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开源项目.北京&上海" 筹备中

Steven Cheng

to opensourcec...@googlegroups.com
大家多参与啊。   招募演讲者、志愿者、赞助者。 详见:  http://ouropensource.51qiangzuo.com/

时间及地址:

活动日程(更新中...):

上海(5月20日):

  • RT-Thread开源实时操作系统项目
  • 禅道开源项目管理项目
  • Cedric Thomas , 介绍OW2的开源项目
  • 开源在线在线办公项目
  • OpenERP项目

北京(5月26日):

  • 某Apache项目
  • 开源云件(Open Source Cloudware Initiative)

Hao Wu

to opensourcecamp-shanghai
开源在线在线办公项目,这个有介绍吗?可以结合我们的平板电脑做移动办公。

吴昊

无锡曦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2TECH Co.,Ltd.

网站:http://www.c2tech.com.cn

地址:江苏省宜兴市诸桥工业园巷头东路76号

电话/传真:86-510-6899-5998

手机:86-180-615-30659

Email: hao.wu@c2tech.com.cn

本邮件可能载有机密内容,仅供指定收件人使用。非指定收件人请勿打开、复印本邮件或依赖本邮件的内容而采取任何行动。若误收到本邮件,请立即回复本邮件告知发件人并将此邮件从您的计算机系统删除。本邮件发件人及曦图公司已采取了适当的预防措施,但本邮件及其附件内容仍可能存在错误、遗漏或者隐含病毒。我们不对因此而导致的任何损失承担责任。

to opensourcec...@googlegroups.com
怎么又被加到这个破讨论组里了,还让不让人活了,我是一个虔诚的“开源扼杀创新”主义的信奉者,不要再让我收到任何相关的邮件。谢谢!!

to opensourcecamp-shanghai

城市

上海

时间

2012520 14:00  17:30 (周日)

地址

上海浦东新区上海浦东新区居里路208号(近郭守敬路),盛大创新院.上海

活动组织:

总体组织:@程开源 @露Lu_uL @萌个小芽

现场组织:@程开源 @庄表伟

主持人:@葩客

志愿者:@小马msn  @sutie520 @ben_杜玉杰 @庄表伟 @知识产权法 , @mysqlops , 宋慈玉 ,hengdie ,@午夜熊 @dianchao @南家不 @dianchao

候选主题:

投票网址:http://vote.weibo.com/vid=1630226

1

RT-Thread开源实时操作系统在物联网应用

概要:

回顾个人在R社区的经历,分享开发心得,阐述R社区的示范意义,展望物联网应用前景,通过震网病毒的故事说明物联网时代R项目的重要性。

pake

@葩客,开源文化倡导者

2

禅道项目管理软件, 一个开源软件作者的创业历程

概要:

创业本身是疯狂的,以开源为主营方向创业更是疯狂。禅道软件作者王春生和您分享一个开源软件作者的创业历程,诸如如何启动一个公司,如何打造创业团队,如何解决资金问题,如何打造开源社区,如何解决开源软件盈利问题等。

chun

王春生,禅道项目管理软件作者。 @王春生-禅道

3

开源的商业逻辑The business logic of open source

概要:

This presentation introduces the main concepts that explain the growth of open source.  It reveals the business tactics of successful open source start-ups.

ce

OW2 CEO,  Cedric Thomas

4

在线开源办公软件开发中的困惑

概要:

在线办公软件,就是利用浏览器的编辑能力,而开发的一系列的网页编辑器,包括在线的文字编辑器,在线的表格编辑器,在线的幻灯片编辑器。 但是编辑出来后,如何给其他的用户看,尤其是不同网站的用户。如果仍然借助,电邮+附件的这种方式的话,需要借助本地的办公软件,还是比较复杂且不方便,也失去了用在线办公软件,取代本地的办公软件的这个初衷。

有两种方案,一,把电子邮件传输协议整合到在线办公的界面里面,比如把电子邮件的文件编辑器换成 文字,电子表格,幻灯片等的在线编辑器,在邮件的正文里,而不是在附件里,如果这个smtp协议能够传输的话 .   第二种,要么呢,如果需要对电子邮件传输协议有任何变动的话,包括它的文件的解析顺序等, 就重新写一个文件传输协议,用http来代替smtp, 一不做二不休,还可避免二进制等的转换,避免垃圾电邮等,  大家的意见呢?

讲者:

郭准,上海骠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mabaoo

5

OpenERP的生态链 - 如何用开源赚钱

概要:

开源革了谁的命?开源降低了哪些行业的门槛?软件免费了,码农怎么活?项目型的软件和产品型的软件区别在哪里?国内的市场特点,基于哪些开源软件的服务更有利可图?OpenERP为什么能迅速发展?为什么我们不换logo包装成自己的产品?开源要革谁的命?

