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ocial 1.0 规范发布

Guibin (孔贵宾)

to OpenSocial 中文讨论组
英文blog地址:
http://blog.opensocial.org/2010/03/opensocial-10-spec-published.html

  随着为数众多、类型各异的网站支持OpenSocial协议,目前的 “通用式”的规范定义方式已经日渐不再适用。方法不再适合
OpenSocial规范。容器方会对客户程序开放不同类型的数据(有时是social数据,有时不是),一些容器想通过web services提供
数据,另一些则希望使用gadget。为允许这种差异,模块化成为OpenSocial1.0的关键目标。这种方式允许实现方从OpenSocial规
范中选择适合自己场景的模块。同时,OpenSocial1.0也定义了 扩展点机制,以便容器可以以一致的方式添加规范中没有的功能。这种机制更便于
将扩展功能加入到规范中,或是在多个容器之间共享扩展功能。

为适应OpenSocial容器的不同需求,OpenSocial 1.0已经修改为四种兼容模型:
· Core API Server –适用于想在Web服务上以标准方式开放数据的容器。
· Core Gadget Server –适用于想支持普通Gadget运行的容器
· Social API Server –适用于想以跨容器一致的方式开放social数据的容器
· Social Gadget Server –适用于即支持Gadget又允许Gadget访问social数据的容器
OpenSocial规范本身也按照上述思路重新组织,,把所有的数据定义整合到核心数据规范和社会数据规范中,并用四个单独的文件来定义每一种兼容模
型。

LiaBraaten代表OpenSocial社区发布 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下午5:45:00

Shi Rui

to opensoci...@googlegroups.com
我上次写了个App,说奖励一个tshirt,今天都没收到

2010/4/1 Guibin (孔贵宾) <kongg...@gmail.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OpenSocial 中文讨论组”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opensoci...@googlegroups.com

--

Best wishes!

Shi Rui

Guibin (孔贵宾)

to OpenSocial 中文讨论组
翻译时有一个错误,应删除多余的:方法不再适合OpenSocial规范。

On Apr 1, 4:29 pm, Guibin (孔贵宾) <konggui...@gmail.com> wrote:
> [...]

> · Social Gadget Server -适用于即支持Gadget又允许Gadget访问social数据的容器

Guibin (孔贵宾)

to OpenSocial 中文讨论组
你回复我的信箱,写上邮寄地址和姓名。我寄给你。
如果你在北京,也可以过来取。

On Apr 1, 4:35 pm, Shi Rui <shiru...@gmail.com> wrote:
> 我上次写了个App,说奖励一个tshirt,今天都没收到

> --
>
> Best wishes!
>
> Shi Rui- Hide quoted text -

李一

to opensoci...@googlegroups.com
顶!终于出了

Jiming

to OpenSocial 中文讨论组
好消息,看看

> [...]

> · Social Gadget Server -适用于即支持Gadget又允许Gadget访问social数据的容器

朱涛 Tower Joo

to opensoci...@googlegroups.com
不知道什么时候各个container能够开始使用这个新的版本。
--
Tower Joo 朱涛

>>> import this

2010/4/2 Jiming <jimi...@gmail.com>
好消息,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