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使用opensocial,有些问题不懂,像大家请教

cq

to OpenSocial 中文讨论组
1、opensocial都是js接口,页面是平台根据xml文件生成的?那么资源文件如何处理呢?所有的地方都用绝对路径写死?这个维护起来很痛苦
啊,并且无法使用类似jquery ui的第三方js库,因为里边引用的图片、css都是相对路径。
2、页面超链接问题。假设我有a.xml、b.xml,a上有一个链接<a href="">b</a>这个链接的url该怎么写?写绝对路径吧整个页
面直接跳转了,而且直接跳到b.xml上,而b没有经过平台解析,那么肯定是不可用的。如果写相对路径吧,似乎又不合理,这个文档又不在平台上,点了肯
定是404.
3、大家怎么在本地测试的?难道都是先建一个本地的sns,然后再测试?

初次使用opensocial,问题有点菜,但是对我确实一个坎,不搞定这几个问题没法继续,所以麻烦大家帮忙指点一下,谢谢!

ruiyu

to OpenSocial 中文讨论组
我也有这样的疑惑,呵呵,期待大牛解答。

Yizi Wu (吴伊自)

to opensoci...@googlegroups.com
以下是一些粗浅建议

1.

引入jquery或其通用的第三方类库可以这么写:
<script src="http://www.google.com/jsapi"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oogle.load("jquery", "1.3.2");
</script>

有这么些api可以load: http://code.google.com/apis/ajaxlibs/

2.
一般来说,写javascript应用都不使用页面跳转,而多是javascript onclick 事件,然后通过显示/隐藏 一些DOM来实现界面切换的
比如你用jquery的话,那么DOM里面有个link

在javascript里面初始化应用的时候,给这个<a>添加jquery事件和处理函数:

$("clickMe").click(clickMeEvent);
function clickMeEvent() {
  // 比如可以显示某些东西,隐藏某些东西
  $("tab1").show();
  $("tab2").hide();
};

总之,都用javascript来做,而且也一般不存在多个xml的问题。一个应用应该只有一个xml,里面可以引用多个js代码文件

3.
如果你要本地测的话,有三种选择
  1. 比如你可以直接本地跑  shindig服务器,你可以认为是opensocial渲染器,参见shindig的简单介绍页面去下载和运行: http://incubator.apache.org/shindig/getting-started.html
  2. 比如你还可以本地跑partuza,这是个SNS,使用本地的mysql和php,可以本地创建用户和马甲,随便就当个sns测试:  http://code.google.com/p/partuza/
  3. 使用OSDE开发环境,是一个eclipse插件,可以在eclipse中调试:  http://code.google.com/p/osde/

2009/11/8 cq <kin...@gmail.com>

--
"This email may be confidential or privileged.  If you received this
communication by mistake, please don't forward it to anyone else,

p l

to opensoci...@googlegroups.com
补充一下,其实有一个很好的开放的,无需审核的opensocial app发布网站
www.parutza.nl,在这上面注册你的名字,然后发布你的应用。

天一

to opensoci...@googlegroups.com
谢了!

2009/11/16 p l <lipe...@gmail.com>

--
天一

Zhihua Jia

to opensoci...@googlegroups.com
欢迎新手,加油啊!呵呵,坛子上有很多新手入门的资料,多参考啊,多实践尝试就会了,祝我们的OPEN SOCIAL蒸蒸日上:)
AD一个,嘿嘿:欢迎访问:志华软件e站:http://www.j-zhuasoft.cn
精彩运营敬请期待!
志华
200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