讲者:

王剑峰,上海先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OpenERP_Jeff

6

开源屌丝养成计-geek游戏开发架构

概要:

介绍geek游戏开发架构 在7年半的时间内的开发完善过程。开源屌丝养成计,讲述一个年轻的开源屌丝是如何成长为中年的开源屌丝。在这十年期间屌丝对开源行业的认知和理解以及悲惨的生存过程和对未来的美好希望。期间成功和失败的经验,对盈利的探索和创业的失败。

讲者:

@游戏开发极客,个人简介:中年开源屌丝。出过书,跑题了;建设过网站,被黑掉了。

7

如何说服自己所在的公司支持开源

概要:

向公司介绍支持开源的价值与益处,并且在实际的工作中让公司看到成效。

zh

 庄表伟,盛大创新院高级研究员。@庄表伟

8

"做开源怎么活啊"

概要:

在国内社区经常出现这样非常典型的问题,本演讲将分析国内外特别是国外的开源的几种活法。

ce

 程旭文(微博:@程开源)"做互联网的觉得我是玩软件的,做软件的觉得我是玩互联网的,其实我是搞开源的,我相信开源是软件世界里的互联网 "。2002年,共同创建灰狐(huihoo.org)开源社区平台;2008年,创建开源力量(opensourceforce.org)社区平台;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开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2010);息壤开源基金会(www.sarons.org)发起人(2010),中国开源及基础软件通用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2011)。

9

Spring4D项目的国际化合作和商业尝试

概要:

做Spring4D本来是为了给Delphi平台提供一个强大的基础框架,没想到做的过程中衍生出了一个商业化的产品Documentation Insight。一路走过来,即有国际社区合作机会,也尝到了共享软件的乐趣。

讲者:

左保权 , DevJet和Spring4D创始人,现就职于盛大创新院。@左保权

10

Ardublock - 开源的Arduino图形开发环境

概要:

Ardublock是个给没有程序背景的初学者入门Arduino物理运算平台的可视化软件的开发环境。从去年9月开源发布以来,到现在已经由社群翻译成11国语言,在9个国家有教师开始使用在教学上。我们会介绍这个软件以及开源社群经营的经验。

he

@何琪辰爱上大  lida@李大维, 22年的FSF会员,参与过Apache, ObjectWeb,Enhydra等组织底下项目开发,2年的ObjectWeb(现OW2)理事,新车间创客空间创始人,现在玩开源硬件

11

Dorado7:"开放、安全、低价、优质"的国产开源基础软件

概要:

将会同时介绍开源研发社区:锐客网BSDN.org。

讲者:

上海锐道,常被称为Dorado公司,最新Dorado7版本正在探索"会员制+开源"的发展之路。

12

Maxtable,一款nosql产品

概要:

maxtable是一款nosql产品,它既遵循通用的分布式架构,也有自己独特的功能。目前已经应用在一家公司的IAAS产品中,还有一家SNS公司正在他们的测试环境中评估,准备应用在他们的数据分析业务中。详见 http://code.google.com/p/maxtable

讲者:

薛英飞,maxtable开源社区的owner

13

开源软件的用户体验

概要:

希望自己能给开源出一点力,提一些作为用户的看法

讲者:

杨艺非, 一家美资机械企业的信息化部主管,工作超过8年相关的经验。一直和热衷于一些开源项目和移动的企业应用。很希望有我们自己的好用的开源项目可以作为企业级的应用,也一直给一些移动开发者提供测试帮助。

14

社区经理那些事

概要:

du

杜玉杰 ,中国OpenStack用户组管理员、TopGeek社区组织者、C3沙龙志愿者、中标软件社区部负责人、专注于开源社区运营。@ben_杜玉杰

15

 公益组织的开源软件(5分钟)

概要:

 项目背景; 国内草根的公益组织需要的信息化工具; 开源软件能提供的帮助.

lik

李亢,创业中,前法国电信北京研发中心首席运营官 。@李亢的微博

 16         Ceph分布式文件系统及CRUSH算法简介

        简介:  Ceph文件系统原是UCSC的PhD项目,立足于解决PB级分布式文件系统的横向扩展能力。本次分享将主要介绍Ceph的架构概述、分散元数据管理架构、自制的分布式对象存储架构、CRUSH算法,解密这一新型的分布式系统的设计思想及实现。

        胡瀚森, 上海大学开源社区创始人 EMC软件工程师 @delta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