ] @ 這種符號鍵,會因為 JIS 鍵盤格式特殊的關係對應到不同的鍵上去。
詳細的情況我今天到公司確認一次列出差異表。

2020年12月24日木曜日 4:31:22 UTC+9 lukhnos:

Lenbo Mamiya

to OpenVanilla
抱歉,今天公司試了一天,結果鍵位又對得上了,實在是很不好意思打擾到大家。
可能跟加入輸入法後要重開機有關係。

2020年12月24日木曜日 8:47:54 UTC+9 Lenbo Mam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