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對於OpenOffice,你最想解決的問題,最想增加的功能是什麼呢?

依瑪貓

to Apache OpenOffice台灣社群
  對於OpenOffice,你最想解決的問題,最想增加的功能是什麼呢?

  請大家不吝提出你的想法! ^_*'

--
依瑪貓 imacat ^_*' <ima...@mail.imacat.idv.tw>
PGP Key http://www.imacat.idv.tw/me/pgpkey.asc

signature.asc

eri...@gmail.com

to openof...@googlegroups.com
哇,現在是許願時間嗎?
我希望OpenOffice能預設有「符號表工具列」

Eric

依瑪貓

to Apache OpenOffice台灣社群
於 2012年06月04日 08:04, eri...@gmail.com 提到:
> 哇,現在是許願時間嗎?

  其實,是。 :p 這是許願時間。

  有一位希望暫時暱名的朋友,希望促成類似台灣的 Google Summer of Code
計劃,寫信給我,希望 OpenOffice 能納入計劃中。由我們指定若干 bug
fix/feature request,並提供對應的懸賞,並且透過社群監督合作的機制,確認
這些貢獻都能進到 upstream,除了可以鼓勵參與的學生知道 open source 開發的
真實面貌,也能讓廣大的社群朋友受益。

  原信因他本人希望,所以沒有辦法轉貼上來。昨晚想半天不知道該怎麼貼,所
以只先問一下。不過既然 Eric 提到,我就把緣由,用自己的話重說一遍好了。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機會。我們可以先完全不受限,腦力激盪,丟出希望能夠解
決的問題。這是許願時間,大家有什麼想法,都可以提出唷! ^_*'
signature.asc

Franklin Weng

to openof...@googlegroups.com
昨天丁志仁老師有提到,OpenOffice / Libreoffice 在存成 html 檔或匯入 html 檔時的 css
處理有點問題,不知道 3.4 修改了沒。詳情可能要問他。

陳林漢昌

to Apache OpenOffice台灣社群
巨集的功能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應該要改的像微軟的VBA一樣簡單易學

Royala

to openof...@googlegroups.com
漢昌兄說的,剛好也說中了Royala的感覺之一...

個人練習OOo VBA code的時候,最最生疏的是VBA物件階層...這部份只能說M$雞婆到每個物件多按個dot,它就把自己的properties, methods, child/parent objects都列進蹦現清單裡,因此在摸索的時候,也就很容易幫助end user初學的時候找到方向~

在想棄M$O而就OOo的這個摩門特,倒也認為其實M$O的可取之處不妨作為參考~ 或許,即便是敵手,也有其可取或成就為趨勢的優點! ^^

陳林漢昌於 2012年6月4日星期一UTC+8下午2時33分08秒寫道:
巨集的功能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應該要改的像微軟的VBA一樣簡單易學

chaplon hsu

to openof...@googlegroups.com

內置圖片 1 壹拾貳萬參仟肆佰伍拾陸 Writer是否能添加類似Word插入數字,結果如紅字體。
--
台北市敬老協會
副理事長 許謙良 祝您平安

chaplon hsu

to openof...@googlegroups.com

內置圖片 1
Calculator 有無可能增加自訂格式功能,類似Excel的儲存格格式,如上圖。
image.png
image.png